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8.

明镜瞪了明楼一眼:看你把阿诚吓成什么样子了!又把阿诚扶起来:坐下慢慢说。

阿诚便把当年离家出走的原因和过程全部解释清楚,明楼一直握着他的手认真听他说,蔺夏在一旁把玩着桌上的各式物件,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。

就是这样,我没想过夏夏能来,我以为蔺晨一定不会同意的,毕竟我跟他说过这边是战乱。

蔺夏随口接了一句:我不走他就做不了皇后啦,他巴不得赶紧让我消失呢!

在座三人一齐呆住,啥?蔺晨做皇后?


89.

景琰娘亲做了皇帝了,蔺晨爹爹就可以做皇后了呀。蔺夏把玩着电话旁边的台灯,按一下就亮再一下就灭了好神奇!

景琰…你梅叔叔的好朋友?

对啊,就是他!娘亲你认识?景琰娘亲对我可好了,每次蔺晨爹爹揍我他都拦着,额,我是说,蔺晨爹爹老欺负我!

阿诚大概明白自己儿子是个什么货色了,刚开始他还纳闷,蔺晨教出来的孩子怎么这么正经,原来是装乖。


90.

明楼本来还在纠结那个蔺晨是不是对他的阿诚心怀不轨,也特别痛心自己在那段时间没能好好陪着阿诚,肠子都悔青了。

现在听到人家已经有心上人了,还马上做皇后,心里顿时畅快不少。

不过我走之前给蔺晨爹爹埋了个坑,我跟景琰娘亲说蔺晨爹爹派我来接你,说他想脚踏两条船,所以只要我不见了,蔺晨爹爹就惨喽~嘿嘿,皇后是做不成了,贵妃也肯定封不了!

在座三人黑线。


91.

阿诚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很严肃的问蔺夏:到底为什么这么做?

蔺夏看阿诚认真看他,表情立马委屈,谁让他为了男人连儿子都不要了,还不让我见皇祖母!

呃,阿诚看一眼明楼,表示自己好像也是蔺夏口中为了男人不要儿子的那种人,明楼又握了握阿诚的手。

蔺夏觉得,自己好像又成多余的了。


92.

好了,都说开了就好了,赶紧吃饭吧,夏夏饿了吧?明镜打个圆场,又对明楼说,你的账我待会儿跟你算,回小祠堂跪着吧,晚饭不用吃了。

夏夏开心了,扑进明镜怀里:姑姑你真好!我早就饿了!

明楼看阿诚一眼,眼神里满是委屈。

阿诚开腔求情:大姐,这么多年了,我也没怪大哥,您就不要罚他了吧?再说,今天是一家人团圆的第一顿饭,少了人总是不好的嘛。

阿诚看着蔺夏,蔺夏撇嘴,无奈的说:姑姑,娘亲说不罚就不罚了吧,饿肚子挺可怜的。

明镜妥协:看在夏夏的面子上,今天就饶了你了,以后要是阿诚和我的宝贝侄儿再受任何委屈,我定不饶你!

是,大姐。明楼无奈看看阿诚,心说,以后没好日子过了。

阿诚握住明楼的手,没事,有我陪着。


93.

饭桌上,明镜跟明楼阿诚商量:挑个日子给夏夏入族谱吧,明家的孩子可不能流落在外惹人话柄,还有,你俩的事也一块办了吧?都这么多年了。

结婚的事明楼不是没想过,但现在的形势,实在不适合公布两个人的关系。

两人对视一眼,阿诚回道:大姐,我们俩的事可以先放放,现在的形势也不允许我们任意妄为,夏夏入族谱倒是可以办了,之后我还想安排他上学。

明镜也明白其中利害,只得先答应着。

这边蔺夏却不同意了。

你为什么不同意?明楼质问。

入族谱是不是要改姓?我不要跟他姓!他都不想认我!

阿诚无奈,哄着他说,那你跟我姓好不好?也能入族谱。

好啊好啊,娘亲你姓什么?没人跟我说过哎。蔺夏眼睛闪闪亮。

阿诚跟明楼对视一眼,明楼笑了。

姓明,明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蔺夏:跟谁姓有区别吗吗吗!

明楼:耶!扳回一局!阿诚么么哒~

蔺晨:臭小子你大爷的!明明是你自己非要走的!怪我干嘛!景琰你听我解释!

景琰:蔺晨你放手!我信你。

评论(19)
热度(132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