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48.

阿诚,这一年你去哪了?明楼快步走过来,看他身上湿着,赶紧脱下外套给他披上。

阿诚愣愣的看着明楼,眼窝深了,头发也是乱的,看着就心疼。

明楼见他傻愣着不说话,一把搂住阿诚肩膀:走,咱先回家!大姐和明台都急坏了!

阿诚靠在明楼怀里,闻着他身上明家香的特有香气,安心又幸福。


49.

走了几步就快到明公馆了,阿诚这才发现,自己游出来的地方是附近公园的一条河,眼珠转了转,就想好了怎么解释忽然出现的原因。

一进门,就听见大姐喊着:明楼!跟你说了,找不到阿诚你就别回来了!你还回来干什么!打算把我也气走是不是!

阿诚默默的喊了声:大姐,我回来了……

明镜赶紧从楼上下来,边说着:哎呀你这孩子,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呢?这外边兵荒马乱的,要是出点什么事可怎么得了啊!

看阿诚身上还湿着,赶紧招呼明楼:你还愣着干什么呀,赶紧带阿诚去换衣服,感冒了怎么办呀!

明楼赶紧拉着又愣住的阿诚上楼去了。

阿香啊,煮完姜汤待会儿给阿诚送过去!怎么湿淋淋的回来的,也没下雨啊。


50.

明楼帮阿诚把外套去了,发现他穿的是件长衫,头发了长长了不少,心想这是糟了多少罪啊,连头发都没得剪。

阿诚吐舌表示,只是古代不让剪头发而已。当然他只是腹诽。

大哥,你先出去,我换衣服了。阿诚推明楼胳膊。

不行!我就在这儿,我怕一回头你又不见了!明楼紧紧抱住阿诚,你要是再不见了,我要怎么办?大姐会扒了我的皮的!

阿诚在明楼怀里动了动,闷闷的说:我不走了,我就换身衣服,你先松开,一会儿你衣服也湿了。

那我转身背对你,我不出去。

好~阿诚宠溺的笑笑。


51.

阿诚换好衣服,跟明楼下楼,刚好姜汤做好了,阿诚边喝,边听着大姐骂大哥:你说你,是不是欺负阿诚了才害的阿诚离家出走的?看看阿诚现在都什么样子了!这得受了多少苦啊,本来一表人才的孩子,看看现在这样子!

阿诚从碗里抬起脸:大姐,我就没剪头发而已,哪有多惨了。

是啊,大姐,我待会儿马上带他去理发,还您一个精精神神的阿诚您看行不?

阿诚看着明楼,实在憋不住笑,噗一声,笑开了。好久没回来,都快不习惯这样的大哥了。

看阿诚笑了,明镜勉强同意:再多做几身衣裳,看刚才回来时穿的什么样子!晚饭前回来啊,今天让阿香多做点好吃的。后一句是说给阿诚的。

是是是,明楼连连点头,阿诚又笑:谢谢大姐。

明楼那手指头点阿诚,阿诚抿抿嘴,憋住笑。


52.

带阿诚去理了发,换了身新衣服,明楼才觉得自己的小阿诚真的回来了。

看着气色还不错,脸上捏捏还有肉,也没过的很惨吧。

大哥你干嘛,阿诚拿掉明楼捏自己脸的手,怎么都爱捏我的脸,小声嘀咕着。

明楼的手僵在半空,谁?还有谁?敢捏我家阿诚的小脸!不要命了!明楼的另一只手慢慢攥紧。

阿诚意识到说错话了,真是的,跟蔺晨在一块的时候口无遮拦的,都养成习惯了。

大哥,我想吃奶油小方,好久没吃了,阿诚小心翼翼的说,闪着小鹿眼,看着好不可怜。

明楼不纠结别的了,赶紧拉着阿诚,走,马上给你买!


53.

晚上,明台放学回家,看到阿诚也在,激动的一把熊抱,阿诚哥你终于回来啦!我都想死你了!你走了,都没人帮我做作业……意识到说了什么,马上改口,都没人帮我辅导功课了!

好啦,吃完饭你们再聊,明台快去洗手,大姐喊着,饭菜做好了,今天很丰盛呢!

阿诚跟大哥坐在一边,看着家里人都安好,特别安心,又想起自己的夏夏,也不知道自己走了,蔺晨带他会不会哭。


54.

吃完饭回到房间,阿诚从白天穿的长衫里拿出油布包着的,蔺晨给自己和夏夏画的画,看着夏夏愣愣的出神。

晚上,明楼拉着阿诚,非要他在自己房间睡。

我就想好好抱着你,我怕我明早醒来这是一场梦。

明楼说的好不可怜,阿诚勉强答应,换了睡衣在床一边躺下,明楼抱着他,在他耳边说话。

阿诚,跟我去巴黎好不好?

怎么突然要去巴黎?

不突然,本来去年就该去的,去进修,当时手续都办的差不多了,可是你不见了……

好,去哪都是上学,我陪大哥去。阿诚闭着眼睛答应。

两人很快进入了梦乡,这一夜睡的格外香甜。


55.

其实明楼白天在那条长椅上出现是去见黎叔的,一是为了问阿诚的消息,二是组织给他去巴黎的时间不多了,他要把相关任务交待下去,而且,一旦他走了,找阿诚的事还要继续拜托黎叔。

还好阿诚回来了。

后来明楼问过阿诚这一年的去向,阿诚只是说遇到了修仙的人,看他根骨奇佳,就直接带走去修炼了,可是他不放心大哥,就不好好学,结果被辞退回来了。

明楼当然不信。

但阿诚给他展示蔺晨教他的武功和轻功,明楼又有点信了。


56.

很快,去巴黎的手续办好了,俩人登机那天,大姐和明台去送,大姐叮嘱明楼:去了巴黎也不许欺负阿诚,等你们回来我要是看阿诚瘦了,看我怎么收拾你!阿诚和明台偷笑。

在巴黎的日子,阿诚确实没瘦,他也没法再瘦了,反而明楼,被阿诚养胖了不少。


57.

再说蔺晨这边,阿诚走了以后,梅长苏把夏夏哄着睡午觉,夏夏跟飞流玩累了,躺下就睡着了。

醒来的时候是在蔺晨怀里,看着不是自己爹爹,味道也不是爹爹的味道,夏夏哇的就哭了,这一哭,一直哭到晚上,晚饭勉勉强强喂进去一点,哭累了,才勉强睡着,小鼻子还一抽一抽的。

蔺晨纳闷:你个小兔崽子!你亲爹在的时候我抱你你也不哭啊!就知道折腾你干爹我!明天再敢这样,看老子怎么收拾你!

第二天,夏夏很乖很乖,一声不哭,该吃吃,该喝喝,就是跟飞流玩的时候,非要抢他手上的吃的。

蔺晨又纳闷:昨晚我说的你都听见了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夏夏:宝宝心里苦,宝宝要亲爹亲娘啊!干爹会揍人的!TvT

明楼:到底谁捏我阿诚小脸蛋了!眼镜片闪光

景琰宝宝:死蔺晨!说好的来找我呢!害我戏份又没了!

评论(10)
热度(112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