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563.

阿诚今天觉得很奇怪,快一天了明楼基本没在他面前出现过。

他问蔺夏:“夏夏,你父亲在干嘛?一天没见他人影。”

“不知道啊,早上来过我房间,后来好像我也没见过他了,不过他是跟爹爹出去的。”

“蔺晨?”

“嗯。”

阿诚思考了一会儿,双手扶了扶自己的后腰。

平常都是明楼帮他按摩腰腹,今天明楼不在,阿诚的腰竟有些不舒服了。

“娘亲你不舒服?”

“腰有些酸。”

“我帮你按摩。”

 

564.

“对了娘亲,我想把谭爸爸接来过七夕,平平也答应了。”

蔺夏手忙着,嘴也不闲着。

阿诚被按摩的舒服,这手法,比明楼强多了!

“嗯,去吧,刚好一会儿一起吃晚饭。”

正好这时候蔺晨进来:“要去干嘛?”

蔺夏很兴奋:“接谭爸爸!爹爹,他比你帅哦~”

蔺晨笑:“还不都长得一样!”

蔺夏撇撇嘴,对他的话表示不赞同。

 

565.

阿诚开口:“蔺晨,我大哥今天去哪了?”

蔺晨倒杯茶,细品一口:“大概在藏书阁吧。”

“去藏书阁干嘛?”俩人一起发问。

呃……碍于蔺夏小朋友在,蔺晨不好直说,只好换了个方式回答。

“他有问题解答不了,去书中寻找答案了。”

阿诚笑,大哥还有解答不了的问题?

蔺晨喝完一杯,又添一杯:“哎你别笑,明兄真的是去找知识去了。我明明都告诉他答案了,他偏不信,非要确认。”

蔺夏答道:“父亲做的对,爹爹你的话是不可信。”

蔺晨瞪他一眼,转而对阿诚道:“晚上你就知道我的话可不可信了~”

阿诚觉得,怎么后背有点发凉?

 

566.

此时,在藏书阁的明长官,有点不淡定。

蔺晨说的不错,是需要做那样的事才能帮助阿诚顺产。

然而大白天的,明长官有点不敢回房间。

怎么呢?

废话!对着一个香喷喷的阿诚,明长官怎么把持得住!

哪怕现在是白天!

以前,明长官忍常人所不能忍,当是为了孩子。

现在,形势迫使他不能默默无为了!

现在回房间,他怕忍不住就把他的阿诚生吞活剥了!

管他白天还是黑夜!

 

567.

待到黄昏,天色渐渐暗了,琅琊阁的灯笼一盏一盏的亮起,明长官合上刚才看的书。

《般若波罗蜜多心经》

噗!

别笑!

明长官刚看了那么香艳的书画,静静心怎么了!

小童来喊他吃饭,说是来了客人,小阁主要求大家都过去。

明楼还在念着“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……”也就没注意小童说了什么。

小童暗道:这位明公子不会想出家吧?!

 

568.

明楼到会客厅的时候,飞流和赵平平也刚到。

他还没开口,就听见飞流喊了一句:“好看!”

嗯?什么好看!

明楼和平平顺着飞流的视线看过去……

蔺晨飞过来:“小飞流,说谁好看?”

“他!”

飞流指的是往这边走的谭宗明,蔺夏刚把人接过来。

“嘿,你个小没良心的,他不是跟哥哥我长一样嘛!”

“瘦!”

赵启平没忍住,笑瘫在老谭身上。

 

569.

阿诚在后面椅子上也笑的欢,然后他看到了明楼。

一下子憋住笑。

大哥跟蔺晨,好像体重一样的吧?

蔺夏招呼大家坐下,指着老谭和明楼,问飞流:“他俩谁好看?”

“还是他。”

飞流又一次坚定的选择了谭宗明。

老谭标准一字笑,迷倒了在座和在站的诸位。

除了明楼和蔺晨= =

小童和小丫头们表示:原来少阁主变瘦了/小阁主长大了这么帅!

化身迷弟迷妹,吾要昏古起了!

 

570.

当然,我们老谭同学除了一字笑和长得瘦之外,还懂得见好就收&察言观色&紧急救场&转移话题!

谭总你技能好多!还缺腿部挂件吗!!!

(被平平无情踢掉挂件T_T)

老谭扫视一周,最终视线落在蔺夏身上:“夏夏,不介绍一下吗?”

“哦,这是我娘亲和父亲,那边是我娘亲和爹爹,这个是飞流哥哥。”

“嗯。”

老谭同学以不动声色掩饰尴尬。

说好的辣么多技能,没一样好使啊,这都是谁!

 

571.

明楼和蔺晨很想说两句话,然而他们身边有俩吃货……

好吧,照顾媳妇儿要紧,夹菜先。

于是气氛在诡秘的走向里,大家开始吃饭了。

“飞流哥哥,你爱吃的虾仁!”

蔺夏给飞流也夹菜。

飞流宝宝忙着吃,唔唔两声表示谢谢。

老谭见其他几位情况,刚拿起筷子,就见碗里已经多了一大坨青菜。

“老谭,这青菜,纯天然的,一点污染都没有!你快尝尝!”平平眼睛里冒星星。

明楼和蔺晨眼里也冒星星:为什么我媳妇儿不给我夹菜QAQ

然而他们转念一想:可怜的只能吃青菜的老谭,我还是继续胖着呗。

 

572.

吃过饭,众人寒暄一阵,各自回了房间。

蔺夏跟飞流住一块,还有那只维尼熊,三只睡的很好很安心。

然而,其他人……

“平平,你居然背着我出来玩不带我QAQ,你来了几天咱今晚就几次好不好?”

“景琰,你是不是也觉得瘦的我比较好看?宝宝好伤心,你要补偿宝宝,来吧!”

“阿诚,我研究了一天,为了孩子,大哥不能忍了!”

于是第二天,蔺夏宝宝忙着为三位娘亲按摩腰,你说蔺少阁主为啥不帮忙?哦,他又被陛下赶出房间了→_→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蔺晨:儿子,今晚睡觉可能会比较吵,跟飞流封了五识再睡啊。

明楼:啊,孕期香喷喷的阿诚!太美味了!

老谭:嗯,平平你是对的,我以后坚持健身,少吃肉!

评论(6)
热度(68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