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244.

明楼睡醒一觉,刚想喊阿诚,发觉怀里还有个人,他一恍惚,还以为是阿诚,稍用力往怀里搂了搂,怀里人嘤咛一声,明楼一愣。

呃,这好像,是自己儿子?

明楼温柔一笑,抬眼看太阳已经落下去了,于是拍拍儿子后背,轻声哄着:蔺夏,醒醒,该吃晚饭了。

嗯……爹爹我不饿……说着又搂紧了明楼打算继续睡。

 

245.

明楼黑线:起来!看清楚了!我不是你爹!啊不对!我是你亲爹!

蔺夏一个激灵爬起来,盯着明楼皱着眉不高兴的脸,沉默三秒。

明楼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要说啥,场面一时尴尬。

蔺夏缓了三秒终于醒过来,看着明楼愣愣的样子,一下蹿到窗边,再次飞了出去。

明楼=_=:……

 

246.

蔺夏这次直接落在了明公馆后面的草坪上,看着远处喝醉成一团烂泥趴在椅子上的蔺晨,一团黑线。

俩爹一个都不省心!

还好旁边小叔叔虽说看着也喝多了点,不过好像没被欺负的样子?

蔺夏放下心来,仿佛这才发现他自己娘亲也在酒桌旁?

乖乖,说好的怀孕了不能喝酒呢!难道娘亲知道是假的了?!!!

 

247.

这边阿诚倒是先发现了他:夏夏,来!睡醒啦?

蔺夏乖乖跑过去,在阿诚旁边的椅子上坐下。

怎么起床也不穿件外套?再冻的发烧了怎么办?

阿诚握着儿子的手,还好不太凉。

呃……蔺夏回头看向自己房间窗户,窗帘悠悠的飘着,像是在跟他招手示意。

阿诚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:=_=呃……大哥又惹着你了?

 

248.

蔺夏不说话,低着头看向阿诚隆起的腹部:娘亲,你怎么也跟着喝酒了?

阿诚笑笑,把杯子里残留的酒喝完,拉起蔺夏:没事的,蔺晨说喝点红酒对我身体有好处。

走,回去给你穿件衣服,顺便教训下大哥,O(∩_∩)O哈哈~

阿诚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,一手揽着蔺夏,怕他冻着,另一手摸摸挺起的肚子,想着裤子又紧了,也该换身衣服了。

蔺夏看他抚摸着腹部一脸温柔的样子,心下不忍。

娘亲,其实……

 

249.

阿诚转头看他:怎么了?

蔺夏权衡了一下天时地利与人和,说了句:爹爹酒量很好的,怎么醉成这样子?

阿诚一下笑出了声:因为他说他家皇帝陛下要废了他这个皇后!哈哈哈

蔺夏宝宝懵:啊?景琰娘亲真的要这么做吗?

哼哼,怎么会,他俩在一块都十六年了,怎么可能说分开就分开,定是蔺晨会错了意。

嗯嗯,就是,十六年,杨过都把小龙女找回来了。

咦,刚才飘过去一行啥?蔺夏宝宝抬头望天。

 

250.

俩人进屋,刚好看到明楼走下楼,楼上明镜也推开了房门。

哎呀,夏夏你怎么从外边回来?还没穿外套?明楼!孩子起床不知道给他穿件衣服啊!

明镜又怒了。

明楼看着阿诚搂着儿子进来,停在楼梯上,听见明镜喊他,缓过神来认怂:我去拿。

明镜下来问阿诚:明台和那位蔺先生呢?

阿诚叹口气:都喝趴下了,待会儿让大哥把他们弄回房间吧。

 

251.

明楼给儿子把衣服拿下来,阿诚抬抬下巴,明楼叹口气。

来,小祖宗,我亲自伺候您更衣?

蔺夏和明镜噗嗤一笑,明镜道:你也有今天^_^

阿诚笑的最欢,一张脸都开始泛红。

明楼给儿子穿好衣服,走到阿诚身边打算拿自己额头试一下温度,脸都红了该不会发烧了吧?

结果他刚凑近就闻到浓浓的酒味……

 

252.

你喝酒了?明楼质问。

嗯……大哥……

阿诚自小最怕明楼这样子跟他讲话,一下子气势就完全弱了下去。

你怀着孩子怎么能喝酒!

阿诚委屈:可是蔺晨说没事的……

明镜看他突然发火了,赶紧劝:哎呀,你别动不动就发脾气好不呀,人家大夫不都说了没事吗,你又不懂,你看你把阿诚吓的!

 

253.

旁边蔺夏也开口了:父亲,喝点红酒对娘亲身子有好处的,咱们还是先把蔺晨爹爹和小叔叔弄进屋吧,要不一会儿都给冻感冒了!

他们在哪!明楼一个转头看向蔺夏,吓的蔺夏一个哆嗦!

后边……草地上,喝瘫了……蔺夏无辜的看着明楼。

明楼又看向阿诚:你跟他俩喝的酒?!

阿诚默默点头。

蔺夏赶紧拉着明楼往外走:父亲快点来干活!

 

254.

父子俩合力才把蔺晨弄到楼上蔺夏房间,明台吹了会儿冷风,清醒了不少,自己竟然能晃晃悠悠跟着进了屋。

吃过晚饭,蔺夏做了醒酒汤,给明台和蔺晨灌下去,蔺晨迷迷糊糊知道儿子在身边,安心的打算睡过去。

哎,爹爹,你先别睡啊,你倒是说说,景琰娘亲为什么要废你的皇后啊?

还不是那帮大臣……唔……说我当皇后生不出太子……

呃,不是有庭生弟弟吗?

那个臭小子……死活不肯当太子……我有什么……嗝……有什么办法……

 

255.

庭生宝宝表示:废话,有你当皇后我敢当太子吗,没几天就该被你弄死了!

而且他说这话有理有据的啊:你看,飞流哥哥多好一人,被他捉弄的,现在话都说不利索……

(蔺晨:他现在能说话都是我救的好吗!)

庭生:还有啊,你看蔺夏,都不知道被他爹弄到哪里去了,半年多了,音讯全无!会不会被弄死了啊,蔺夏哥哥!你死得好惨啊!呜呜~

总之就是,蔺晨好可怕!我才不敢当什么太子呢!

蔺夏:……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蔺夏:果然娘亲说的对,蔺晨爹爹肯定想岔劈了,景琰娘亲怎么可能因为大臣的几句话就废后嘛!

明楼:阿诚你竟然背着我在我眼皮底下跟蔺晨那家伙喝酒,我要整肃家风!

景琰宝宝陛下:通知琅琊阁,三天之内蔺晨不回来,朕就真的废后了!

评论(9)
热度(96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