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正式进入剧情(←_←难道以前都是胡编吗?-Yes.)

 

629.

晚上,忙了一天的蔺晨和萧景琰正要躺下休息,门被撞开了。

蔺少阁主很生气:谁这么莽莽撞撞的不懂规矩!

下一秒,他臂弯里除了他家景琰又多了个人。

哎呦,我的胳膊!

蔺夏一声哭腔:“爹爹……”

“哟,谁欺负我们小阁主啦?”

蔺晨这语气透着些许幸灾乐祸。

萧景琰则一脸担忧的抚着儿子的背:“夏夏,怎么了?”

蔺小阁主泪眼朦胧:“娘亲他……不要我们了!QAQ”

 

630.

这事可大可小啊,蔺晨严肃起来:“说清楚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萧景琰把儿子揽进怀里:“别急,慢慢说。”

“娘亲说他们要回去了。”

“这么快?明雪明泽才刚满月啊。”

“父亲决定的,还有,他们不带弟弟妹妹走。”

这一点几个人倒是想一块去了。

“可是,他们也不带我走!QAQ他们说弟弟妹妹需要我照顾!QAQ”

蔺晨乐了:“当年我16岁带你,现在你16岁也带孩子,真是好轮回啊!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萧景琰不着痕迹的掐了蔺晨的腰。

 

631.

第二天,明楼不舍的亲亲女儿,又抱抱儿子,满眼的疼惜。

家国天下与儿女情长,呃不,是儿女亲情,自古便是难以选择的。

俩小家伙却不晓得离别苦,兀自伸着小胳膊小手咿咿呀呀的叫着。

要离开了阿诚也不好受,但他还是安慰道:“大哥,放心吧,夏夏会照顾好他们的。你也说了,等抗战胜利我们就回来,想待多久待多久。”

“就是啊,反正以后琅琊山你们儿子当家,想住多久住多久呗。”

蔺晨推门进来,语气带着点不善。

 

632.

“蔺晨。”

看着阿诚红了眼睛,蔺晨心里真是又好气又无奈。

“抛弃亲子的事儿你也好意思干第二回?”

明楼生气了:“你怎么说话呢!”

蔺晨摇着扇子:“本公子句句属实,你们敢做还不让人说啊!”

“你混账!”

“你们才混账!”

眼看俩人要打起来了,阿诚居然站在一旁连阻止的话都没一句,还打手势让听见声音来看的其他人也别轻举妄动。

 

633.

于是, 在众人的默许和注视下,明大长官和蔺少阁主拳脚相加,毫不客气又毫无章法的打斗起来。

赵平平抱起小明泽:“以后可不能学他们这样啊。”

“咿呀~”

知道啦!

飞流在一旁看愣了:这是什么绝世武功?以前没见蔺晨哥哥打过……

蔺夏不顾厮打在一块的俩爹,只是怨念的盯着阿诚。

呃,阿诚被他盯的发毛,索性不去看他。

呜呜,娘亲真的不想要我了!QAQ

 

634.

等到俩人终于气喘吁吁的打完,众人也歇息的差不多了。

前排围观的花生米瓜子热茶也用了大半。(←尼够)

蔺晨靠在门板上,明楼靠着床边,歇够了,蔺晨妥协:“明雪明泽我帮你带,你们把夏夏带走,有他在,我们也放心点。”

明楼心中的苦闷被这一架打的也烟消云散了,此时听蔺晨这样说,向他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。

看明楼同意了,蔺夏的眼神几乎立刻亮了起来,他看向阿诚,阿诚冲着他无奈又宠溺的笑笑。

陛下没说什么,想着能够亲自带大这俩可爱的娃娃,心都要化了。

然而还是有人不同意的,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:“凭什么蔺晨带?我也想带小明泽啊。”

 

635.

老谭白了出声的赵平平一眼:感情我昨天说的你都没听进去?

赵平平接收到老谭的眼神,难得的难为情了一会儿。

被点名的蔺晨倒是一派悠然:“好啊,你带就你带,正好本公子可以清闲些。”

赵平平懵:就这么同意啦?呜呜好开心!然而老谭好像不同意的样子怎么办?

他还纠结着,就听蔺晨又开口了:“不过双胞胎小时候是要一起养的,你们把明雪也带走啊……”

呜呜,老谭……

赵平平哀求的眼神望着他家老谭。

哦天,这委屈的小鹿眼,谁敢不答应?

老谭叹口气,应了。

耶!

 

636.

阿诚却怒了:你们把孩子让来让去的,有没有问过我这个生身之人的意见!

当然,你们也不用问我的意见,在这个家里,我就是个生孩子工具嘛!

明楼接收到这一信号,红色预警啊药丸!

于是他立马质问蔺晨:“说好你带的,就这么让出去了,你还讲不讲信用了!是不是还想打一架?”

“打就打喽,反正你也打不过我。”蔺晨无所谓的站起来。

形势又要紧张起来,陛下开了尊口:“好了,不许闹了。”

“既然平平喜欢这孩子,那就大家一起带好了,跟夏夏小时候一样,每边带半年,蔺晨你负责接送孩子们。”

“谨遵陛下旨意。”蔺晨笑了,我家景琰明明就是聪明的很嘛。

 

637.

这主意一定下来,也就意味着明楼和阿诚该走了,俩人依依不舍的看了孩子们一眼,又坚定的握住对方的手:“走吧,回家。”

直到蔺夏跟他们一起消失,赵平平最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出口。

他看着怀里睡熟的小明泽,低低说了句:“老谭,他们是真正的英雄。”

“嗯。”

老谭抱了抱他,说了句:“自古美人如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,我们祝他们白头到老,相守不离。”

“嗯,我们也是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638.

明公馆,清晨,明台与小孟韦下楼,发现大哥和阿诚哥还没起床,刚要敲门,就见房门打开了,阿诚跟明楼一前一后走了出来,身后还有个蔺夏。

明台连珠炮:“大哥你脸怎么了?阿诚哥你昨晚揍我大哥啦?夏夏你怎么在我大哥房间?”

小孟韦看阿诚气色比昨天好了不少,顿时开心:“二哥!昨晚睡得好吗?我昨晚激动的半天没睡着觉呢。”

呃,三人懵逼,之前这里发生了什么来着?我可不可以先回床上躺着想一想?

 

================

阿诚:一晚上把俩娃都生出来了,还做了月子,气色能不好吗。

明楼:哎呦我去,忘了家里还有个方小少爷了。

蔺夏:谢天谢地,总算不用我带小孩了,爹爹平平你们辛苦了!

评论(13)
热度(57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