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说一段神话~ 15

【楼诚/蔺靖】神话AU,生子预警!

前篇 14.飞升

15.帝尊出关~

萧景琰站在天界的南天门前,想到他“死”前的那一幕,感觉心脏抽痛的厉害。

他当了十几年皇帝,兢兢业业,勤政爱民,不到知天命之年逝去,虽不算英年早逝,却也不算长寿了。

蔺晨在他的病榻前,守了七天七夜,他说,景琰,你放心去吧,现在国泰民安,你对得起江山社稷,对得起黎民百姓……

可是蔺晨,你呢?

你说了江山,说了百姓,江山和百姓离了我还能继续国泰民安,可是你呢?这世上,终究只剩你一个人了。

后来蔺晨说,景琰,你放心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转世,到时候,咱们还在一起……

然而魂魄刚一离体,萧景琰就恢复了记忆。

原来,他竟是天界七太子转世,一世历练罢了,哪还有什么转世。

他努力抚平心中不适,现在恢复天界身份了,凡间的一切便是过眼云烟。

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,他在天界待上一阵子,怕是凡间早就过了十几、几十年,而蔺晨,大概也化作黄土了吧。

一想到蔺晨温柔的笑容会消失不见,他的心更加抽痛起来。

然而,神仙是绝情弃爱的,他这会儿还惦着蔺晨,只是因为两人刚刚分别,自己还不适应罢了,等过一阵子,便会好了。

想到了这一点,他坚定的踏入了南天门,直接上了九重天,完全没注意到不远处向这边疾行的蔺舍之。

 

觐见了天帝天后,七太子回到八重天自己的府邸,想到人间的一切,还是静不下心来。

他“死”前是皇帝,驾崩后应葬入皇陵。

想到蔺晨平日的做派,他忽然有些担心。

随手画出一个结界,右手一挥,一面观尘镜出现在他眼前。

透过观尘镜,他看着下界的蔺晨。

蔺晨在琅琊山给他修了个衣冠冢,他终究还是无法离开琅琊山的,只好让心上人的衣冠陪伴自己。

现下,他正醉醺醺的,蓬头垢面倒在萧景琰的墓碑前。

“景琰,你要是有转世的话,我去寻你好不好?你可不许把我忘了。”

七太子心中骤然一痛。

阿晨,我不会忘了你,但我,没有来世了……

他知道仙人应该断情绝爱,不能妄想。因为有了情,便会有心魔。

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痛和眼泪,越看镜中的蔺晨,他的一呼一吸就愈发艰难。

随手收了观尘镜,他把自己关了起来,难过了一整天以后,闭关断情去了。

 

蔺晨从酒醉中醒来,恍然觉得万事皆空。

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比萧景琰的寿命长得多,在一开始刚喜欢上他的时候,他便想着不能陷的太深。

结果,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定力。

也低估了自己对萧景琰的感情。

于是,越陷越深。

萧景琰死了,他感觉自己的心也死了。

这天大地大,没有心爱的人陪伴,他要怎么去走完剩下的百年千年?

他又去找了依旧在昏睡的阿诚。

“娘亲,为什么老爹走了,景琰也走了。”

“我一个人,守着琅琊山,守着天下,好孤单……”

“娘亲,你醒来好不好,你都睡了几千年了,你都不想看看你的晨儿吗?”

“娘亲,你醒来,陪陪晨儿……”

蔺晨拉着阿诚的手,缓缓把自己的灵力输送到阿诚体内,然而依旧如往常一般,如泥牛入海,毫无痕迹。

阿诚的体内,灵气太空了!

蔺晨这下发了狠,把自己的灵力全部往阿诚体内送去。

灵力的急剧消耗,让他头晕目眩,快要晕在阿诚塌边的时候,山间的灵气忽然像是有了意识般,丝丝缕缕的渗入蔺晨身体。

他头脑恢复了些许清明。

娘亲,您能听到对不对?

