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584.

转眼过了一月,临近中秋了,金陵城到处喜气洋洋。

然而诸位皇亲国戚却是如临大敌。

比如纪王府。

“快快快,把前阵子本王淘来的莲花饮藏起来!”

“别藏酒窖!藏五姨太房里!”

“那边那边,西南巡抚孝敬的那几罐茶,就那毛峰!藏起来!藏后门门房!警告他们不准偷喝!”

 

585.

言小太傅来了:“哟,纪王爷,您这是,要搬家啊?”

纪王总算坐下来喝口茶:“这不是快中秋了嘛!”

“是中秋了啊,我这不给您送月饼来了,您这不会是要腾出屋子做月饼吧,哈哈……”

“这是哪儿跟哪儿啊,中秋了,小魔王要回来了!”

“啊?!!!”

可怜的月饼撒了一地。

 

586.

“他…他从去年起不就不来了吗……”

“唉,太后下旨了,要求中秋夜宴所有皇亲一个都不能少!”

纪王润了嗓子,又继续喊着下人赶紧干活。

“所以啊,豫津小友,你也快回去收拾收拾吧,记着提醒景睿一声。”

言豫津眼珠一转,笑道:“哎呀我们两家没啥好东西,不怕蔺小少爷惦记。倒是王爷您啊,哪次您府上不被他翻个底儿朝天?”

纪王送到嘴边的茶顿了顿,又放下。

“所以我这不拼命找地方藏东西嘛!”

豫津笑笑:“那不如,王爷,您那汉时的摆件,和那《胡笳十八拍》的曲谱,就藏我家呗,反正我家跟道观似的,蔺夏他不常去的。”

“嘿!你这是趁火打劫啊!”

 

587.

八月入秋以来,金陵城天天好天气,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,烈日散斜阳,秋风归故里。

哈哈,我蔺夏又回来了!

金陵众皇亲忙活好几天,好东西藏得自己都记不清在哪了。

没想到他们心目中的小魔王竟然八月十四才踏入了金陵城门。

各家守在城门口的侍从一见着人,掉头就跑,赶紧给自家主子报信去!

侍从甲:可算来了,再不想跑城门口吹风来了!

被这么多人期盼着赶紧来金陵,蔺夏小少爷表示,这还真是大姑娘上轿——头一回!

 

588.

然而各家主子今年想错了,他们的小魔王,今年变成乖乖羊了。

听说……蔺小少爷进了城直接进了宫,连纪王和蒙大统领府上都没去。

听说……蔺小少爷在太后寝宫住了两晚上,皇后娘娘想抱着自个儿儿子睡都没被批下来。

(蔺晨:本宫啥时候想抱着儿子睡啦!)

听说……呃,不用听说了,大家终于见着了他们这几日朝思暮想的人。

活着蹦跶乱跳的蔺小少爷,只在十五晚上中秋夜宴露了一面。

蔺小少爷依旧风姿飒爽、伶俐喜人啊!

众人皆叹。

 

589.

阿诚跟明楼在琅琊山过中秋,圆圆的大月亮映在山间头顶上,煞是好看。

蔺夏走的时候问飞流:“飞流哥哥,要不要跟我去金陵过中秋啊?皇祖母也想你了!”

彼时飞流嘴里塞着阿诚新做好的五仁月饼,重重的摇头。

“唔,不去,金陵……有蔺晨哥哥!”

于是,飞流就跟着阿诚明楼留守琅琊山了。

“有好吃的月饼,不去金陵。”

飞流对着阿诚明楼如是说。

 

590.

除夕夜宴正酣之时,言小太傅过来找蔺夏喝酒。

蔺夏旁边的庭生一见自己老师过来了,赶紧不着痕迹的,尿遁了= =

言豫津靠在蔺夏身边:“哎,蔺夏小友,这阵子去哪了?都没来找我喝酒。”

蔺夏今晚上被灌的有点晕,模模糊糊认清了身边的人。

“在琅琊山啊,要更改琅琊榜了,忙死了!蔺晨爹爹又不帮忙!”

“啊,这样啊,蔺小阁主真是辛苦了,不知今年公子榜怎么个行情啊?”

蔺夏半睁眼看他一眼:“你只要还不跟你家景睿叔叔摊牌,榜首就还是他的!”

言豫津被噎得没了话说,只得继续喝酒。

 

591.

“唉,这酒比不上前几天在纪王爷那儿喝的莲花饮啊!”

莲花饮?

蔺夏听到这话,脑子醒了一半。

“纪王爷爷又弄到好酒啦?”

“哎,我可啥也没说。”

蔺夏抿唇一笑:“豫津叔叔,敬你!”

“干!”

592.

蔺夏八月十六就要回琅琊山,太后娘娘知晓缘由,也没多劝,无奈放了人。

只不过下了条件:俩小孙孙生下来,带来给她看看啊。

蔺夏走之前,不负众望的去了趟纪王府。

众人:就说嘛,怎么可能不去纪王府,咱这位蔺小少爷跟纪王爷的关系那是好的杠杠的!来来来,谁赌的不去,拿银子来!

 

593.

门房一看人来,脸都绿了一层,却还得陪笑着:“哟,蔺少爷来了。”

“你们王爷呢?我来送月饼呢!”

“在花厅,蔺少爷请。”

纪王爷原以为躲过这一劫,没想到这小魔王又来了!

“哟,夏夏宝贝儿,还以为今年你不来了呢。”

“哪里,纪王爷爷这儿我可是雷打不动必须来请安的。”

俩人一对上,立刻火药味十足,然而包了水膜的炸药,旁人也觉察不出来,还以为这是哥俩好呢。

 

594.

蔺夏自来熟的坐下倒杯茶:“纪王爷爷,听说您这儿有好酒,我特地来尝尝,呶,月饼,换你的好酒。”

“有好酒必然要给你尝啊,来人,把那三十年的女儿红拿来!”

蔺夏饮下一口茶,慢慢道:“您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蔺夏翘了翘眉毛,纪王不作声。

“纪王爷爷,您不会打算让我自个儿找吧,这要是找出个什么别的好东西来……”

蔺夏顿了顿,看他一眼。

“您知道的,我爹爹可是什么好东西都感兴趣的。”

纪王刚过完中秋冷不丁又被他吓唬一回,感叹:怎么老来了得了这么位小魔王的惦记!

无奈叹气:“真是个小祖宗!管家,取两坛莲花饮给蔺少爷带走。”

“纪王爷爷,您对我最好啦!”

 

595.

明楼时不常的喜欢喝点酒,红酒白酒花酒,都沾一点,以红酒居多。

阿诚跟着他,也对酒有点瘾。

如今阿诚在孕中,滴酒不可沾,明楼怕他馋,也就陪着不喝。

蔺夏提着两坛莲花饮,撒着欢儿的往琅琊山跑。

娘亲啊,终于找到你能喝的酒啦!

莲花饮,以冬莲花为主要原料,辅之白莲酿酒,孕中人少量饮之,有安胎养神之效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楼:我什么时候喝过花酒!你不要血口喷人!

阿诚:夏夏,中国好儿子啊QAQ

纪王:臭小子!小魔王!就知道拿你家皇后大魔王来压我!当皇后了不起啊!

蔺晨:嗯,很了不起,你说是吧,景琰~

 

阿许:加快进度,快进度,进度,度……

七夕写了好几十章(←_←就几行字那叫一章?),中秋十章就搞定了= =

那后文可能就是这样:秋去冬来,阿诚的肚子足了月,咣当两声,俩娃生出来了。(完)

评论(29)
热度(62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