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 15 [完结]

这是一个蔺鸽子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然而……陛下不同意啊>o<


15.大结局

天光大亮,明家人都起了床,拜祭祖先。

蔺晨和萧景琰昨晚折腾到后半夜,餍足的睡着,这会儿还都没醒。

早饭饭桌上,明镜见人还缺,打发明楼阿诚各自去叫自己的室友。

明楼:……蔺晨并不在他房里怎么破?

阿诚笑了笑上楼,敲门喊:“哥,该吃早饭了。”

“进来吧。”萧景琰声音有些沙哑。

阿诚推门进去,就见自己的小床已经一片狼藉。

不,不是他以为的那种狼藉。

只是,被褥全翻了个儿而已。

至于床单,蔺晨表示:下午琅琊阁给你送十套全新的。

阿诚点头:“吃饭了,大姐等着呢。”

说完要走,忽然想起来,又回头提醒:“蔺晨,你是不是得从楼下出去?”

呃,阿诚提醒的是。

于是蔺晨大年初一的,有门不走,非得跳窗户。

阿诚和萧景琰走到楼梯口,蔺晨刚好从一楼明楼的房间出来:“大姐早。”

“嗯,早呀,昨晚睡得还好吧?明楼睡觉还老实吧?”

呃,我也不知道明大少爷睡觉老不老实啊。

蔺晨看了一眼阿诚,意味不明的笑了笑:“还好。”

他走近餐桌刚要坐下,就听明镜“哎呀”一声。

“这是怎么了啊?你左边的脸怎么肿了?像是被谁打的呢?”明镜问道。

哎呀蔺晨和明楼把这茬儿忘了。

明楼瞟了一眼蔺晨的脸,装作好好吃饭的样子,打算自我撇清。

 

昨晚蔺晨虽然敷了好久的冷毛巾,暂时看不出肿胀,但早上天光大亮着,一看就能发现这脸被打过的呀。

阿诚和萧景琰这时走了过来,看到蔺晨的脸,也是诧异。

萧景琰昨晚跟他在一起睡了一夜,居然也没注意他脸是肿的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萧景琰问。

看他急切的样子,蔺晨心里乐开花,嘴上却是说:“大概是明楼晚上梦游揍的吧,我也没印象。”

明楼:……

阿诚:……你昨晚跟谁睡的自己没印象啊,我大哥怎么可能梦游到楼上去专门打你一顿。

阿诚不高兴了,这个蔺晨,怎么老给大哥盖黑锅?

咦,我为什么要说“老”?

 

萧景琰明显不信这套说辞,但碍于大家都在,也没再问。

倒是明镜多说了一句:“阿诚啊,你屋里不是有药箱吗,吃完饭给蔺晨上点药。”

“哎,知道了。”

明楼看一眼他家大姐,委屈的表示不服。

萧景琰则看一眼阿诚,阿诚埋头吃饭,像是一点没注意。

蔺晨打哈哈:“大姐最疼我了。”

明台:胡说,大姐明明最疼的是我!你个哪儿冒出来的就敢跟本少爷争宠!

当然,这话他只能在心里吐槽,不敢说出口。

 

吃完饭,明堂大哥来拜年,顺便找明楼说事情。

阿诚带着蔺晨、萧景琰去了他房间,给蔺晨的脸上药。

萧景琰虽然看不惯阿诚摆弄他家阿晨的脸,但他当惯皇帝被蔺晨宠到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人,怎么能帮蔺晨好好上药?

所以他只能坐在一边,看着他们。

“说吧,脸怎么了?”萧景琰问。

蔺晨看一眼阿诚,昨晚明楼应该是跟阿诚说清楚了吧,那他实话实说应该没问题吧?

“明楼打的。我这还是敷了一晚的冷毛巾呢, 居然还肿着。”

“我大哥干嘛打你?”阿诚反驳。

“他干嘛打你?”萧景琰问。

“就……他说我把阿诚当成替身,所以……给阿诚出气。”蔺晨委屈。

这话说完,气氛骤然变化。

萧景琰面色淡淡,眼神却不平淡,他看向阿诚的眼神明显不善。

阿诚手停下,恨不得举手投降。

我跟你家蔺晨没什么的,陛下你可别发怒啊。

蔺晨后知后觉:“怎么不抹了?还疼着呢……”

萧景琰夺下阿诚手里的药膏:“我来。”

“啊,好,景琰你轻点啊……嘶。”

阿诚去洗净了手,看萧景琰努力不去“蹂躏”蔺晨的脸的样子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笑什么?”

“笑你这一拳被打的值啊。”

萧景琰立刻飞眼刀过去。

“嗖嗖嗖!”

阿诚后退一步:“蔺晨,我得谢谢你。”

“哦,说来听听。”

“要不是你,我也不会发现,我对我大哥……”

蔺晨抬头看他,听他的下文,萧景琰也停下抹药的手,回头看他。

“……有你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萧景琰眨眨眼,反应了一会儿,安心回过头来给蔺晨抹药了。

而蔺晨,思考了一会儿忽然叫道:“所以你之前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是把我当明楼的替身!”

阿诚楞了一下,思考半天,没反驳。

蔺晨更委屈了:“景琰,他们都欺负我……明楼打我,阿诚又……”

陛下一个眼刀过去:“活该!”