晨儿想你了……

 

天帝天后知道自己的小儿子一回了天宫居然就去闭关了,倒是有些意外和不开心,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了,居然不好好陪陪他们。

天帝安慰自己,小儿子必是在人间有所感悟,闭关进阶去了。

而天后娘娘却是知道,她家小七这是渡情劫去了。

最小的儿子下凡,天后很不放心,于是,她取了自己一缕魂魄,化身成人间萧景琰的母亲,在凡间照应他。

也因此,她家小七在凡间的种种,她知晓的差不多。

自然,这也包括,她儿子爱上一个凡人,还是个男人,更甚至,那人居然跟自己的弟弟明楼长得十分相像!

难道明楼借着闭关的机会,也跑去凡间了?

但他怎么能跟自己亲外甥搞在一起!

天后略有些想不通。

而她想到明楼闭关的缘由,忽然记起当年那头小狮子来。

景琰如今的相貌,可不是与那小狮子阿诚相似的厉害!

她一早发觉明楼与那阿诚之间的情谊不简单,难道,明楼是把外甥当成了阿诚?

想想明楼素日的性格,她想着,自家弟弟应该不至于这么不靠谱吧?

 

虽说天后对自己弟弟有些信心,但凡事还应求证后再说话。

于是,她去了七重天。

明楼还是在闭关,阿香在院子里照顾花草,这些年,没了阿诚陪阿香聊天解闷,阿香的一腔热情全奉献给了这府里的花花草草,如今过了十几年,整个庭院都是花的海洋。

天后也是许久未曾来过,见到满院的奇花异草,还惊讶了半天。

“小仙参加天后娘娘!”阿香赶紧行礼。

“起来吧,随意些就好,我来看看明楼。”

“谢娘娘。帝尊,还未出关呢。”

“还要多久?”

“大概,还得几年?”阿香粗略算了算时间,离百年也没剩多久了。

天后默默地看了看紧闭的大殿,忽然出声说道:“明楼,伤好了没有呀?若是好的差不多了,便出关来吧。你托我照顾的阿诚,我照顾的不大好,你若不放心,还是出来找找他去吧。”

天后的声音足以传递到大殿最深处明楼闭关的地方。

人间的蔺晨还在人间,若是明楼真的下凡了,这殿中应是无人。

天后这样想着,发现大殿内丝毫没有动静,她纠结起来,转身欲走。

这时,她身后的大殿忽然打开了。

 

“姐姐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?阿诚怎么了?”明楼方才听到天后的传话,体内真气一滞,差点走火入魔。

他小心的疏导真气各自归位,才立刻结束了闭关跑了出来。

“你,你在天上?”天后很是惊讶。

明楼皱眉:“怎么?姐姐认为明楼该在哪里?”

“哦,没什么。你的伤都好了?”

“差不多了。阿诚怎么了?”他边问,边张望四周,他出关,阿诚应该会感觉到才对,没立刻跳出来见他真是越来越没规矩。

“这……”天后看明楼如此在意阿诚的样子,忽然不知如何向他开口。

“姐姐请直说。可是阿诚出了什么事?”

“那姐姐就不拐弯抹角了。十几年前,天帝发现,阿诚腹中竟有了魔族血脉,之后他便逃往魔界了……”

“什么!!!”

对明楼来说,这简直是晴天霹雳!

“你也知道,神魔之隙被那死去的魔尊封印了,天兵进不去,因此……明楼你没事吧?”

明楼惨笑一声,站直了身子,故作平静道:“无妨,可能是伤势未痊愈的缘故,让姐姐担心了。”

“那姐姐让太上老君再送些丹药过来。”

“不用了。我要去找阿诚。”

“你伤还没好,怎么能……”

她话没说完,就见一缕金光径直向着下界飞去!

唉,天后懊恼,她怎么就认为自家弟弟会跟自己儿子搞在一起了呢!这样一闹,明楼伤还没痊愈,可别闹出什么事来!

-----------------

话说,有木有人跟天后娘娘站楼靖的╭(╯^╰)╮

晨晨这章有些虐,阿许拍小手安慰晨晨:你父亲快要找来了,你娘亲快要醒来了,所以晨晨你就不要再哭了(小晨晨:人家才没有哭!)

评论(39)
热度(1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