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400.

明楼轻拍着怀里人的肩膀:好了,阿诚,睡吧。

阿诚乖乖闭上眼睛:大哥,明天咱们真的要走?

那当然。

可是办公厅,还有军统和地下挡……

好了,不要想这么多,再不走,疯子就要来了,唉……

你是说……

嗯,所以,咱们去偷得浮生半日闲,好好想想怎么应付接下来的事。

 

401.

第二天一大早,蔺夏爬起来就往外跑,给景琰娘亲买好吃的,给飞流哥哥买好玩的,给庭生弟弟的,给皇祖母的,噢,还有给蔺爷爷的,让娘亲捎过去……

结果就是……

蔺晨:你带这么多东西!怎么回去!

爹爹,这都是必要的啊,人家好久没回去了,总要带东西的嘛!

蔺晨不想跟他啰嗦,只道:那你抓好了,路上丢了什么我可不管!

嗯!爹爹放心!

 

402.

明台和小孟韦起来,发现餐厅和厨房竟然没人!

他们还没起吗?我看蔺夏房门是开着的啊。

明台去敲他大哥的房门:大哥,阿诚哥,你们起来没?

屋里的四人此时刚好从屋内消失。

小孟韦疑惑:你大哥跟我二哥住一起的?

明台没听到这句小声嘀咕,继续敲门。

 

403.

明楼阿诚被送到了琅琊山,恰好是阿诚住过的房间。

一路上,俩人紧紧抱着,生怕一不小心分到了不同时空。

蔺老阁主正在门口的药圃拾掇花草,见有人从阿诚房间走了出来,惊讶一瞬即逝,朝着明楼阿诚笑呵呵的站了起来。

嗯,气色不错,过来把个脉。

这话当然是对阿诚说的,明楼则默默吐槽:怎么学医的见面就是把脉?我家阿诚的手腕是被多少人碰过!

 

404.

嗯,不错,没伤着孩子,吃饭了没?这些年过的不错吧?这家伙没欺负你吧?

蔺老阁主一副跟阿诚很熟的样子,抓着阿诚的手腕就不松开了。

明楼稍往前走一步:前辈,这是犬子蔺夏托我给您带的礼物。

老阁主看了眼明楼,道:别前辈不前辈的,跟阿诚一样喊我蔺叔就好。嗯,我们夏夏是好孩子,还知道给他爷爷我带礼物,真是好孩子。

蔺夏选的礼物是之前偶然遇到的罕见药草,药铺伙计不识货,差点当成野草摘出去,于是蔺夏顺手把那一堆都买了,再加上些其他不名贵但不易得的药材,一起打包让明楼带了过来。

现在老阁主看着这礼物,越看越高兴。

 

405.

阿诚笑了:蔺叔,都是您跟蔺晨教的好。

那是当然。老阁主倒是一点不谦虚,一副我骄傲的模样,倒是跟蔺晨蔺夏一模一样。

对了,我的乖孙儿呢,没跟你们一块过来?不是说你们那边是战乱吗,怎么放心把他留在那儿?

明楼赶紧解释:蔺叔您误会了,蔺夏跟着蔺晨去金陵了,过阵子就来看望您老人家。

老阁主一听这话竟然怒了!

说谁老人家?你这小子,顶着张我儿子的脸怎么说话呢!给我好好改改!

 

406.

明楼懵了:我说话怎么了吗?很客套很有礼貌啊……

阿诚憋笑:你想想蔺晨平时怎么说话的,蔺叔估计很不习惯吧。

明楼:……我才不要学那家伙说话。

阿诚接道:嗯,这句话就比较像了。

老阁主走远了又飘回来一句:阿诚啊,把琅琊山当家就行,当年怎么样现在还是一样,我就不天天管你了啊。

阿诚回笑:哎,知道啦。

 

407.

蔺夏跟着蔺晨到了金陵皇宫,手里拿的东西差点累死他!

爹爹,你都不帮我拎!

说了不让你带这么多!不听话!

哼!说了不能丢的!耳朵不好使!

嘿,臭小子!

喂,说好了先跟我去找景琰啊。

不要!娘亲在上朝,我要先去找皇祖母!

 

408.

经他一提醒,蔺晨忽然发现,今天早上他作为皇后是该去给太后请安的。

哦嚯,差点忘了!

走!一块儿!景琰下了朝也去母后那儿。

蔺晨顺手拿走蔺夏几样东西,俩人拎着给太后和萧景琰的礼物,其余的让小公公送回了皇后寝宫。

蔺夏感念,爹爹终于帮他拎东西了。

没想到一进太后寝殿,蔺晨就喊:母后,给你带好东西来了!

蔺夏一个趔趄,差点摔在门槛上,我还是高估我爹爹了= =

 

409.

蔺夏把东西交给身边的宫女,规规矩矩给太后行了个礼,太后娘娘正纳闷她家孙儿怎的如此反常时,下一秒蔺夏就扑进了她怀里。

皇祖母!孙儿想死你了!

哎呦,小宝贝儿终于回来了。

皇祖母,看我给你带的礼物,蔺夏撒着欢儿把东西一一摆好:这是鹿活草,防百病延年益寿的……这是夹核桃的,再也不用小锤子敲了,一夹就好……还有这个,是山楂糕,做法很不一样,皇祖母你尝尝?

 

410.

萧景琰进门就听到蔺夏叽叽喳喳的声音,不由莞尔一笑,身后的萧庭生倒是吓了一大跳,蔺夏哥哥……回来了?没被大魔头弄死?

蔺晨先发现了他们,乖乖走过去抓起小皇帝的手:景琰快来,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。

萧景琰也看到了,桌子上摆了半桌子吃的,另一半的东西乱七八糟,看着像是什么都有,又看不太懂是做什么的。

母后,夏夏回来了。

娘亲!蔺夏又是一扑,娘亲你快尝尝奶油小方,我娘亲最喜欢吃了!

萧景琰的笑容僵了僵,随后就着蔺夏的手咬下一口,嘴里是甜的,不知怎么心里却有一抹苦涩。

而他身后的萧庭生则还是站在离门不远的地方懵逼着做思想斗争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景琰:儿子管别人也叫娘亲,而自己还不是亲的,怎么办,急,在线等!

庭生:难道其实大魔头并不是大魔头?蔺夏哥哥好端端的呢,难道是我误会了?可是飞流哥哥明明就是被他害的!我到底要不要过去,怎么面对“死而复活”的蔺夏哥哥?怎么面对大魔,呃不,母后?急,在线等!!

评论(11)
热度(79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