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425.

清晨,阿诚在鸽子咕咕的叫声和翅膀沙沙的声音中醒过来。

他最近有点嗜睡,醒的比平常晚些。

但是睁开眼,明楼竟然还赖在床上!

大哥……阿诚有些疑惑,不舒服吗?

毕竟刚换了地方,琅琊山又是山林气候,初夏,比上海冷了不少。

明楼一笑,在阿诚额头印下一吻:难得不用早起嘛。

阿诚笑他:这么大了还赖床!

 

426.

明楼一向醒的早,然而今日醒来不需要上班,不需要应付各方,他也就不准备起床了。

何况阿诚还枕在他的肩上安心睡着,他一动,势必打扰。

于是明楼便听着阿诚沉稳的呼吸默默的看着他睡觉,顺带考虑一些事情。

虽然明楼不是个会逃避的人,但他承认,这次是因为死间计划和阿诚的身世让他措手不及,他需要时间想个万全之策。

 

427.

时间似乎过去很久,明楼觉得,所谓天荒地老不过如此,虽然这样说有些肉麻,不太符合明大长官的身份,但明楼看着熟睡的阿诚,脑中自动浮现了这个词。

天荒地老啊,真好。

好久没有这样看着自己的阿诚睡觉了,这些年,他们各处奔走,从来都把大义置于一切之上,对自己,对彼此,都少了很多关心。

这次,终于有机会好好陪着阿诚,还有未出世的孩子。

 

428.

两人在琅琊山上没有什么事,阿诚带明楼去了藏书阁,两人选了几本书带回房间慢慢看着。

老阁主来给阿诚搭脉,顺便看了眼明楼。

你这个身体啊,真是该好好调理!比我家晨儿差多了!

明楼表示,你家晨儿是谁?

……哦,蔺晨啊= =

 

429.

行了,吃点药膳,天天早起帮我照顾药圃吧!劳动三个月,保准你身体赶上晨儿的一半!

明楼:……

说好的休息呢QAQ,阿诚你也不帮我求情QAQ

阿诚一般正经的道:大哥你是该好好锻炼锻炼身体,你想想你头疼发作起来多严重了都!

然而明楼还是看出来阿诚心里在偷笑!

明楼斜他一眼,意思是你不帮忙求情你也别落井下石啊。

阿诚吐吐小舌头,无辜的看他一眼,大哥我都是为你好!

 

430.

午后,阿诚困得不行先睡下了,明楼睡不着,靠在塌上读着本地理游记,一只鸽子飞了进来,眼看就要落在阿诚身上。

明楼赶紧起身,想把鸽子赶走,没想到那鸽子有灵性的很,见明楼护着阿诚,便不冒进,停在窗棂上伺机而动。

明楼跟它大战三百回合,总算把它抓住了,还没惊醒阿诚。

明长官瞬间对自己的武力值有了新的定义。

鸽子表示:那是我让着你!看在你跟我小主人和主人长一样的份上!

 

431.

信是蔺晨寄来的,上书几个字:蔺夏着凉生病,晚几日回,勿念。

明楼想着,还是先不告诉阿诚了,省的他担心,这个年代连感冒都很可怕的,虽然有蔺晨在基本不用担心,但明楼就是不想在阿诚面前夸蔺晨。

明明他跟蔺晨早就和好了……

男人的嫉妒总是来得这样毫无道理……

 

432.

阿诚睡到太阳快落山才醒来,明楼觉得,这,睡的有点多。

不过,睡的久一点,总比吃什么吐什么强。

阿诚自从开始嗜睡,饭倒是能吃下了,虽然孩子还不满三个月,但孕吐缓解了还是让两人都开心不少。

太阳落下,准备开饭的时候,一人一马正往山上赶来。

 

433.

琅琊山的规矩,天黑不见客,然而这位客人却没人敢拦,谁敢不让他上山,少阁主和小阁主能把人折腾死又救活继续折腾!

……

所以琅琊阁人见到此人还是有些惧怕的,生怕怠慢了。

来人是大梁皇帝陛下,萧景琰。

当然,大家也是怕怠慢了皇帝陛下会被杀头= =

 

434.

他一人一马上山来,隔老远就有小童来报:阁主,雪风回来了。

雪风是蔺晨机缘巧合得到,又送给萧景琰的马,通体雪白,可日行千里,琅琊阁人无不认得,这马基本就是代表了萧景琰的身份。

老阁主斜靠在塌上等人来了再开饭。

明楼阿诚不解,既是有客来,为何不迎?

若是不够身份,那堂堂琅琊阁主为何还要等他来了再开饭?

这雪风,到底何许人也?

 

435.

约莫半盏茶功夫,阿诚听到马蹄声越来越近又开始远去,是小童接了马去喂,不一会儿,客人到了。

阿诚是耳力先于眼力,听到来人讲话,还以为是自己发的声。

明楼则是眼睛在前耳朵在后,看到来人愣了一下,赶忙转头看阿诚,真是太像了,比明楼和蔺晨的相似度还要高!

只不过来人长发束冠,一身锦衣华服,再加上上位者略显严肃的脸色,还是让两人有很大差别。

萧景琰进门稍拱手作揖:爹爹,久等了。

 

436.

老阁主毫不在意:景琰啊,来了就好,快坐下吃饭,赶了一天的路,饿了吧?

萧景琰落座,对着明楼阿诚笑笑打个招呼:明公子,阿诚。

明楼先反应过来,刚想起身行礼,老阁主来了一句:不用搞那些虚头巴脑的,在琅琊阁,老头子我最大,你都不给老头子我行礼,还要先给我儿媳妇儿行礼不成?

这话说的明楼坐也不是,起也不是,萧景琰脸色微微红了红,埋头吃饭,也不答话。

阿诚把人拽下,递个眼神,先吃饭,你看人家吃的多认真。

 

437.

饭后,明楼想问问儿子的情况,于是趁着老阁主拉着阿诚说话的功夫,硬着头皮走向萧景琰,也是作揖行礼。

皇帝陛下,不知道蔺夏怎么样了?您是从他那儿来吧?

萧景琰看着此人与蔺晨相似的脸,又做出如此不同的严肃表情,一时新鲜又有点别扭,笑了笑:明公子不用担心,夏夏就是昨天跟飞流玩水着了凉,蔺晨在呢,很快就好。

明楼对着他说话也是觉得别扭:不知道陛下这次来是……

萧景琰歪歪头,这动作跟阿诚极像:叫我景琰吧,爹爹说了,我在这里,不是皇帝……我来啊,就是好奇,想看看你们什么样。

明楼懵,这小皇帝挺有好奇心?跟个小孩儿似的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
木有小剧场= =

某天蔺夏宝宝闲的无聊催动阵法找赵医生玩,然后想着找其他跟娘亲长的一样的人,于是他认识了李然然,季三哥,曲和和,觉得娘亲真是一个炒鸡棒的人!直到他遇见了陈,家,明……

然后呢?一见钟情了?

评论(37)
热度(88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