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618.

天朗气清,冰消雪融,自俩小家伙出生后,琅琊山及周边放晴了一个月,冬日的暖阳照进来,一家人在一块暖融融的。

琅琊山目前的当家人蔺小阁主道:“弟弟妹妹出生前下了快半个月的雪,一降生就带来了晴天,真是瑞雪兆丰年啊!”

大梁的当家人皇帝陛下深以为然,总算不担心雪灾了。

两位当家人相视一笑,哀民生之多艰,幸而福瑞降临。

皇后娘娘不满:“儿子你这学究气跟明楼学的?好好说话!远离明楼!”

 

619.

明楼这一个月天天抱着自己的宝贝女儿不撒手:嘿,瞧瞧这眼睛,这鼻子,这小嘴唇,嗯,既像我又像我家阿诚,真是太可爱啦!

“乖女儿,给父亲乐一个!”

小丫头很给面子的弯了眉眼。

“阿诚阿诚!她对我笑了!”

阿诚正在努力跟儿子交流,听着明楼那边胜利的号角,不服气了。

“儿子!你也给我乐一个!”

高冷的小明泽瞅了瞅跟自己长一样的娘亲,嫌弃的闭眼,睡过去了。

阿诚委屈:“大哥~他不理我……”

 

620.

那日给俩娃娃起好了名字,众人高兴半天,蔺晨还憋着不高兴呢,就来了句:“阿诚啊,孩子得起小名吧?”

说完还暗示性的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床上的人。

阿诚会意,无奈的笑了笑:“那就请,皇后娘娘赐个小名?”

“皇后娘娘”四个字咬的极重。

萧景琰偷笑,蔺晨装模作样的思考半天,还顺手捂住了蔺夏的嘴。

在蔺夏极力的挣扎下,皇后娘娘开了尊口:“就叫明雪、明泽呗,景琰,你说是不是很好听呀?”

陛下满意的点点头:“皇后起的,自然是好听的。”

蔺少阁主松开蔺夏,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他那把不离手的扇子,故作高冷道:“那是当然。”

“爹爹!你要冻着我弟弟妹妹啊!扇子收起来!”

 

621.

小孩满月酒自然是要办的,虽说大姐和明台都不在,明楼阿诚合计了一下,还是决定小小的聚一下,正好蔺晨和萧景琰不急着回去。

蔺晨道:“金陵皇宫内,小豫津又该骂陛下因色误国了呢。”

萧景琰不卑不亢:“你怎知不是庭生骂你妖妃迷惑圣君呢?”

“他不敢。”

而事实是,萧景睿听着身边俩人一个骂皇帝,一个骂皇后,耳朵都快出茧子了。

皇兄救命啊!

 

622.

蔺夏受命来接谭宗明和赵启平,一到地方:呃,这阴冷恐怖的气氛是怎么回事?我才一个月没来这儿就成鬼屋了不成?

“哎呦,谭爸爸你在啊,怎么没声啊?”

老谭抬头,看是夏夏,脸上总算有了点笑容:“儿子,想爸爸了?”

蔺夏顺从的扑进他怀里:“想呀,天天想,平平呢?”

老谭刮他鼻子一下:“更想我还是更想平平?”

“都想呀!”蔺夏无辜的看着他,“谭爸爸,你们吵架了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哼,骗人!

 

623.

“哦,谭爸爸,我娘亲给我生了一双弟弟妹妹!妹妹可漂亮了!”

“所以呢?嗯?”

“所以我来接你和平平去参加满月酒啊。”

蔺夏眨眨眼:“你们,会去的吧?”

“我……”

电话响了。

 

624.

“喂?”

“谭总,您要的答案查出来了。”是秘书小姐。

“说。”

“赵医生那个问题的答案是,呃,赵启平,全拼小写。”秘书小姐屏住了呼吸,这几天谭总阴晴不定的,生怕自己又触了他霉头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一句淡淡的知道了,秘书小姐懂了,领导总算不生气了!

 

625.

挂断电话,谭宗明起身:“自然是要去的,走,跟我去接平平!”

蔺夏不明所以,跟着谭宗明上了车。

“所以,平平的企鹅号被盗了,找回密码的验证问题是他最喜欢的人是谁,然后答案不是你,你就生气了?”

谭宗明动动嘴角:“怎么可能,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?”

“哦……所以,平平试了很多名字?”

“嗯……”老谭专心开车了。

岂止是很多名字!都成百上千了!以前怎么不知道这小子有那么多相好的!

方向盘被握的咯咯响,蔺夏默默给自己祈祷。

 

626.

总算把两人带回了琅琊山,蔺小阁主表示:累!真累!心累!身子也累!

“父亲,你们先忙,我先去歇会儿!”

老谭还在跟赵平平闹别扭,转个身去给明楼帮忙了。

赵平平冤,赵平平悔,赵平平委屈啊,猪脑子啊,七大姑八大姨都试了,怎么就没试一下自己名字呢!

算了,不纠结了,去看看我干女儿干儿子去!

“真漂亮!真可爱!阿诚你太厉害了!”

 

627.

老谭问明楼:“如果要验证你最喜欢的人是谁,你会填谁的名字?”

“阿诚啊,这还用问?”

老谭挫败,乘一。

“不过……”

“嗯?”老谭的眼里瞬间又燃起希望。

“你难道不填赵启平?”

星星之光瞬间熄灭。

“当然填了。”

 

627.

他又去问蔺晨:“如果要验证你最喜欢的人是谁,你会填谁的名字?”

“自然是我家景琰了,你笨啊,问这种问题。”

一把扇子敲在头上,老谭挫败,乘二。

问皇帝陛下,陛下害羞又坚定的说:“填蔺晨。”

老谭挫败,乘三。

最后问了阿诚,阿诚已经听平平讲了整个事情,直接递给老谭一个“你懂的”的眼神。

好吧,你填明楼。

老谭挫败,乘四。

加上他自己的答案,挫败,乘五。

所以,赵启平,你是为什么就填了自己呢!!!

 

628.

赵平平突然冒出来:“老谭,咱们去弄个代孕吧?”

“嗯?嗯嗯?”老谭很惊诧。

“小奶娃太可爱了!”赵平平很激动。

“咱俩这么忙,谁养?”老谭没好气。

“也是哦,好可惜。”赵平平挫败乘一,萎靡成一滩泥,挂在老谭身上。

老谭胜利,耶!

 

老谭哄平平:“不过就算代孕生下来也是跟阿诚生的这仨长一样,没新意!”

评论(11)
热度(62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