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过气网红和他的小蛔虫

明楼平常喜欢写点东西,但总归不会是太正统的东西,因为他总是抓着一个议题就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但是人家虽是胡说八道,却能将文字写的鞭辟入里、丝丝入扣,所以也拥有一定量的粉丝,算是个小网红。

明诚是明楼的粉丝,看到明楼写的东西也会点评一下,从来不写长评,但每句话都切中要点,一丝不差的会意明楼的想法。

明楼很开心,每次看到明诚给他的评论,都感觉这个粉丝是个肚子里的蛔虫般的存在。

其实说好听了,明楼觉得,明诚懂他的心,可是算是他的一个soul mate 的存在。

他偷偷关注了明诚,然而明诚从来不写文章,顶多是寥寥几字抒发一下近期心情。

明楼没有评论过。

明楼最新的的文章是《一盘美食的缔造者,明厨师的美食盛宴是唯一取得此次战争的法宝》。

明楼并不是个厨师,其实他连饭都不会做,他只是喜欢把自己扮演成各种角色,然后滔滔不绝一番,再去找寻新角色。他是个幕后企业家,公司由他弟弟明台打理,他只负责有重大事件时帮忙出谋划策。

对此篇明楼自认为写的最好的文章,明诚的回复只有三个字:“真无聊。”

明楼伤心了,决定弃笔从戎,呃不,是暂时封笔。

他有几个死党是影视圈的编剧或导演,正巧几人合作了
一部电视剧,快开拍了还缺个酱油角色,是一位垂帘听政的企业总裁。

那做编剧的死党一想,明楼正合适嘛,形象好,气质也够,而且现在闲的每天找他们喝酒,说是失恋了。

快开机了谁有空理他!还不如拉过来打个酱油呢!

于是,一场轰轰闹闹的喜剧终于赶在预定日期前开拍了。

明楼的戏份很少,主要是跟女主角的对戏,他的导演朋友要安排好女主角的戏份,把明楼的戏份是见缝插针插进去的,所以明楼就跟着在片场待了四个多月。

导演表示:才不会把你戏份全拍完放你去自个儿喝闷酒呢!我真是中国好死党啊哈哈哈。

明楼没戏份的时候也跟着在片场玩,有时候在发呆,他在思考那篇精彩的论文究竟哪里出了问题惹得那人只判了句无聊。

为了挽回尊严和关注,明楼目前准备写一篇拍戏相关的文章,所以他虽然在片场坐着玩,但实际在暗暗的观察着每件小事的发生、过程、结果,然后他自己做成总结。

明诚已经一个月没更新东西了,明楼看着他的界面,还依旧是“无聊了就该找点事做。”

所以他现在找到有聊的事了吗?

明楼心不在焉的握着手机,看见不远处另一位男演员也无聊的看着手机,等戏份。

明楼自恋的想:嗯,气质很好,很像我。

明楼一直幻想着他的那只蛔虫长什么样,现在他觉得,大概就该是那人的样子。

明诚。

明楼知道这个名字,是个挺有名气的演员。

鬼使神差的,他把椅子挪了过去:“你在玩什么?游戏啊?”

正忙着保卫萝卜的明诚听见这句问话,愣了一下,抬头微笑着看他:“明总。”

“你认识我?”明楼记得,他来剧组只是介绍了自己是导演的朋友,好多人都没太在意他的。

“嗯。”

明诚继续低头玩他的游戏去了。

明楼还在惊讶于刚刚那双明亮的眸子,带着笑意,闪着动人的光,感觉更像他的小蛔虫了怎么办?

他觉得,自己一下子陷进去了。

两人默默的坐着,只有游戏发出的背景音和偶尔的一声啊的大叫。

明诚更新了文字:“遇见一场烟火的沦陷。”

这次,明楼看不懂他写的啥了。

烟火?沦陷?这是哑炮了?

明楼坐在片场的小椅子上郁闷好几天。

小蛔虫是他的,他却不是那人的蛔虫。

明诚拍完今天的戏份,准备回去,看见明楼呆在一边,
傻的可怜。

明诚憋住笑,大步过来,明楼被他挡在身体投射的阴影中。

“明总,还有戏?”

“没,没了。”

“那赏脸陪我吃个饭?饿死了。”

“啊?好,好啊。”

明楼带他去了一家私人饭馆,明氏旗下的。

明楼看着对面的人狼吞虎咽了半天,默默的给他盛碗汤。

“谢谢。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木香秋草吗?真的是不像碗汤啊。”

明楼执筷的手一顿,默默放下,好整以暇的看着那人。

明诚不理他,抓紧时间把自个儿的胃填饱,最后擦擦嘴说:“感谢明总招待。”

明楼出声:“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怎么认识我的。”

明诚狡黠一笑:“不是明总来剧组自我介绍的吗?”

“你知道我在问什么。”

明诚小声嘟囔:“凭什么我要知道。”

明楼珉唇,一字笑开:“就凭你是那条小蛔虫。”

明诚瞪大眼睛:“蛔虫?!原来你竟是这么看我的?!”

“那你是承认了?”

明诚歪歪头,挑衅一笑:“随你咯~”

明楼开车把人送回家,到了小区楼下,车停了,车门还被锁着。

明楼解了安全带,探身到副驾驶座上,明诚一惊,忙向后躲。

接着一双柔软温热的唇覆了上来。

“晚安,我的小蛔虫!”

明诚看着明楼坏笑着绝尘而去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,心满意足的一笑,上了楼。

明楼心情大好,在片场待着也不无聊了,也不研究这事研究那事了。

他现在的焦点都在那人身上。

那个扮演骨科医生大谈恋爱的人。

他坐到导演边上,看着镜头里他的小蛔虫和另一个女孩相拥,接吻。

cut之后,那只蛔虫还挑衅的往他这儿望了望。
明楼读出来的意思是:你的吻技差太多了!

于是这一晚上,撩人的小蛔虫被折腾的全身软的能掐出水来,真成了虫了。

他靠在明楼胸膛上刷手机,对着身边的人笑道:“网红明总,你过气了耶,粉丝少了一半了。”

明楼幽幽道:“我再写一篇,肯定都回来。”

明诚吻上他:“别,过气了才好呢,这样,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。”

明楼新写了一篇文章,题目是《关爱过气网红,从蛔虫做起》。

明诚评论道:“跟大街上写的宣传标语似的,太low!”

评论(14)
热度(138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