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57.

自从明镜从蔺夏这里知道阿诚并没有真的怀孕后……

早上:

明楼啊,阿诚怀着孩子你还让他帮你拿大衣的呀?自己没有手啊!

明楼啊,阿诚要跟你去上班我阻止不了,但是现在阿诚怀着孩子,你怎么还让他给你开车的?!

明楼啊,阿诚现在肚子还不到三个月,很危险的!你能不能少让人家干点活的呀~

阿诚啊,晚上早点回家,我让阿香给你做好吃的呀!

阿诚一听到吃的,胃里立刻一阵恶心,刚想吐,就见明楼递了块山楂糕过来。

明楼一字笑,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。

 

158.

在新 政 府 忙活一天,终于下班回家。

明楼又开始听到大姐的唠叨了:

哎呀,你怎么还是让阿诚来开车的呀,我早上跟你说的你都没听进去是不是!

来阿诚,外套给你大哥,过来喝安胎药,你忙了一天了,肚里的小家伙也该累了呀!

明楼啊,从楼上带个软垫下来给阿诚靠着!

 

159.

吃晚饭:

明楼啊,这汤是专门给阿诚熬的,你看你,喝这么多!你这肚子都比阿诚的肚子大了!不知道的还以为孩子在你肚里呢!

明楼扶额:大姐……这不是还没到三个月嘛,阿诚肚子还没显怀呢!

没显怀怎么了!没显怀你也不能抢阿诚的汤喝!我跟你说,这前期的营养最关键了,关系到我小侄女生出来是不是更聪明呢!

大姐……你怎么就知道这是您小侄女啊,万一又是个小子呢。

不管是侄女儿还是侄儿,你都要先照顾好阿诚,别老是顾着自己吃!

哎哎哎,遵命!大姐!

阿诚把头埋进碗里,使劲憋笑。

 

160.

对了,我看阿诚这两天脸色也不是很好,明楼啊,今晚你就不要跟阿诚睡了,让夏夏好好给阿诚看看,啊,夏夏,照顾好你娘亲!

哎!姑姑,知道了!蔺夏喜滋滋,终于又可以抱着娘亲睡觉了!姑姑万岁!

明楼可怜巴巴的看着阿诚,阿诚返还一个无奈的眼神。

明台看着自家大姐这几天如此反常,处处针对他大哥的样子,开始慢慢怀疑:我大哥不会也是捡回来的吧?

 

161.

明楼被念叨的受不了了,跟阿诚抱怨:怎么像是大姐怀了孩子一样, 孕期情绪不稳定似的,这天天针对我的。

阿诚笑:谁让你平时什么活儿都不干的,明…大…少…爷……

嘿,你小子,敢笑你大哥!要不是你现在情况特殊,我非得好好整治你一顿不可!

阿诚憋住笑:要不想个法子让大姐离开上海,冷静几天?

明楼过来轻轻抱着阿诚,臭不要脸的发问:你也被念叨烦了是不是?心疼我被大姐数落?

我那是心疼大姐的口水!

不诚实。

 

162.

某天饭桌上,明楼跟明镜商量:大姐啊,这都过完年了,还没让蔺夏拜祭先祖呢,您看,要不您带他回趟老家?我看他最近老闷在家里,也该出去走走了。

爹爹,我不闷啊。蔺夏抬头,看明楼瞪他一眼,又默默把头低下去,认真吃饭。

明镜听明白了:你这是听我念叨你听烦了啊?要没我说着你,你能把阿诚照顾好吗。

这边阿诚开口了:大姐,我没事,身体好着呢,不信您问夏夏。

明楼接话:就是啊,大姐,再说,老家那边的厂子过完年开工,您不也得去看望一下员工嘛。

明镜想了想,算了,反正这几天自己骂明楼也骂舒服了,先放过他好了。

好吧,那我带着夏夏走了,你跟明台可得好好照顾阿诚,要是我们回来阿诚少了一根头发……

保证不少!明楼赶紧接话,我保证,把阿诚养的白白胖胖的。

 

163.

第二天明镜带着蔺夏购置了些东西,准备带着去老家,晚上蔺夏累的倒头就睡,没想到,到宵禁了,明台去参加同学聚会还没回来,明镜担心的一直睡不着。

听着楼下书房这么晚了还有人打电话,蔺夏慢慢醒了过来,他自小习武,睡眠总是浅的,即便现在在家里,警觉性还是高的出奇。

是娘亲在打电话,还带着恐慌和故作镇定的语气。蔺夏听窗外有动静,发现明公馆周围竟然有好多人在监视着!

 

164.

蔺夏凝神听楼下书房的动静,但断断续续也听不明白,只知道他们有新的行动计划。

就听明楼说:这一次不能假手他人了,必须我们亲自动手。恐怕,你得吃点苦头了。

阿诚回:放心吧大哥,我挺得住。是我闯的祸,拿别人的命扳回来,我只受点伤,已经很好了。

咦?娘亲还会闯祸?太稀奇了!这是蔺夏的第一反应。

吃点苦头,受点伤……娘亲有危险!虽然听起来是他们计划中的一环,类似苦肉计的样子,蔺夏还是忍不住为阿诚担心。

思考了半天,蔺夏有了主意。

 

165.

明楼坐在沙发上,揽过阿诚,刚刚阿诚一定被自己的话吓的不轻,到现在小脸还是白的呢,刚才只顾着自己生气,都忘了阿诚现在是什么身子!

明楼的手轻轻抚上阿诚的小腹,三个多月了,阿诚坐在自己怀里,那里就有了明显的隆起。

阿诚的手覆在明楼手上:放心吧大哥,我会保护好它。

阿诚对不起,我想不出其他办法了,只能把你送出去,以身犯险。

大哥,我信你,我不怕。

 

166.

第二天一早,明台回来,免不了明镜一阵责骂,但明台一说腿摔伤了明镜立马心疼的不得了。

其实那伤是昨晚明台从日本领事馆屋顶往下跳时摔伤的,谁让他轻功没学好就敢乱用!

蔺夏边数落自己小叔叔不小心,边给人上药包扎,忙活到中午,才跟明镜离开了上海前往苏州。

明楼的行动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终于到了行动当天,明楼亲手,将枪口对准阿诚,毫不犹豫的射了一枪。

 

167.

阿诚忍着左肩的痛和腹部隐隐的不适,跟南田交代好让她去梧桐路,总算躺进了自己人安排的救护车里,小护士拿着针头就要给阿诚注射药剂。

阿诚勉强抬起右手的枪:行动……代号……

狩猎!那人没好气的轻声回答。

阿诚愣了一下,怎么好像不是事先安排好的那个人?

那人给他注射了麻醉和止疼针,熟练的上药、包扎伤口,看阿诚一直拿右手捂着腹部,直接拉起手腕号脉,之后在颠簸的汽车上艰难的给阿诚做了针灸。

阿诚忍着肩部的隐痛和腹部从强烈到缓和的不适,盯着那人,疼都不敢吭一声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

明镜:骂弟弟骂痛快了!好爽!

明台:哼!我一定要把轻功练好!哎哟,我的腿!

阿诚:……不详的预感……宝宝害怕,大哥救我!

蔺夏:明楼你大爷的!我绝不会放过你!

 

阿许:声明一下,阿诚哥肚子不舒服是因为真气被子弹的冲击影响,在肚子里横冲直撞的,并不是真的怀了宝宝动了胎气啊~娃儿们不要紧张>_<

评论(26)
热度(124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