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553.

自从知道阿诚肚里是两个小家伙以后,明长官欣喜之后,被巨大的忧虑占据了,当晚觉都没睡好,第二天一早顶着俩浓浓的大眼圈。

平平说:“这是产前忧虑症。”

蔺夏呆呆:“这是个什么病,我竟然没听过!”

平平蹙眉:“就是生孩子前杂七杂八的瞎想,担心这个担心那个。”

“哦,你跟我讲过的心理问题的一种?”

赵平平摸摸蔺夏的头毛:“嘿,我儿子就是聪明!”

 

554.

吃过早饭,厨房已经给阿诚开始做第二顿了。

明长官暗搓搓的来找蔺晨。

皇帝离京,虽然交代了言小太傅处理政事,然而有些事情还是要陛下亲自批阅的。

这不,刚到琅琊山第二天,折子就快马送来了一堆。

蔺晨盯着那厚厚的折子,道:“小豫津故意的吧!哪有这么多事要你亲自过目!”

陛下不想理他,把人轰出门,要专心看折子。

“景琰~”少阁主可怜兮兮。

陛下一把关死了房间门。

“唉,小豫津,等本宫回京再收拾你。”

 

555.

于是明长官自回廊一转,就收获一只唉声叹气的皇后娘娘。

哦,是少阁主。

少阁主说了,在琅琊山,不许喊他娘娘!

若平时,明长官定要嘲弄一番:“哟,被赶出来了?”

然而今天,很显然忧心忡忡的人不想开玩笑。

明楼陪蔺晨坐在回廊下的台阶上,蹙着眉,没说话。

他不说不代表旁边的人不吭声。

蔺晨看一只忧伤的胖子挪了过来,开口笑道:“哟,明大长官,来跟本公子约会啊?”

 

556.

明楼瞪他一眼:“不是解释了吗,那首诗就是想邀请你们来过七夕的,什么约会不约会的。”

“哦~要七夕了呀,怪不得臭小子接了个平平回来。”

蔺晨嘀咕着,旁边明楼耳聪目明的,全都听到了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蔺晨看着他瞪圆的眼睛想:原来自己的眼睛也是可以这么大的啊,回头在景琰面前试试,看会不会被我的大眼睛迷倒,嘿嘿……

 

557.

见蔺晨不回话,反而在那儿傻笑,明楼急了,拍他一下道:“喂,你说的什么意思?”

“什么什么意思?”

蔺晨刚被拍醒,明显不知道明楼在说啥。

“就,你说平平……”

“哦,这个啊,不就是臭小子把人带回来过七夕嘛!”

明楼顿了顿,脑子飞快运转着。

显然他相信了当晚赵启平的说辞,也知道自己儿子有随便认亲的习惯,就不太在意了。

可是今天蔺晨这样说……明长官觉得,之前的结论,下的太快了。

 

558.

“你是说他们俩……可是平平大他那么多……”明楼对这个说法还存在疑虑。

蔺晨不以为然:“你比阿诚大多少?”

明长官被蔺晨吓的都结巴了:“十……十岁。”

蔺晨一台下巴,一脸“所以嘞~”的表情。

“不过你也别绑的太紧,儿子想要什么他自己知道,这小子,有主意的很,要不他也不会自己跑去找你们啦。”

明楼黑了黑脸,坐不住了:“我去问个清楚。”

“哎,我白劝你了啊!”

看着人走远了,蔺晨回头看看紧闭的房门,叹口气道:“真是的,哪有这么当爹的,我还是去看看好了,别回头打起来了。”

说着边走还边嘀咕:哎?他本来找我干嘛来的?

 

559.

明楼疾步到了蔺夏房间,屋里三人,他家儿子,平平和飞流,正坐一块捣鼓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。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“父亲?你没陪着娘亲啊?我们在做花灯啊。”

“做花灯干什么?”

“七夕快到了,我跟平平还有飞流哥哥要去河里放河灯啊。”蔺夏迷惑,这么明显的事情父亲还要问吗?

果然。

明长官自动把“还有飞流哥哥”这几个字屏蔽了눈_눈

 

560.

赵平平明显感觉到明楼来者不善,可他也着实没想到又是因为自己= =

明长官气闷,坐在一旁,寻思着怎么跟儿子开口。

蔺夏忙着手头上的东西,见他坐下了,也就没再理他。

“平平,真的不要把谭爸爸叫过来吗?我们过节他一个人工作,太可怜了。”

赵启平抬眼看明楼听到“谭爸爸”这三个字眼睛似乎亮了一下。

他心里暗笑:原来还是没相信啊,这当爹的,太操心了。

于是他回蔺夏:“既然我们夏少爷这么可怜他,那把他带过来呗,休个假。”

“好啊,那弄好花灯,我去接他。”

蔺夏很开心:我的爹爹娘亲要聚齐了呢。

 

561.

明楼本来气闷着,听着这对话,发现自己好像是上了蔺晨的当,又想多了= =

这下明长官更气闷了。

刚好蔺晨此刻慢悠悠的进来:“哟,这是做花灯呐?”

“对啊,爹爹你要不要,我们帮你做啊。”

“好啊,算我一个。”

蔺晨转过头,看着气闷的明楼,心里憋笑。

“明兄要不要也放个花灯?”

明楼“噌”的站起,吓了屋里人一跳。

“蔺晨你跟我出来!”

“出来就出来嘛,儿子,别忘了我的花灯啊!”

 

562.

走远了,明楼回身刚要说话,就听蔺晨先淡淡开口了:“明兄之前找我是有什么事?看起来忧心忡忡的。”

呃,明长官到嘴边的质问一下子哽住了。

沉默了几秒,明楼开口:“你说,阿诚肚子里是俩孩子?”

“嗯呢~”

“阿诚之前生夏夏的时候难产?”

“嗯,他告诉你了?”

“那这次……俩……”

没等明楼说完,蔺晨接道:“这次不是有你嘛!”

咦?

“我的傻明兄,那个,你懂的,那个啊,扩 张产 道。”

一向英明睿智的明长官此刻傻了半天,终于,一张大脸慢慢红了起来。

蔺晨摇着扇子走远:“明兄,阿诚顺产就靠你了啊~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楼:蔺晨你污!大肚play神马的……噫~好害羞的说~

蔺晨:才没有你污!你自己思想不纯洁!

 

阿许:并不会有肉😂宝宝的文有生子但是没肉,也是醉了😂

对了,中秋快乐!(然而都中秋了宝宝还没写到七夕!😂)

评论(20)
热度(61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