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楼诚/蔺靖】说一段神话~ 1

楼诚,蔺靖,有虐,HE,有生子,慎入!

简介:

【楼诚】天界上神明楼帝尊因神魔大战重伤,闭关百年,百年后出关的时候被告知,他捡来的那只小狮子与魔族私通,怀了魔族之子,叛出天庭,逃去了魔界……

【蔺靖】天后娘娘质问:琰儿,你对谁动了凡心?!

七太子:(⊙o⊙)…母后您怎么看出来的?

天后娘娘:肚子都被人搞大了还问我怎么看出来的!琰儿你是忘了天族一旦动了情便可能怀有子嗣的吗?!

他舅明楼帝尊:大着肚子去见你母后,简直就是自投罗网啊!这耿直的也太可爱了吧。

--------正文--------

1.被捡来的小狮子

上神明楼今日抱了只小狮子(?)回天宫。

众人勉强认出,那应该是只小狮子吧?体型大致,身上却没一块能看的,毛发被咬掉了好几块,看上神抱它的姿势,那爪子,多半也是断了的吧。

唉,可怜哪,造孽啊。

明楼上神抱着小狮子回了他的府邸,认真的给它治伤。断了的腿要接起来压好,身上的皮毛嘛,明楼仔仔细细的给它上了药,细细的包扎。

小狮子一双圆溜溜的湿润的大眼睛盯着他,不管多疼,都是一声不吭。

“别怕,很快就好了。”明楼细心的哄着。

包扎完毕,明楼站起身来,小狮子随着他的动作抬头看他,眼睛还是湿漉漉的。

“饿了吧?我给你拿好吃的!”

小狮子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!

明楼给它端了两盘糕点,倒了一碗清水,放在趴着的小狮子嘴边。糕点是琼浆玉液凝成,那碗清水没那么稀奇,就是瑶池里的水罢了,不过对凡人有起死人肉白骨的功效,最适合断了骨的小狮子喝。

“吃吧。乖。”

小狮子看他半晌,有瞅瞅眼前的食物,最终在明楼上神和善的眼神里,一口一口小心的吃起来。

明楼坐在一旁,微笑着看它吃。

“慢点,噎着了就喝口水。”

 

这小狮子是他在凡间遇上的,许是与其他狮子长得不太一样,而且也太瘦弱了些,它在凡间被同伴欺负的可狠!看着满身的伤就看出来了。

明楼看见它的时候,它正被群殴。

好不容易攒了点力气跑出了包围圈,结果可能身体太差了,没跑几步就倒在了明楼面前。

可怜的小狮子抬起头看着明楼,满眼的求救信号,可怜巴巴,让人好不心疼。

明楼愣了。

他是天界上神,在凡间行走,没有凡人能够看的到他,即便有点修为的小妖,也只是感应到附近有强大的力量不敢靠近而已。

而这只可怜的小狮子,居然能够看到到他,还向他求救!

明楼觉得,自己还缺个坐骑,这小狮子与自己有缘,便顺手救了,带回了天宫。

 

不一会儿,两盘糕点就没了影,清水也被喝完,盘子和碗被小狮子舔了个干干净净。

它抬起头,依旧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明楼。

明楼笑了:“还没吃饱?”

对方不予回应,还是这么可怜兮兮的看他。

明楼左手一翻,手上又出现两个仙桃:“没有糕点了,这个可以吗?”

小狮子看了一眼仙桃,动了动鼻子,嫌弃的撇了嘴。

明楼看的好笑,他居然从一只狮子的脸上看出了嫌弃的表情!

“这虽然比不上五千年一遇的蟠桃,但是价值也不低,给个面子,尝尝?”

明楼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又是迁就又是哄人的态度是怎么冒出来的。

还好,小狮子似乎听懂了他的话,张开不大的嘴巴,一口一个,把仙桃吞了下去。

“哎,你这么囫囵吞下,可查不出味道。”

小狮子疑惑的看他。

明楼右手一翻,又拿出两个金灿灿的灵果。

“看着啊,果子要这么吃。”说完,他“咔嚓”咬了一口,美味的津/液顿时流入口腔。

小狮子一看明楼抢了给它准备的食物,一下急了,“呜呜”叫了两声。

“嘿,小没良心的,这果子本来就是本上神的,你……”

话没说完,明楼就发现,这只小狮子嘴巴撇下去,大眼睛眨巴眨巴,这是,要哭了?