……陛下你再也不是我的好陛下了。

而这时,房门口想起声音:“大哥,你站阿诚哥门口干嘛?”

 

下午,蔺晨和萧景琰向明镜告辞。

蔺晨说要带他家景琰去个地方,好好过新年。

“路途遥远,景琰要不要给我讲故事打发时间?”

“不要。我不会说故事。”

“哎呀,我是问你,你这些年怎么过的,又怎么会在这里出现,还有,当年……”

“当年是朕错了,阿晨,你能原谅我吗?”

一谈当年,陛下就恢复成陛下自称“朕”了。

“我怎么会怪你,为了你,我甘愿上刀山下火海,区区一杯毒药,喝就喝嘛。”

“阿晨……”

“说说那之后的事情吧,我想听。”

“嗯,当年,我让飞流带你走之后,宫里来了一个奇怪的人……”

那人一身打扮与蔺晨很像,却比蔺晨清瘦的多,他来到宫里,只问:“如果你不见了,你觉得你的皇后会对你不舍不弃,一直找你?”

萧景琰当时回答:“他会。”

“会找多久?一百年?一千年?”

“多久都会找。”

那人笑了:“这么自信。那就,证明给我看吧。”

他留下一瓶药:“这是轮转丹,喝了不会死,放心就是。希望,你家那位,能如你所言。”

萧景琰感觉这人有些奇怪,本想他走了以后,把他的药扔了。

谁知那人似乎能看出他在想什么,说道:“最好是证明给我看,不然……我不保证,你的皇后还能活……”

人说完,居然原地消失了,只留了点点光斑在原地,像是散在了阳光下。

萧景琰拿着那瓶药,犹豫不决。

他本来就是要在送蔺晨走后自己假死逃脱的,只不过,现在是换一种药而已。

然而,那个奇怪的人,不知道可不可信。

但是,若不按他说的,怕是蔺晨……

于是,萧景琰还是喝下了那人留下的轮转丹,并在萧庭生逼宫之时,缓缓倒在他的面前。

随后,他被装进了棺材,入了殓,葬进了皇陵。

等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就是在军校王天风的床上了。

王天风说,他倒在军校外的树林里,他把他当成阿诚救回来了。

 

“一个装束跟我很像的人?”蔺晨细思,“我想我知道是谁了。”

“你认识?”

“后来认识的。应该是我师傅。”蔺晨眉眼略纠结。他师傅救他的目的原来并不单纯吗?

他当年闯了皇宫,质问萧庭生,谁知萧庭生说,景琰并非他所害,而是自己服了毒。

“若不是你逼宫,他怎会服毒!”

“父王说,在父后你走后,他便服了毒,他说他要去给你道歉……谁知父后您并没有死……”

蔺晨放开了他,失魂落魄的向着皇陵走去。

然而等他闯进皇陵,打开萧景琰的棺盖时,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!

他这下知道自己被他家陛下耍了,但景琰既然活着,为何不去江左找他呢?

就在他困惑的时候,有个人出现了,他说自己是修仙之人,听到蔺晨的执念,特来相助。

蔺晨得他一枚丹药,说是能长生不老,这样,他就可以一直去找失踪的爱人了。

后来,蔺晨便唤他师傅,跟着他过了几年。

再后来,他师傅说自己要去找人,就与自己分道扬镳了。

而他,重建了琅琊阁,利用琅琊阁的情报网,去找萧景琰的下落。

这一找,就是一千多年。

 

“这么说,你师傅,也有个找不见的爱人?”

“大概是吧。”蔺晨回忆着,忽然道:“我想起来了,师傅走之前给我留了一道符,说是让我找到你的时候,烧掉它,他就能知道了。快走,我们去找那道符。”

二人很快出了城,蔺晨带着萧景琰,去了城郊山上,去了他带阿诚去过的,他的山谷里的真正的琅琊阁。

“你居然还是把琅琊阁建在了山里。”萧景琰叹道。

“故土难移啊。”

蔺晨翻箱倒柜,终于找到了那张符。

符上画了一只精巧的鸟儿。

“烧了它,鸟能飞?”萧景琰问。

“有这个可能。我们试试。”

拿火点了,符纸化为灰烬,火光熄灭之后,黑色的灰烬真的化为一只鸟儿,向着山外飞去。

“走,我们跟着去看看,它飞的不快,咱们赶得上。”

他们跟着符鸟,出了山,没想到一出山,鸟儿就飞的极快,仿佛一道光似的,直冲西南边掠去。

“追不上了。”萧景琰笑。

人怎么非要追一只鸟?

蔺晨看他笑,也笑了:“那咱们回去吧,我这些年,寻了好些好东西,准备重逢的时候送给你,你要是再不出现啊,我就得再开一座山放着了。”

“既然阿晨有礼物相赠,那朕便看看能不能瞧上眼了。”

“一定有能瞧上眼的,陛下随我来吧。”

“蔺晨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也有礼物送你。”

“是什……”

萧景琰吻了上去,蔺晨唇角弯弯,加深了这个由他家陛下主导的吻。

残阳映照着山坡,将一对情人的剪影拉长,似乎可以无限绵长。

【完结】

------------

所以,蔺诚BE了(悲伤)

评论(4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