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说一段神话~ 9

神话AU,生子预警!

前篇 8.生了个胖娃娃

9.琅琊阁的由来

小蔺晨因魔息搅扰而昏睡着,蔺老爹给他输了一些灵力,平复了他体内翻腾的血液,不过一个多时辰,小蔺晨便醒了过来。

他睁开眼发现躺在自己房间,眨眨眼,不可思议的想,他刚刚明明破开护山结界下山了,怎么现在变成在床上了?

难道刚才那只是一场梦?

蔺老爹看他呆呆的样子,便知他在想什么,也不点破,只是看他无事了,便继续打坐去了。

看来下山之后的事,小蔺晨已经不记得了。

至于他体内有强大魔息的事情,蔺舍之想还是暂时不要告诉他了,因为自己也无法解释这魔息从何而来。

至于山上的结界,他已经又加厚了一层,不怕小蔺晨再给破开。

唉,蔺舍之叹口气,琅琊山小蔺晨是出不去了,可怜他闷在山里,可别闷出什么病来。

 

后来,蔺舍之出了琅琊山一趟,回来的时候,带了个七、八岁的男孩子。

这孩子是个孤儿,是他特意去山下捡的,就是为了给小蔺晨作伴。

这下小蔺晨不那么孤单无聊了。

然而,凡人生命有限,不过几十年,那玩伴便已化为半抔黄土。

而小蔺晨呢,依旧是个孩童的样子。

再后来,蔺舍之便经常性的下山,带一些孤苦伶仃的孩子上来,与小蔺晨一同读书、习武、学些傍身的技能。

他是修炼了几百年的散仙,医术、商算、武功、文采都是一流。

他观察每个孩子的特质,因材施教的教给他们。

但在他们成年之时,又要求他们必须下山自谋生路。

原因无他,因为小蔺晨与他们比,实在长得太慢了。

与其让他们成年之后发现小蔺晨依然保持孩童的样子而被称为怪物,倒不如成年之时便让他们下山。

而且,这样一来,小蔺晨再也不用为他们的生老病死而伤心。

于是,琅琊山上岁岁年年都是半大的孩子跑来跑去,倒是热闹非凡。

小蔺晨也开心多了。

 

不过这终究也不是长久之计。

小蔺晨虽保持着孩童的样子,却也是活了快两百年了,再跟一群孩子打打闹闹的,怎么也接受不了了。

再说,他老爹教的东西,他早就全学会了。可是,就算全学会了又怎样,他下不了山,又不能去行医,不能去经商,不能去考状元……

因此,他又开始无聊,人也闷闷不乐起来。

实在无聊的时候,他就只能修炼一下他老爹教他的那点法术。

发展到这种情况,蔺舍之又想到一个哄孩子的办法。

他新收养来的孩子,除了识文断字之外,开始教他们养鸽子,同时训练鸽子获取消息和传递消息。

几十年来,从琅琊山出去的孩子少说也有近百个了,这百十来个孩子,下了山之后,有的考上了功名,有的从商挣了大钱,有的行医治病到处游历。

蔺舍之便向他们发出消息,让他们把身边的事情写成故事发回琅琊山。

新来的孩子收到信鸽后,整理了故事给小蔺晨看。

(这就是琅琊阁建立的初衷,只是为了哄着小蔺晨不下山而已╮(╯▽╰)╭)

这样一来,小蔺晨的生活才渐渐重新融入到了人世中。

 

只不过,蔺舍之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。

那就是,小蔺晨开始接触了人间故事,他发现,人间的小孩居然都是两个大人照顾,一个是爹爹,另一个是娘亲。

小脑袋瓜儿思考了一下,他跑去问他老爹:“我有娘亲吗?”

蔺舍之愣了下,没想到这么多年了,小蔺晨开始打听他娘亲的事情。

他将小蔺晨带到后山,解开一道结界,前方慢慢显现出一个山洞。

阿诚就住在里面。

两百多年了,还依然沉睡着没有苏醒的迹象。

“这就是你的娘亲,当年他为了生下你,不惜剖开自己的肚子,之后却因失血过多,灵力消耗太大,一直昏睡。”

小蔺晨愣愣的看着沉睡着的阿诚,一种名为血缘的牵绊在他心中升起,他慢慢上前,轻轻握住了阿诚的手。

虽然发现自己的娘亲是个男子,不是人间故事说的温柔的女性,但他娘亲是个美貌的男子啊。

小蔺晨心里平衡了。

“娘亲……晨儿来看你了。”

 

见过他心心念念的娘亲,小蔺晨再看自己老爹的时候,忽然发现,显然他老爹不是他亲爹啊!

