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宝宝感冒了,嗓子疼,咳嗽,流鼻涕,所以……夏宝宝,你遭殃了,跟着宝宝我感冒吧~

还有,宝宝竟然错过了一个国有控股上市大公司的面试!QAQ一个声音可好听的帅哥打来的!简直要疯!太好听了!不是低音炮但是嗓音清脆干净!肯定是个美妙的帅锅锅~但愿他不要有男朋友……→_→

所以……这章放飞自我!景琰宝宝黑化!

==========正文分割线again,again,again!==========

 

411.

给庭生弟弟的礼物也发完了,就剩了飞流哥哥的了,蔺夏抱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跑去了蒙挚府上。

自从梅长苏埋骨梅岭,江左盟解散,大部分人进了长林军,飞流就跟着蔺晨回了金陵,然而他还是躲蔺晨,倒是跟萧景琰和蒙挚玩的很好,对,还有蔺夏。

萧景琰没空管他,他就自顾自的跑去蒙挚那儿住着,抽空就飞回皇宫看望水牛,顺便看看庭生弟弟,还有看看蔺夏回来没有。

在飞流心里,蔺夏好像是跟他的苏哥哥一样,永远回不来了,于是他渐渐不去皇宫,整天待在蒙挚那儿,天天拉着蒙大统领练武。

 

412.

蔺夏来的时候,飞流正躺在后院一棵歪脖子树上,避暑。

不对,这天儿不热啊?

是不热,可是,飞流哥哥说热,那就是热!

蔺夏飞个竹蜻蜓上去,飞流一下被吸引了目光,猛地起身坐了起来。

他看着嗡嗡的小东西飞的飘摇,足尖一点单手抓住,没使劲儿,翅膀却断了。

嗡嗡的响声从底下传来。

他低头一看,一下子栽了下去。

 

413.

这一栽刚好被蔺夏抱在怀里,飞流手里还攥着折断的翅膀和杆儿。

夏!夏!飞流从他身上跳下来,直接把人搂紧了怀里。

然后脸色很愧疚的说:你的礼物?坏掉了。

没事,还有一个呢,你看。

蔺夏一个飞身,另一只竹蜻蜓被稳稳握在手里。

我来教你啊。

 

414.

过了半个时辰,蒙挚就看到蔺夏小少爷湿着衣服从后院飞奔出来。

哈哈哈,这是怎么了?

蒙伯伯,给我找身干净衣服!

哟,我这儿哪有你能穿的衣服?要不把你婶婶的给你一套?也就你跟她身量相仿。

哼!我走了!记得提醒飞流哥哥明天回琅琊阁!

 

415.

蒙挚踱步到后院,一下被喷了半身水。

呃,这是何物?

水!枪!蒙大叔,好玩么?滋~

哎哎哎,飞流别闹了!

蔺夏一路飞回皇宫,在蔺晨那儿总算找出一身能穿的衣服。

萧景琰也在,看着儿子随意擦了擦就直接换干衣服,皱了皱眉头。

夏夏,你这样是会着凉的,这天儿还凉着呢。

哎,没事,景琰,他可很难生病。

 

416.

这话刚落,只听一声响亮的“啊嘁”,接着又是连续三声。

萧景琰歪歪头,看吧,我就说。

蔺晨赶紧把儿子抱进怀里,徐徐输送真气,把人暖过来。

蔺夏稍稍好些,跟萧景琰说:景琰娘亲,我跟飞流哥哥约好了明天回琅琊山……我娘亲怀着宝宝,我还是不太放心……

萧景琰垂下眼眸,暗地里攥了攥拳头,抬头笑道:好啊,朕安排一下,过几天也去瞧瞧。

 

伪417.

蔺晨惊讶:景琰你去干嘛?

萧景琰无辜道:就不许朕有好奇心了?

哼!朕倒想看看那人到底有多像朕!

把朕的儿子和皇后迷得神魂颠倒!

蔺夏开心道:去嘛去嘛,我先过去给娘亲你安排住处啊,以后琅琊阁可是我当家了呢。

蔺晨勾他鼻子:是!咱们蔺夏小阁主!

 

伪418.

