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        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58.

夏夏三岁那年,懂事了,跟着蔺晨爹爹去山下玩,看别的小孩都有娘亲,就问:爹爹,我娘亲呢?

你娘亲去另外一个世界了。

那她是死了吗?

不!他没死!

那她在哪?

他去另一个世界了啊。

夏夏想,飞流哥哥说的对,蔺晨是大骗子。


59.

夏夏五岁了,还在追问娘亲的问题,蔺晨依旧是他去另一个世界了。

那我娘亲好不好看?

小兔崽子,这么小就关心好不好看的问题了?

好不好看嘛?

特别好看,是个美人。其实蔺晨对阿诚的长相已经有点模糊了,眼前慢慢浮现的是景琰的脸,景琰脸红的样子,生气不理他的样子,还有在战场上指挥若定杀敌的样子……

那你有娘亲的画像吗?

蔺晨一想,有的。


60.

在梅长苏客房隔壁,下人们一直打扫的房间,放着一只大箱子,里面是阿诚所有的“遗物”,包括当年蔺晨帮他画的他跟夏夏的画像。

美人娘亲!夏夏扑上去就想亲亲,蔺晨赶紧拿开,怕他扯坏了。

这个小的是我吗?

对,你还不会走路的时候。

我现在会走路了,我还会飞!说着真的离地飞了出去!

说好的,在家里不准用轻功!我的花儿啊!


61.

蔺晨坐在廊下,看夏夏又飞回来,还拿着一大捧各种各样的花。

爹爹你的花!

又摘我的花!说,前天东山的花是不是你摘的!还诬赖飞流!飞流前天就没在琅琊山!蔺晨拎着他后领将他提起,夏夏身体凌空了,两条小短腿瞎扑腾。

爹爹我错了!我再也不摘花了!山下小燕收了我的花脸上红了好几天!都不漂亮了!

你还有脸说!那是花粉过敏!

不行,我明天就把你扔到梅长苏那儿去!


62.

又一年,七夕灯会。今年萧景琰随军在岭南驻扎,蔺晨初三便到了岭南,想起即将与美人的约会,少阁主激动的恨不得蹦起来!

中午前把景琰叫了出来,两人在湖面的乌篷船里吃了岭南小吃,喝了岭南美酒,微醺之时蔺晨刚刚要吻上景琰,就听到咚的一声,跟别的船撞上了。

爹爹,真的是你啊,甄平叔叔还硬说不是!蔺夏从床头蹦进了船舱。

爹爹?景琰看向蔺晨。

景琰你听我解释!

还要怎么解释!这孩子不是你的?跟你这么像你敢当面不承认?

蔺晨心塞,蔺夏的身份只有他和梅长苏及琅琊阁当年照顾过阿诚的人知道,现在当着蔺夏的面,不能当面不认他,可是认了他景琰就没了!

这边景琰起身准备离开,蔺夏小朋友蹦过来:美人娘亲,你生气了吗?爹爹!我娘亲明明活的好好的,你怎么能说他死了呢!

蔺晨倒吸一口气,看着萧景琰的脸越来越黑。


63.

夏夏,他不是你娘亲。你娘亲也没有死,他只是去另一个世界了。蔺晨越描越黑。

蔺夏不理他,还在纠结萧景琰的问题:那美人,你可以做我娘亲吗?我爹爹说过只要我同意,他就可以续弦的!

蔺夏你胡说什么!我都没成过亲怎么续弦!

看蔺晨真的生气了,蔺夏嘴一撇,抱着萧景琰就开始哭!

娘亲!爹爹他凶我!呜呜!

萧景琰手足无措,只好慢慢拍着安慰他。蔺晨想靠近,却被萧景琰一眼制止了。


64.

萧景琰带着蔺夏到了另一条穿上,甄平将船移开,慢慢向湖岸行去。

蔺夏从萧景琰怀里爬出来,脸上还挂着泪珠,认真的问:美人,你真的不要做我娘亲吗?

你还小,这种事情不是你来决定的。

可是我爹爹说过就是我说了算的。你跟我娘亲很像很像啊,你做我娘亲嘛!

船到岸了,萧景琰起身,说:我考虑一下。转身下了船。


65.

蔺小公子,我建议你马上跑,蔺少阁主杀过来了。甄平淡定说道。

啊啊啊!蔺夏一个纵身,消失在人群中。

说起蔺夏和飞流的武功,最厉害的便是轻功,这当然归功于蔺晨。

蔺晨顺着甄平指的方向追过去,先看见的是萧景琰。

景琰你听我解释!蔺晨拉住他的袖子。那孩子真不是我亲生的!我当年救他娘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他,孩子难产……所以我就说认这孩子做干儿子,一直养到现在。你看你何时听过我琅琊阁有少阁主夫人呢?


66.

蔺晨你骗人!大骗子!蔺夏不知从哪儿跑出来,喊着哭着跑远了。

蔺晨去追,景琰我再去找你啊。小祖宗你慢点!

甄平赶过来,两人合力才把蔺夏抓住。

夏夏,你先别闹,咱们回琅琊山,我把事情都告诉你好不好?

小家伙老实了,我要去找梅叔叔,你是大骗子,说的话不能相信!

蔺晨心塞,自己养的儿子怎么跟梅长苏那家伙更亲!


67.

到了江左,蔺夏听这俩把来龙去脉讲了个一清二楚,努力去分辨着真假。

梅长苏和蔺晨都是聪明人,知道糊弄不了这小家伙,索性全部实言相告。

最后,蔺夏小朋友表示,娘亲这是在等我去找他!我要快点长大!

蔺晨表示,孩子你咋看出来的,我咋不知道呢?


68.

从那以后,蔺夏认真学武、学医、做学问,除了蔺晨以外,都觉得这孩子懂事了,长大了,不再是当年的熊孩子了。

蔺晨可不这么觉得。

蔺夏15岁这年生日,蔺晨提壶酒回琅琊山给他庆生,就他俩。

我就是15岁遇到了阿诚,遇到了你,打从娘胎里我就在照顾你啊。

蔺晨爹爹,明天送我去见我娘亲吧。

你决定了?可能就回不来啦,舍得我?

我走了,你不就可以做皇后了吗?蔺夏送他一个白眼。

但是儿子啊,爹爹我舍不得你啊!说着扑过去抱住蔺夏,往脸蛋上一啃。

哎呀,好恶心!蔺夏赶紧拿袖子擦,死蔺晨你离我远点!

真的要走?蔺晨还是不死心。

嗯。我娘亲在等我。

哎?我说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阿诚等你的?蔺晨喝口酒,一脸迷惑。

秘密!放心啦,你那个阵法我早学会了,想回来我也能办到!之所以让你送我是给你面子啊。

嘿!臭小子!


69.

蔺晨上次把阿诚送早了一年,这次把蔺夏送早了十年!

也就是说阿诚应该35岁了,但夏夏过去的时候阿诚才25岁,楼诚二人刚好还在新 政 府 工作。

唯一的好处是这次没从天上掉下来也没从水里游上来,而是直接出现在了新 政 府 门前的巷弄口,并且没人注意到。

蔺夏还在四处张望熟悉环境时,就看到对面大楼,自己的阿诚美人娘亲跟一位瘸腿叔叔挽着胳膊(?)走了出来。

咦?这应该不是我亲爹吧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蔺夏:阿诚美人娘亲,我来找你了!

梁萌萌:阿诚兄弟你哪来这么大儿子!

阿诚哥:才四年我儿子就这么大了?蔺晨你是不是喂他吃多了!

评论(20)
热度(132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