他被自己的这个发现击昏了大脑,整个人都懵住了。

如果,他老爹不是他亲爹,那他亲爹呢?

两百多年了也没人来找过儿子和媳妇儿,难道,他们母子是被他亲爹抛弃的?!

人见人爱的小蔺晨不开心了,他这么可爱,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父亲会抛弃他呢!

他偷偷的在鸽子身上加了新的消息,让人间的老伙伴们给他查是否有那种百年来寻找妻子和儿子的故事。

很快,蔺晨收到了一大堆这样的故事。

然而,没有一个能跟他或者阿诚相吻合。

他很难过,他发现他的亲爹居然没有找过他们!

 

就这样过了几百年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人间传说,陆地东面有座琅琊山,琅琊山上有个琅琊阁,琅琊阁知晓天下事,只要拿东西交换,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消息。

至于拿什么东西交换呢,全凭琅琊阁少阁主的心情。有时,只要一枚铜钱即可,但有时,却是需要万金,或者将自己的身世讲一遍少阁主听着顺耳,也会告诉你想要的消息。

于是,好多人趋之若鹜,前往琅琊山。

蔺晨此时已经不是个小孩了,而长成了个挺拔的少年,说话行事,很有一阁之主的风范。

从人间收到的各种东西里,蔺晨摘取了自己想要的,剩下的都给其他人。

渐渐的,他能从一些只字片语中拼凑出一份武林秘籍,或者对照好几份不同年代得来的修仙术法,得出最正确的修炼之道。

就这样,慢慢的,他和他老爹的修为也增长了不少。

他老爹彻底闭关去了,整个琅琊阁交给蔺晨管理。

不过,他在闭关前,还是跟蔺晨说了他体内有魔息的事情,警告他不要出了琅琊山,以免被体内的魔息侵/占了神智。

蔺晨听到这种说法,倒是惊讶半晌,随后又有些释然。

他与他老爹的想法一致,认为他的亲爹是魔族中人,而魔族,是不能轻易到凡间来的。

所以,这才是他亲爹一直没来找他的真相吗?

可是,他娘亲阿诚是个上古貔貅,又怎么会跟魔族牵扯到一块?

蔺晨表示想不明白。

想不明白的时候,他就去看阿诚。

阿诚依旧沉睡不醒。

蔺晨看他太瘦,便每次来的时候都带着提炼过的仙露,给阿诚补充些营养,担心他睡得太久,再饿坏了。

(亲儿子啊,阿诚真的是饿坏了!)

 

又过了一千多年,人间朝代更替,战乱不断。琅琊阁不插手人间事,蔺晨也不喜欢看战争故事,只是让手下人随时关注着天下形势,顺便,救些战乱中孤苦的孩子回来。

过了几十年,天下大定。

现在是天下三分,大梁、大魏和南楚三方割据。

有一天,大梁国的七皇子来访,要问一年前赤焰军反叛的真相。

蔺晨并不清楚当年的事情,但琅琊阁是有存档的,他懒得查,也不想理会人间事,便晾着他,表示无能为力。

谁知这七皇子执着的很,竟然在山下站了七天七夜,坚决不肯离开。

蔺晨动了恻隐之心,便见了他一面,打算亲自劝说他离开。

谁知,这一见却发现,大梁七皇子萧景琰竟然跟他娘亲阿诚长得十分相像!

而且,他身上的气息,蔺晨也觉得熟悉的很。

(因为你还是胎儿的时候吸过人家的灵力啊)

而七皇子萧景琰也觉得这位琅琊阁少阁主的气息有着莫名的熟悉感。

(因为他身上有你元神的灵力啊)

蔺晨这一次,打算插手人间事了。

 -------------- 

一阁之主,阿许打出了“一个蜘蛛”,笑死了>v<

这张是过渡章,写的好纠结,感觉没多大意思╮(╯▽╰)╭

以后蔺靖的戏份增多~但是跟琅琊榜的剧情应该尽量不完全提及,打算一笔带过~

诚诚还睡着,楼楼还闭关,楼诚的故事好像不那么虐是吧?

评论(42)
热度(1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