第二日清晨,蔺夏在萧景琰怀里醒来,头有点昏,鼻子不通气,嗓子有点疼,想出声,竟然哑了。

昨晚他非要跟着小皇帝睡,把蔺晨赶去了软塌上,否则蔺晨在身边的话,肯定早早发现儿子不对劲。

他轻咳一声,总算出来点声:娘亲~我好像病了……

萧景琰赶紧拿手试了试他额头,不烫,又拿自己额头试试,确定没有发烧。

蔺晨过来道:景琰你先上朝吧,别误了时辰,儿子这儿有我呢,放心。

 

伪419.

没想到萧景琰上朝去就没回来,直到蔺晨问起,才知道他家小皇帝竟然骑马飞奔去了琅琊山,随行的只有列战英一人。

当然,琅琊阁的暗卫一路上会暗中保护,这点蔺晨倒是不担心。

他现在忙着给儿子煎药呢。

但是即便喝了药,没个三五天的,也好不了。

飞流从窗外飞进来,看蔺夏一会儿咳嗽一会儿擦鼻涕的,也知道是昨天玩的太过了,乖乖看着蔺夏,也就忘了要去琅琊山这件事了。

正好,省下蔺晨废口舌了。

 

伪420.

明楼正在阿诚房门口帮老阁主拾掇药圃,老阁主不知又跑去哪里逍遥了。

只听一声兵器擦破空气的响声,他想躲,却发现对方速度太快,下一刻便被人拿剑抵上了脖子。

他转转眼珠,看到一身华服的,跟他的阿诚一样的脸,只是看着比阿诚成熟些。

明楼不卑不亢:未知在下何处得罪了皇帝陛下,首次见面竟要如此刀剑相向。

萧景琰笑道:朕来借样东西,只怕明先生不给,不得不出此下策。

 

伪421.

阿诚听见动静出门来,见有人劫持大哥,立马出手,萧景琰只两招便制服了他。

明楼急道:你放了阿诚!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!

哦?是吗?萧景琰随手放开阿诚,真的什么都给?

那好,朕,要他肚里的孩子!

明楼阿诚俱是一惊。

 

伪422.

你们放心,朕不会把他怎么样,相反,朕会把他培养成才,甚至立为太子,将来继承大统,而你们,永远不许告诉这孩子他真正的身世!

当然,你们也不会有机会了,等孩子生下来,朕就让蔺晨把你们送回去,当然,夏夏也可以跟你们走,但是,你们,不会再回来了……

怎么样?这样的建议不错吧?

阿诚轻抚着自己开始松软的小腹,好看的眉头紧紧皱着。

还考虑什么!你们的命现在在朕的手里!

说着列战英微一用力,明楼的脖子出现一道血痕,鲜艳的血液开始慢慢流下来。

 

伪423.

大哥!不要!

阿诚深深叹口气:我答应你,你放了我大哥。

好啊,那明先生呢?

明楼目龇欲裂的盯着萧景琰,并不答话。

看来明先生并不想答应呢?

说着萧景琰一脚把阿诚踢倒在地上,阿诚捂着肚子深吸一口气。

阿诚!!我答应!我答应你!

 

伪424.

好!君子一言,希望两位不要食言,过几天蔺晨蔺夏过来,希望你们不要说漏了嘴。

后来,阿诚明楼身边就多了一位御医,说是蔺晨蔺夏不在的时候方便照顾阿诚。

直到阿诚临产,老阁主才回来,孩子生下来,是个男孩,眉目上跟阿诚有八九分相似。

一个月后,蔺晨把一家三口送走,刚出生的小孩被送去了金陵,萧景琰宣告天下:皇后蔺氏喜得一子,取名萧承宇,立为太子,大赦天下。

蔺晨蔺夏只知小娃娃是阿诚明楼自愿留下的,当年的胁迫之事他们从未再提起过。

小娃娃十岁时,明楼求了蔺夏,来看望小儿子。

一张与阿诚小时候几乎一样的脸,所以也不会有任何人怀疑这不是陛下亲子。

明楼落下泪来,远远看着儿子安好,他也放了心。

而阿诚,终其余生,也未再见过这与他相似度百分百的小儿子。

 

==============

阿许:其实酱紫完结也是不错哒~O(∩_∩)O哈哈~

对了,那个目龇欲裂该是什么词来着?提笔忘词了(>﹏<)

评论(91)
热度(64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