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少阁主带大的熊孩子

脑洞来自b站喵星人汪星人大大做的小段子视频二十一,熊孩子av4619106

ooc预警,生子预警,前期有轻微蔺诚,慎入

=================

12.

阿诚在蔺晨的照顾下一天天好起来,只是肚子还是偶有抽痛,蔺晨每天变着法儿的往阿诚房间跑,还挂着查看安胎效果的幌子,虽说蔺晨这人看着不靠谱,但确是天天在认真改进安胎药的,阿诚也没觉得他烦,反而觉得有个人陪着聊聊天挺好。

看着琅琊山的风景,心里的阴霾也慢慢散了,除了有时想起大哥会发呆。


13.

阿诚肚子一天天大起来,

四个半月的时候有了第一次胎动,虽是极小的一次动作,却疼的阿诚浑身一颤!

蔺晨说,估计还是安胎的方子不完全合适,况且你还穿越了时空……说到这,蔺晨又心虚了。

完全想不到自己一时贪玩手痒会给美人带来这么大痛苦啊好吗!


14.

蔺晨把琅琊阁的鸽子全放出去找老阁主帮忙,老阁主只回了五个字:梅岭,冬莲花。

阿诚美人,我出门一个月,这段时间蔺安照顾你,不要跟他客气,想我了就让小白来找我啊,它要多飞,要不就胖的飞不起来了!——蔺晨

小白是陪着阿诚的鸽子,翅膀受伤,阿诚帮忙治好后它就再也不肯去鸽舍了。

阿诚看着纸条,知道蔺晨是给自己找药去了,然而他并不知道那个药找起来那么困难重重。


15.

一个月后,老阁主先回来了,阿诚大着肚子,很是不好意思的让老阁主诊脉。

阿晨明天应该就到了,他找的药很合适,你不用担忧了。

那您回来是……阿诚听小童们说过,老阁主轻易不回阁里,要是回来肯定是出了大事!

是不是蔺晨出了什么事!

阿晨没事,我回来是为了故人之子,你先休息吧,明天就知道了。老阁主叹口气,起身走了。


16.

蔺晨回来了,带回了冬莲花,还有一个长满白毛的人。

老阁主交待了阿诚一声,就带了白毛去后山了,并且不许任何人接近。

阿诚看着蔺晨,脸上挂了彩,左臂缠着绷带。

蔺晨:还不是那个白毛怪,回来路上非要喝我血,我不让吧,它还挠我!最后本公子怕它死了老头子怪我,就之好献出我的胳膊了,我有奉献精神吧?

阿诚一笑,是,蔺大公子你功德无量。


17.

来,搭脉,这个月我不在有没有想我啊?美人~蔺晨嬉皮笑脸。

阿诚头一歪,不说话。

好嘛,知道你肯定想我啦~这个月胎动厉害不?

还好,都比较轻。

蔺晨知道他这么说,肯定就是疼的厉害。阿诚这人啥都好,就是逞强,不听大夫话!

(少阁主吖,等你接手了白毛你就知道阿诚宝宝有多乖啦~)


18.

蔺晨把冬莲花入药,给阿诚煎了一碗,顺便给自己煎了碗补气养血的药,俩人面对面喝药,还搞得跟把酒言欢似的。

美人,我手不方便还帮你煎药,你是不是要报答我啊?

好啊,你要怎么报答?

这么痛快?那你帮本公子换药吧。蔺晨笑的一脸开心。

阿诚拿过药箱,小心翼翼的帮蔺晨擦脸上的伤口,忽然记起小的时候做恶梦,哭醒了以后明楼就揽着他给他擦眼泪。

阿诚想大哥了。


19.

这时,肚子一动,阿诚闷哼一声,发现只是不舒服,却没有以前那样的抽痛了,不由一笑,手上也更温柔了。

他又动了?

嗯。

这次不疼了吧?

谢谢你。

我就说嘛,本公子出马,没有做不好的事!


20.

冬去春来,阿诚在蔺晨的照顾下,怀孕后期倒也没有太大痛苦,两人一块看书,画画,阿诚画画的时候蔺晨就趴在桌上瞧他。

我以前画画的时候,大哥都是在喝酒,喝的很慢,有时候我一幅画都完成了,他半瓶还没喝完。

蔺晨呆呆的瞧着阿诚一脸怀念又喜悦的样子,不开心,拿来一壶酒,对嘴就喝。

阿诚画到一半,腰有些酸,看蔺晨已经醉倒在桌边,快到桌下了,阿诚一笑,揉揉腰继续画完。

画的是明楼,打着伞等在他当年中学门口的样子,没有任何不耐烦,唇角微微翘起,仿佛在等待着最珍视的人。


21.

阿诚生产那天,正好是立夏。

阵痛了一整天,孩子头大,到子时才下来,再过几分钟立夏都过完了。

阿诚差点丢了半条命,昏睡了两天,蔺晨一直照顾着,还把老阁主从后山拉了出来。

阿诚醒过来,看着旁边孩子睡熟的样子,心里一暖。

睡在床边的蔺晨睁开眼,看着阿诚,觉得自己绝对没戏了,不由一阵懊恼。


22.

你醒了,给孩子起个名字吧,大胖小子七斤六两。

我……

嗓子有点沙哑,蔺晨倒了杯水给他喂下。

阿诚出神的望着孩子,眉眼上几分像明楼,这孩子的名字该由他来起的,但,这可能没有机会了。

蔺晨叹口气,就起个小名吧,总得有个叫法吧。

阿诚嗯了一声,还是盯着孩子,不说话。

干脆就叫立夏,反正立夏生的,让他永远记得你是多辛苦才生下了他。

好。阿诚回过脸对蔺晨一笑,就叫立夏。

蔺晨心中一动,对着孩子喊:夏夏啊,我是你干爹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楼:阿诚你辛苦了,孩子随我,头大。

靖王:宝宝依旧没有上线,宝宝委屈,蔺晨当爹了,孩子不是我的。

梅长苏:宝宝登场了!死蔺晨你说谁白毛怪呢!

夏江大人:excuse me?有我的戏份?

评论(22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