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540.

蔺晨给阿诚细细把了脉,皱皱眉,又探了探阿诚的肚子,再拉过手腕把脉。

这么一折腾,害的阿诚都紧张了起来。

“有什么不妥吗”阿诚小心翼翼的问。

萧景琰抱着大大的维尼熊也瞪大眼睛盯着蔺晨。

蔺晨一抬头就看到这两双闪闪的鹿眼,我滴乖乖,杀伤力太大了!

“飞流飞流,快去把明楼叫回来!”

 

541.

明楼刚才气冲冲的出来,走了不知道多远才发现,竟然没一个人来追他!

于是琅琊山高高的山顶上,立着一只忧伤的胖子。

哦,好可怜的胖子。

飞流找了一圈,总算在山崖边上找到了失意的明楼。

“找你!快走!”

“谁找我?”见是飞流,明长官不禁小小失望。

“蔺晨哥哥!”

竟然不是自家媳妇儿和儿子找他!明长官小委屈一下子爆发了:

“不去!”

 

542.

这可急坏了飞流,刚才看蔺晨哥哥的样子,好像很严重啊!

“有急事!”

“那你先说什么急事。”堂堂明长官竟然跟一个孩子较起真来。

飞流一脸焦急,他不知道是什么急事啊!

“嗯……阿诚哥哥……”

难道阿诚出事了?

“快走!”

 

543.

赵医生正在查房,刚从病房出来就听后面有人喊平平。

“哎?蔺夏?你从哪儿冒出来的?”

“……厕所。”

小赵医生噗嗤一笑:“又来干嘛啊?想我啦?”

蔺夏凑近赵医生耳边,小声说:“我爹爹说,让我带你去琅琊山玩。”

说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“真的?!走走走,下班马上走!”

“不跟谭爸爸说一声吗?”

“不用了,他最近忙的很,再说,跟他说了,他不让我去怎么办?嗯?”

小赵医生忽然有了一种小时候偷偷跑去玩的紧张兴奋感。

 

544.

于是等到明楼赶到阿诚房间的时候,蔺晨带着小赵医生也刚好出现。

明楼顾不上这俩,先跑到阿诚身边:“蔺晨,阿诚怎么了?”

蔺晨故弄玄虚,看蔺夏也回来了,抿唇一笑。

“哟,这就是平平?”

看着两张自己的脸和两张老谭的脸,尽管有点心理准备,赵医生还是被眼前的景象眩晕了五秒。

刚要答话,就听有人先出声了:“蔺晨你别转移话题!阿诚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赵医生挑挑左边眉毛,心道,这就是蔺晨亲爹吧?好像不太待见自己啊。

 

545.

蔺晨一脸淡然:“你着什么急,阿诚没事啊,我什么时候说阿诚有事了?”

“那你把我叫回来干嘛!”

“见儿媳妇儿啊。”说着蔺晨眼神往赵医生身上一扫。

赵医生一愣,转头看向蔺夏:你跟他们说什么了?这什么情况!你可没说是带我来见公婆的!(平平你在想什么→_→)

蔺夏懵懵的看他:我不知道啊。

 

546.

见两人眉来眼去的脑电波交流,明楼刚忽略的怒气又全数涌了回来。

“我可没打算认这儿媳妇儿。”

蔺夏os:您就算打算认我也不敢要啊,谭爸爸会打死我的!

赵医生os:怪不得不待见我呢,感情把我当成抢他儿子的情敌了!(咦,好像有什么不对)

 

547.

一时没人说话,场面有点尴尬,蔺夏出声:“平平他不是……”

话没说完被他身边的平平碰了碰胳膊,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解释。

赵启平开口:“各位,前辈,大家好,我是赵启平,是夏夏的,嗯,好朋友。”

阿诚带着笑意的眼神迎过来,赵医生向他轻轻点了点头。

蔺晨不知道他的身份,但看阿诚很满意的样子,于是说道:“看我们平平多懂礼貌,比刚见面就不给人好脸色的某人强多了。”

说着还看了明楼一眼。

 

548.

明楼不作声,赵医生又开口了:“明先生,阿诚先生,我今年三十一了,夏夏刚见我的时候,喊我……娘亲……”

蔺晨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开了。

哈哈,这平平真是个有意思的人。

还没等明楼缓过来,赵医生继续说:“我家还有一口子,跟明先生相似,夏夏喊他……爸爸……”

这下蔺晨不笑了,他想起来了,平平说的人是夏夏另一个爹爹!当时蔺晨还生闷气嫌弃夏夏又找了个爹爹呢!

显然明楼阿诚还有景琰也记起来夏夏有这么一个爹爹,四个人一齐看向赵医生。

只听赵医生又笑着开口:“所以,明先生,您就不用对我有这么大敌意了吧?”

那意思是抢你儿子的是老谭又不是我。

 

549.

蔺晨接道:“就是,明长官这吃醋似的,敌意也太明显了,我们夏夏多一对双亲照顾不是很好嘛,生什么气嘛(少阁主,当初气的最狠的好像是您自己→_→)。”

阿诚也说:“赵医生是吧?前阵子夏夏生病劳你照顾了。”

赵医生扫一眼明楼,又看看蔺晨,回了阿诚的话:“应该的,自己儿子嘛。”

这下明楼一句话也不想说了。

 

550.

“对了,明长官您是不是有事情要跟我解释?”蔺晨忽然又转移了话题。

总算碰到一句能接的话,明楼赶紧抓住机会:“解释什么?”

萧景琰冲蔺晨一笑,蔺晨自袖中拿出一字条:“明长官这情诗……在下怕受用不起,还是送给阿诚吧。”

阿诚接过一看,乐了:“大哥,真是你写给蔺晨的啊?”

 

551.

“阿诚……我……”

“好啦,我知道。”

阿诚一笑,在明楼脸颊偷个吻。

明楼抿嘴笑开,今天总算开心了一次。

蔺晨和萧景琰一脸不忍直视,蔺晨也想偷个吻,萧景琰立马躲开了。

景琰,亲亲嘛~

旁边赵医生看不下去了:“喂,四位家长,这还有俩孩子呢。”

然而蔺夏和飞流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,小赵医生os:这都什么不负责的家长啊!小孩子心灵会受到伤害的好吗!

 

552.

阿诚轻咳一声,对赵医生笑着示意,转移话题道:“蔺晨你是不是也要解释什么?”

小赵医生表示:你们家人转移话题都好生硬哦!

蔺晨懵:“解释什么?”

阿诚和景琰一起歪头看他。

“哦,你说孩子啊。”

提到孩子,明楼一颗心又默默紧张起来。

“没什么事啊,就是我看阿诚吃的有点多,肚子有点太大了,就把个脉……”

说到这,蔺晨见明楼阿诚都默默低了头。

“不过阿诚啊,你以后要继续多吃饭,否则,怕是喂不饱肚子里的俩小家伙噢~”

俩???!!!

集体懵逼中……

 

===============

木娄:一次命中俩!这做事有效率的人啊……(这台词好耳熟?)

景琰:就知道蔺晨藏着什么没说,宝宝真是太机智了!

蔺夏:我要有俩弟弟,或者妹妹了?很好!很开心!

平平:早知道这么辣眼睛,应该把老谭带来的,现在求蔺夏还来得及不?

阿许:宝宝终于打双引号了,总算没有辜负了小学语文老师(*/∇\*)

评论(14)
热度(66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