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608.

又是个大晴天,暖暖的阳光映着白白的积雪,雪水化了,顺着屋檐一滴一滴落下来。

滴答……滴答……

阿诚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,房间里竟然木有人!

感觉到腰上的沉重负担没有了,他才记起来,哦啊,昨天俩娃我都给生下来了,我好棒!

然而……

我的娃儿呢!

大哥呢!

夏夏呢!

蔺晨景琰飞流呢!

阿诚哥皱皱眉,听着屋外的滴答声,怒火中烧。

 

609.

此时,隔壁屋子里,大家伙儿正热火朝天的逗着俩奶娃娃。

只睡了一觉,俩娃娃就好像换了身皮一样,身上的皮肤都张开了,圆润润的小脸透着红晕,蔺夏想:我妹妹真好看!

蔺晨:“哎我说明楼,你先给孩子起个名字啊,别这么痴汉的盯着你女儿行不-_-||”

“痴汉”这个词,是赵平平教他的,平平当时说:“蔺先生,你实在是太痴汉了,天天瞅着你家皇帝陛下不够,还非要来这儿闪瞎我们的眼?”

蔺晨:……不过这话听着好好玩!

 

610.

一听起名字,明楼还没反应过来,蔺夏先激动了:“爹爹!你不许起!”

蔺晨:???

“我也没打算起啊,这不是让明楼拿主意嘛。”

“哎,臭小子,干嘛这么大反应?”

蔺晨一脸好笑的看着自己养大的臭小子,寻思着他能说出啥话来。

蔺夏默默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挪到萧景琰身后,冲着蔺晨说道:“我怕你给我妹妹起个‘大雪’、‘冬至’之类的名字!”

天知道,当时蔺晨说阿诚预产期是冬至那天的时候,蔺夏是有多担心!

叫立夏还好听点,叫冬至……呃,万一是个妹妹呢,长大了会哭鼻子的!

 

611.

“嘿,你个小没良心的!这是嫌你爹我给你起的名字不好听了?”

说罢就要上手揍蔺夏。

蔺夏赶紧的躲在萧景琰身后,萧景琰护着他,三人老鹰抓小鸡似的闹了起来,满屋子“哈哈哈”“盒盒盒”的笑声。

飞流本来盯着可爱的小娃娃,时不时想伸手戳一戳,然而明楼看的严,他还没找到机会下手。

看着旁边人玩的开心,飞流也加入了战局。

“小飞流来的正好,帮我抓住蔺夏,我就让你抱小娃娃!”

“嗯!”

战况顿时扭转。

明楼扫他们一眼,默默吐槽:真是幼稚!乖女儿,咱不跟他们一块玩哈~

 

612.

最终,蔺晨抱住了萧景琰,还偷吃几块豆腐,蔺夏见状赶紧往明楼身后躲,然而正好被飞流抓个正着。

“爹爹,你饶了我吧。”蔺夏宝宝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兮兮。

“蔺夏这名字可好听了,飞流哥哥你说是吧?”

飞流钳制着蔺夏两根胳膊,顿了顿:“好听!”

蔺晨和萧景琰都被逗笑了,蔺晨道:“还是我们飞流说诚实啊。”

明楼总算又分出一分心思关注了这几个闹腾的人:“起名字也要阿诚醒来一块商量啊,这可是我家小阿诚辛辛苦苦生下来的。”

 

 

613.

“哦,原来大哥还记得这是我生的啊。”

房门被推开,阿诚一脸不高兴的走了进来。

明楼一脸懵逼,媳妇儿怎么生气了?

“阿诚你怎么下床了?”蔺晨放开怀里的萧景琰,一脸担忧的向阿诚走来,准备号个脉。

阿诚撇他一眼,淡淡道:“醒了没人管,想喝口水不得自己下床倒吗?”

咿!这刚生完孩子的人脾气这么大啊,这是无差别攻击啊。

陛下这样想着,明智的选择了不出声。

蔺夏跟飞流也被这气氛吓着了,除了眼珠哪儿也不敢动。

全屋子只有俩不谙世事的小娃娃的咿呀声和屋外雪水的滴答声。

 

614.

明楼放下手中的女儿,朝着阿诚走过来,直接打横抱起。

阿诚挣扎了下,被抱的更紧了。

“蔺晨说你下午才能醒,我们这不是怕打扰你休息嘛。”

得,我的锅,接着呗。

于是蔺晨接道:“对啊,阿诚你要好好休息才是啊。”

哼,一丘之貉!阿诚才不信这借口呢!

当年生夏夏的时候蔺晨可是寸步不离守在床前的!

蔺晨表示:那时候不是难产,你还昏迷了两天嘛,怎么能不担心呢。

 

615.

陛下明显没看懂自己皇后跟明家阿诚的脑电波交流,明楼却懂了。

他把阿诚小心的放在床上,诚恳的认错。

“阿诚啊,是大哥不好,从现在开始,我就寸步不离的守着你了好不好?”

阿诚撇撇嘴,不看他。

明楼知道这小子指不定怎么腹诽他呢,但看阿诚总算缓和了脸色,赶紧转移话题:“阿诚快看看你给我生的女儿,太漂亮太可爱了!”

蔺晨晕,人阿诚还给你生了儿子呢!重女轻男!

陛下看蔺晨微扬的下巴,就晓得他在想什么,心中不觉好笑,于是伸手戳戳蔺晨肚子,暗道:“皇后什么时候给朕生个一儿半女的?”

蔺晨扬扬眉毛,暗自坏坏的回道:“臣妾会好好努力的~”

陛下一个激灵:咦~这么久了怎么还没习惯蔺晨自称臣妾呢-_-||

 

616.

蔺夏看完这么一出,想着也该帮帮父亲。

“娘亲,父亲昨晚守了你一夜呢,早上爹爹劝了半天他才去睡了两个时辰,这会儿也刚起来。”

阿诚也注意到明楼眼里的血丝,暗暗计较下,决定翻篇。

接过女儿,又让蔺夏把儿子抱过来,阿诚看着俩白团子,脸上总算有了笑容。

“大哥,起个什么名字?”

明楼总算松了口气,抬眼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,笑了。

“这孩子一来,雪停云散,叫霁雪如何?”

阿诚道:“云消雪霁,苦尽甘来,雪儿,好名字。”

蔺夏看一眼蔺晨,眼神直勾勾的:怎么样,比你起的立夏啊、大雪啥的好听多了!

 

617.

蔺晨不理他,悠悠道:“明楼你还有个儿子……”

楼诚二人相视一笑:“霁泽,明霁泽。”

……

蔺晨赶忙回头捂住自家陛下的眼睛。

起个名字都能闪瞎眼,还能不能好了?!

陛下很高兴:“霁泽,太平盛世的福泽,明先生好寓意!”

蔺晨不高兴:景琰你咋没夸过我呢,明明蔺夏这名字就很好听……

蔺夏不高兴:我是不是要改名‘明霁夏’?……还是蔺夏好听。

飞流:???

 

===============

阿许:宝宝一到月底月初就开忙,这个月刚好月总结和季度总结都要弄,今天总算忙完了~呼呼~

夏宝宝和新来的奶娃娃们想念大家了(*  ̄3)(ε ̄ *)

评论(22)
热度(68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