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36.

蔺晨把飞流安排在自己房里。

晚上,阿诚来找蔺晨。

蔺晨,你之前把我弄来的阵法,现在还研究吗?

你想回去?蔺晨很不可思议。

……对,我还是放不下我大哥,我想回去找他。阿诚低着头。

那夏夏呢?你要带他走?

不,留在这儿比较安全。我们那个时代……现在满是战争和不幸。说着,阿诚握紧了拳头,我要回去找我大哥,我不能一直躲在这儿,什么消息都得不到。

那等夏夏过完周岁再走吧,你再陪陪他,我也需要时间准备。

好。


37.

唉,阿诚走后,蔺晨一声叹息。

为了明楼连儿子都不要了!哼!都不要我要!还有飞流!

哎?我们琅琊山快变成儿童收容所了,蔺晨惆怅。

说好要去找景琰的,这下没多少时间了,蔺晨更惆怅了。

不过想起那个跟阿诚很像的靖王殿下,蔺晨慢慢笑起来,实在太好玩了,逗一下就脸红,那么直的脾气,也不知道怎么领兵的。


38.

过了年,蔺晨更忙了,要给飞流做治疗,还要继续研究那个阵法,还有个不省心的病人梅长苏!

一说起梅长苏蔺晨就生气!就没见过这么不听话的病人!明明说了不能忧思过度,还是每天想这想那的想到吐血昏迷,多耽误蔺晨多少时间!

对比之下,阿诚美人当年真是太乖了!

一想到阿诚要走,蔺晨不开心,就拿飞流和梅长苏出气,当然,也不能打不能骂,就只能盯着他们把一碗一碗越来越苦的药喝下去。

久而久之,飞流都不太敢靠近蔺晨了。


39.

蔺晨一不留神,飞流就跑到阿诚房里去找夏夏玩,俩人咿咿呀呀的对话,旁人完全听不懂,他们却玩的不亦乐乎。

阿诚乐的让飞流去他那儿,想着夏夏有人陪着,自己离开也会少些负担,说到底,还是对不起这孩子。

也不是没想过要带他走,但是一想到国内的现况……还有明楼,他会认这个儿子吗?

把儿子留在这边,有蔺晨照顾,有飞流陪他,还有梅长苏,相信以他的才学人品肯定能把夏夏教育好。

所以,阿诚想着,没什么可担心的。


40.

这天,蔺晨来阿诚房里捉飞流,飞流怕再喝苦药,拼命往阿诚身后躲。

阿诚笑了,飞流刚来的时候是往蔺晨身后躲,现在倒是反了。

今天的药不苦!真不苦!我调的新方子!不信我喝给你看!说着蔺晨真的喝了一口。你要是再头疼了我可不管!

飞流看他真的喝了,又怕再头疼,从阿诚身后出来,乖乖接过碗,仰头一大口。

接着就把碗给砸了!

骗人!说完跑了。

嘿,小飞流,你终于会说话啦~蔺晨朝外喊着。


41.

阿诚笑,抱起夏夏:你怎么老是逗他?

逗他才能把他的智力找回来,没听过狗急了才跳墙嘛!

没,只知道兔子急了会咬人。

嘿,这不一样嘛!


42.

来,做好,给你画幅画。

画啥画?阿诚疑惑。

画你跟你儿子啊,你走了以后我总得告诉他谁是他娘吧。蔺晨一脸无辜。

阿诚不笑了:蔺晨,真的谢谢你!

别老说谢,又不给谢礼,蔺晨嘀咕。

儿子都送你了还要谢礼啊,不知足!阿诚笑骂。


43.

阿诚哄着夏夏都睡着了,蔺晨的画才完成。

阿诚一看,画了两张,一模一样的。

你自己带走一张,给我跟儿子留一张,想儿子了就拿出来看看。

蔺晨你……

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你儿子的,给他找后妈的时候也先问过他的意见,行不?蔺晨笑着看他。

其实我觉得……

哎,你知道吗,我去见的那个萧景琰,真的跟你长得一模一样。

阿诚懵了,怎么话题转的这么快?


44.

所以,你看上人家了?阿诚反应过来。

谈不上,就是觉得挺有意思,比你有意思多了!蔺晨大大咧咧的笑。

喂!说好的找后妈要先问过夏夏啊!

一定一定!本公子言出必行!

(所以几年后,夏夏拉着萧景琰跟蔺晨说我要他做我娘的时候蔺晨怎么回答的来着?窃笑.gif)


45.

又一年立夏,阿诚给夏夏办抓周,蔺晨恨不能把琅琊山所有东西拿来给儿子选。

最后呢?夏夏小朋友抓了一张画,画上是琅琊美人榜榜首——云缥蓼。

蔺晨一乐:儿子随我!爱美人!当然,蔺晨没说出来。

阿诚也高兴:儿子随我!喜欢画画!

梅长苏表示,你俩开心的点好像不一样。


46.

蔺晨算好时间,反启法阵,阿诚站在法阵中间,夏夏和飞流在梅长苏房间玩,梅长苏看着窗外,暗叹一声。

法阵即将结束,阿诚喊了一句:蔺晨,夏夏以后改名叫蔺夏,拜托你了!说完人就不见了。

蔺晨轻声说:即便你说让他叫明夏,我也不会亏待他的。


47.

虽然蔺晨跟阿诚反复对好了时间,阿诚回来时还是早了一年,本来他是失踪了两年的,现在变成一年了,不过,也不妨碍什么。

阿诚这次没有从天上掉下来,而是从水里游上来的,阿诚心想,还好我会游泳,要不淹死了不就惨了。

游到岸边刚上岸,就看到几米外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。

大哥。

阿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楼:我终于上线了!可是我儿子怎么没回来啊!

蔺晨:你儿子是我的,没你的份!

明楼:阿诚是我的!儿子还可以有!

蔺晨:你们玩,我有景琰就够了。

景琰:蔺晨么么哒~

评论(17)
热度(131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