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23.

自阿诚出月子后,蔺晨就自封“天下第一的蒙古大夫”了,你们说,谁16岁就能把刚出生的娃和娃他娘,不,他爹,照顾的这么好?少阁主可劲嘚瑟呢。

孩子长得快,刚出月子,就已经脱胎换骨般,白嫩嫩的,眉目如画,重点是长得像蔺晨啊。这可把蔺晨高兴坏了,天天哄着抱着的,比阿诚还像亲娘!(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)

虽然蔺晨知道孩子是更像他那位亲爹明楼,但还是越看越喜欢,反正他明楼不在这个时代,孩子他爹就是我!好吧,干爹!


24.

阿诚看蔺晨喜欢孩子的样子,就知道他把自己放下了,本来也只是一时兴起,对一个外来时代的人的好奇,阿诚觉得,这没什么。

专心跟蔺晨照顾起夏夏来,不过换尿布、喂饭、哄睡觉啥的,阿诚几乎都抢不过蔺晨,不由开始抱怨。

喂,那是我儿子,你不能不让我碰他啊!

也是我儿子!干儿子也是儿子!你看他多好玩啊!说着一戳小脸蛋,夏夏不干,哇的哭了。

蔺晨干爹吓到了,赶紧哄。

阿诚:你是不是把他当玩具啊,还好玩!


25.

又过了半年,老阁主把白毛从后山带出来了,安置在阿诚旁边的客房里,方便蔺晨一起照顾,自己又云游去了。

这下阿诚就有了照顾儿子的机会了,因为蔺晨去照顾白毛了。

说白毛也不贴切了,现在他浑身缠着白色绷带,据说是当时在梅岭整个皮肤都冻坏了,老阁主废了很大功夫才给他做了肌肤重生。

当然,当时阿诚只是这么以为的,他并不知道此人中的是天下奇毒,只以为是冻坏了身体。


26.

白毛其实差不多快好了,只是需要蔺晨每天去帮忙换换药,空闲的时候,除了逗夏夏,蔺晨开始教阿诚练武功了。

他的理由是,你怀夏夏这几个月身体都没好好锻炼,我也不敢保证老了以后会不会留下病根,所以你现在跟着我学武吧。

阿诚觉得他说的有理,便同意了。

其实蔺晨只是看阿诚根骨不错,想教会他找个人打架玩而已,谁让琅琊山现在没有能陪他打架的呢,要照顾阿诚夏夏和白毛,他又不能下山玩,简直会闷死的!


27.

阿诚武功学的很快,半年时候,只拼拳脚,已经够跟蔺晨匹敌了。

俩人对打的时候,蔺晨打不过就用轻功逃跑,被阿诚笑无赖。

夏夏在一边看着,也张牙舞爪的,咿咿呀呀激动个不行。

宝贝儿子,等你会走了,干爹就教你啊好不好?

嗲!

蔺晨懵了,阿诚哥你快来,你儿子喊我爹啦!


28.

白毛拆绷带的那天,蔺晨拉着阿诚去白毛房里庆祝。

庆祝啥,重生啊,多值得高兴的事!

梅长苏。

阿诚看到他的时候,喊了一句:明台!

而梅长苏则吐字不清的喊:景…琰…

蔺晨表示,你们能不能有点创意!又是长得像对不对!


29.

阿诚表示,明台是我大哥的弟弟,也算我弟弟。

蔺晨说:那不就是你小叔!

梅长苏抖了一下。小殊。

他真的不是景琰吗(望天


30.

三人一晚上聊的很开心,其实有蔺晨在,怎么样都会宾客尽欢的,但其实,蔺晨没怎么插上话。

少阁主心塞。

什么呀,不就是一见如故长得像认错人又跟自己认识的人完全不同嘛!

少阁主都开始同情那位明台和那位靖王殿下了,被这俩编排这那样!

还有白毛怪你自己吐字不清的还要跟阿诚聊那么久,明天给你的药我要弄更苦一点!


31.

那俩聊着,梅长苏忽然转过头跟蔺晨说,你能不能帮我跑趟东海?

干嘛?抓龙王三太子啊?

不是,想让你帮我去看看景琰,他做事一根筋,易冲动,你去看看他好不好。

有啥不好的,不就是回了趟金陵又被禁足,又被发配的吗。

刚才那俩聊得欢,完全忽略了蔺晨,人家心里正窝火呢。

你都知道?梅长苏一惊。

知道又怎样?老头子给你治伤的时候我就派出去鸽子了,你现在也改变不了什么,我去有啥用?蔺晨偏过头不看他。

阿诚从蔺晨手里接过夏夏:你就跑一趟吧,他也只是担心故人。

既然阿诚美人这么说了,那本公子就勉为其难跑一趟东海。


32.

蔺晨说的是去一个月,结果俩月了,蔺晨还没回来。

再过半个月就过年了,夏夏已经会叫爹爹了。阿诚想,马上第二个年头了,大哥会不会找他,即使找过,现在也该放弃了吧。

雪花飘下来,夏夏拿手接住。

爹爹,爹爹

阿诚回神,低头亲了小家伙一下。


33.

年前,蔺晨回来了,还带了个瘦小的孩子。

那孩子很怕人,只敢靠近蔺晨,大大的眼睛满是惊恐。

阿诚想起了自己刚到明家的时候也是这样,他拿了一块云片糕,站在离蔺晨两步远的地方,哄那孩子:你往前走一步,这个就给你吃,很好吃的!

那孩子不动,只定定看着阿诚,偶尔扫一眼阿诚手中的云片糕。

阿诚极有耐心的样子,身体前倾着,微笑看着他。

终于,他向前踏了一步,接过了那糕点,躲回蔺晨身后,吃了起来。


34.

他是怎么回事?阿诚问。

东瀛杀手训练的傀儡,前几年杀手组织被人灭了,没有控制他的了,也没有人教他生活,就变成这样了。不过还好他年龄小,被控制的时间短,好好照料应该还能恢复正常人。

蔺晨手紧了紧,抱起那孩子。他叫飞流。

怀里的飞流听见蔺晨叫他,歪过头看他,嘴角还留着糕点屑。

飞流吃饱没?这里还有。阿诚把盘子端给他。

蔺晨点点头,飞流拿手又抓了两块。


35.

夏夏看到小孩子,激动地挥着小手,啊啊的叫。、

飞流转头去看他,眼睛里有了一点光彩。

犹豫半晌,把手里的糕点展开,伸手想给夏夏吃。


很久的后来,每次飞流吃东西,夏夏都来抢,飞流宝宝委屈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楼:为什么我还没有上线?!我儿子都会叫爹了!

景琰:说好的本宝宝的戏份,怎么变成飞流了?宝宝委屈。

蔺晨:不是说好的咱俩是地下情吗?(并没有!

评论(6)
热度(134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