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596.

秋风送爽,琅琊山的秋天很是惬意。

转眼,过了立冬,小雪节气过后,竟下了几场大雪。

这可激动坏了蔺夏跟飞流,天天山上山下的打雪仗,整个琅琊阁,天天都是雪球纷飞= =

明楼:哎呦,我辛苦种的药草啊,蔺叔回来还不骂死我!

“小兔崽子们!不许来药圃胡闹!”

阿诚抚着肚子笑他:“大哥,大雪天的药草早冻死了吧?”

 

597.

阿诚的肚子已经八个多月了,沉甸甸的坠在身前,比当年生蔺夏的时候还大了一圈。

明楼每次都会皱着眉对着这大肚子,看阿诚这么辛苦,心疼的不行。

于是他更加尽心的帮阿诚按摩,让他能尽量轻松一点。

两个小家伙常常在肚子里翻个身,打个架,阿诚不适难耐的同时,也欣喜的感受到肚子里真的是两个小宝贝呢。

 

598.

明楼扶他回去歇着,阿诚问:“蔺晨快过来了吧?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该卸货了。”

明楼笑:“什么卸货啊,净跟蔺晨学些有的没的。快来了,说是过几日雪停了就出发。”

“蔺叔也说回来?”

“夏夏说没定呢,他老人家俩月前知道你怀的双胞胎就嚷着要回来,这不现在都没见人影呢。”

“嗯。大哥你陪我再走走,多走走好生一点。”

 

599.

明楼握紧他的手,另一只手帮他撑着腰,小心翼翼的问:“阿诚啊,你是不是害怕?”

阿诚脚步一慢,看着明楼的眼睛:“大哥,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“可是我怕……”

上次阿诚难产他没在身边,现在想想,后怕的厉害。

阿诚白他一眼:“……我都不怕你一个不生孩子的怕啥?”

 

600.

没想到雪一直下,大雪下完了飘小雪,小雪完了又是大雪,折腾了七八天,天公总算放了晴。

蔺晨跟萧景琰紧赶慢赶总算在大雪节气这天到了琅琊山。

刚进山门就看见飞流跑过来:“阿诚哥哥,要生!”

“哎呀不是还有半个月嘛,早产啊这是!”

蔺晨急急忙忙飞去后院客房。

 

601.

“呃……啊!”

还没进屋就听见阿诚的闷哼。

明楼把阿诚手抓得紧紧的,喊着:“阿诚别怕!大哥在这儿!”

蔺晨翻个白眼道:“阿诚这不是怕,这是疼的!”

“赶紧让开点,我把个脉!”

明楼看阿诚疼的满脸的冷汗,那还顾得上旁边有人说话,于是,蔺晨就这么被忽略了= =

蔺晨跟蔺夏一对视,两人默默点头。

下一秒,萧景琰刚好进门,就看到明楼那么大一坨人被那父子俩扔到了离床一米开外的地方。

陛下os:你俩不是说弄不动他的吗,力气长了啊= =

 

602.

阿诚被明楼松了手,在空中虚抓几下,喊了声“大哥!”

蔺晨os:你还真是怕的啊= =

他赶紧握住阿诚的手腕,抓住机会诊脉,还贴心的安慰着:“你大哥这回在这儿啊,在这儿看着你呢啊。”

蔺夏看明楼一眼,发现明楼的脸比床上待产的人还白。

他站起身握握明楼的手,轻轻道:“父亲,你别怕,娘亲这次是顺产。”

明楼默默握紧了蔺夏的手,从他身上汲取更多力量。

 

603.

蔺晨探过脉,又查探一番阿诚的肚子,放下心来。

他回过头来,问蔺夏:“催产药呢?”

“熬着呢,应该马上就好了,我去看看!”

“嗯,快去。”

蔺夏松开了明楼的手,明楼赶紧又扑到床边,小心翼翼的盯着他的阿诚。

蔺晨逗他:“明兄啊,阿诚怎么会早产的?是摔了还是你气着他啦?”

明楼迷惑,此刻大脑已经运转不起来,完全没听出蔺晨语气里的调笑意味,便顺口接道:“我们就是讨论了下孩子生下来姓明还是姓方……”

萧景琰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这个蔺晨啊,这种时候了还逗人家。

 

604.

喝过催产药,产程很快,阿诚再没怎么受罪,羊水很快就破了。

顺着宫缩一使劲,一坨肉从阿诚体内滑出。

明楼总算把心放回肚子里:“哈哈,阿诚,咱有女儿啦!”

小丫头委委屈屈的哭,一点没有出世的欢乐样子。

阿诚迷迷糊糊定睛一看,女儿屁股上怎么有个小脚丫印子?

小丫头:说好的相亲相爱呢!为什么直接把宝宝踢出来!

 

605.

阿诚刚缓口气,肚子又痛起来╯﹏╰

呃,差点忘了还有一个呢。

有了姐姐开拓的道路,阿诚肚里的小家伙也没有磨蹭太久。

阿诚随着宫缩努力几次,小家伙也来到了世上。

“哇哇哇~”

听听,这开心嘹亮的哭声!

陛下表示:这才是娃儿出世的正确打开方式啊!

蔺晨笑:“俩娃头都不大,比生夏夏的时候快了十几倍啊。”

 

606.

蔺晨把俩娃娃包好,放在阿诚的一左一右。

阿诚看看女儿,又看看儿子,心满意足的睡过去了。

好开心!这俩娃总算不像白生的了。

蔺晨把明家小儿子抱起来,对着萧景琰道:“哎,景琰你看,这小子跟你和阿诚长的一模一样呢。飞流你说像不像?”

“像水牛!像阿诚哥哥!”

 

607.

萧景琰看着蔺晨抱着孩子哄着,飞流盯着笑着瞧着,一恍惚还以为这是蔺晨给他生的。

呃,陛下有点莫名负罪感的瞧了眼明楼,人家忙着看女儿呢。

明楼跟蔺夏眉开眼笑的逗着躺床上的小丫头:“夏夏你看,你妹妹真是集合了我和阿诚的所有优点啊,长大肯定是个大美人!”

蔺夏默默吐槽:皱皱巴巴的我咋看不出像谁呢?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明楼:阿诚你辛苦了!有儿有女有阿诚,明楼此生何幸!

蔺夏:娘亲,原来在你心里我是白生出来的!QAQ你都忘了我是多孝顺的儿子了吗?QAQ

评论(25)
热度(72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