“好好好,都是你的,别哭别哭……”

明楼只得把自己手里的一个半灵果都送到它怀里:“慢慢吃,不够还有。”

小狮子赶紧将这灵果吞入腹中,以免明楼反悔。

明楼好整以暇的看它,它也用“相似”的表情看他。

这是,还没吃饱?

明楼笑着摇头,这是多久没吃饭了。

于是,明楼上神捡回小狮子的第一天,就在无休止的投喂中过去了,谁让这只小狮子这么能吃,仿佛怎么都吃不饱呢?╮(╯▽╰)╭

 

后来的几年,小狮子跟明楼上神渐渐熟悉了,活泼了好多,不再只是想要吃的就只会眼巴巴的看人了,而是,直接抢!或者,抢不过就撒娇打滚!

不过,小狮子闹归闹,总还是小心翼翼看着明楼的神色,在明楼能接受的范围里玩闹罢了。

在小狮子活泼多了以后,明楼便不再像傻瓜一样一点点的投喂它东西吃了。

因为他知道,这样的投喂,永远到不了头!

索性,他就教导小狮子自己去找吃的!

小狮子对此表现出惊人的热情!

没有几天,他就把上神府邸里所有能找到的东西都翻了出来,一点点堆在明楼面前,无声的询问能不能吃。

明楼摸摸它的头,对是否能吃的问题一向是点头。

于是,小狮子就欢快的去填满自己的胃了。

起初,明楼还只是要求它只能在自己的府邸中探索食物,后来,见它乖得很,不会打坏任何东西,便允许他出府,但也只是在明楼所在的七重天上随意吃东西。

这下七重天上的花草虫鱼可就惨了。

明楼不止一次的发现他的侍女阿香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不过,既然没有说出来,那就不是重要的事,明楼也就不开口过问了。

阿香:……

上神您不能再这么纵着那只狮子了!您知道您把它放出去的几天里,我收到了多少投诉吗!那些神仙不敢到您面前告状,可全都把苦水到给自己了啊!最近耳朵根子乱的,都快动摇凡心了!

上神明楼掌管着第七重天,七重天上的神仙们当然不敢得罪他。

当然,还有一个原因,明楼上神是天后娘娘的弟弟,天帝的小舅子,连天帝都要给他几分面子,那几个不知道什么品阶的神仙,怎敢到明楼面前对他心爱的小狮子说三道四?

于是,在明楼上神不作为的情况下,小狮子在第七重天吃的为所欲为,无所畏惧。

 

有时,小狮子找到了新奇的吃的,也会给明楼带回来看,邀请他一起品尝。

明楼上神看着小狮子叼回来的金灿灿的小黄鱼,无奈又严厉的教育它:“这是金子,不是鱼,不能吃!”

说完,明楼将金灿灿的金子收紧了他的乾坤袋里,整个府邸,也就明楼的乾坤袋小狮子进不去,把不能吃的东西放进这里,明楼认为,是最安全的。

可是明显小狮子并没有觉得这金灿灿的小黄鱼不能吃,它找到的时候明明已经吃了一打的!而且味道还不错啊!上神为什么说不能吃!

于是小狮子委屈,气鼓鼓的跑走了。

明楼也没在意,只反省道:“难道我刚才说的话太严厉了?这小家伙,被宠的快没边了。”

天知道,他当时把它捡回来是准备培养了当坐骑的!

现在这情况嘛,明明是在养宠物!

-------------

大纲线编完啦,可以开坑啦~欢迎掉落坑底留言~~♪(^∇^*)

弱弱的说一句,阿许的大纲居然编了八千多字,简直都想直接发出来了╮(╯▽╰)╭

然而八千字大纲逻辑混乱条理纷杂顾头不顾腚的,阿许写完越来越想删掉重来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43)
热度(18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