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 12

这是一个蔺鸽子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然而……

上篇[11]

 

12. 我介意

“老大,人找到了,叫萧七。”

“在哪儿?”

“人在哪儿还没查到,小九查到了下发指令的地方,屋子里有本书,写着萧七。”

“人呢?”

“除夕夜,过年去了吧?”

“继续查,找到行踪马上汇报!”

“诶!”

 

 

酒足饭饱,明台对着明镜撒娇:“大姐,我想听戏。”

“大半夜的,戏园子早关了。”

“去什么戏园子啊,大哥……唱的比他们好多了。”明台笑着看明楼。

“大过年的,我不想揍你!”明楼指他。

“去!”明镜打掉明楼的手,转过来看明台:“你大哥也累了,今天算了吧?”

“哼,大哥当了大官,给咱们唱戏,掉身价啊。”明台意有所指。

明楼黑了脸。

明台继续说:“再说,七哥跟阿诚哥兄弟相聚,大哥不表示一下吗?”

阿诚一愣,怎么扯到自己身上了?

萧七笑道:“如此甚好。”

明楼彻底黑脸。

明镜当和事佬:“要不,你就来一段?就一小段……”

“大姐……”

明台给阿诚递眼神,萧七也目光炯炯的看着他。阿诚没法,只好硬着头皮上:“大哥,一年一次,难得嘛~”

“你也跟着起哄是吧。”

阿诚讪讪的坐回椅子,但听明楼说:“好吧,一年一次,就算讨大姐开心。那我就伺候大姐一段梅龙镇?”

明镜拍手:“好!”

“阿诚,来。”

阿诚点头,到楼上去拿二胡。

 

好戏开场,明楼亮了嗓子刚要开口……

“我不想听梅龙镇。”明台又开始唱反调了。

“那你想听什么呀?”明镜随时宠着小少爷。

“我想听苏武牧羊。”说完,明台与萧七都坐直了身子,目光直直的看着明楼。

“你……你不要得寸进尺!”

明台岿然不动:“七哥觉得呢?”

萧七见阿诚担忧的看着明楼,嘴角一弯,笑了:“我也更喜欢苏武牧羊。”

明楼看着这俩的情态,看样子是非得试探不可了。心下一紧,转了身去,目光沉沉。阿诚依旧担忧的看他。

明台开始撒泼:“不唱算了!我去洗澡了!”

“谁说不唱了!你坐下!阿诚,来。”

 阿诚珉唇点头,弦动曲出。

“……富贵荣华全不要,我受清贫也清高,要想苏武归顺了,红日西起海枯槁……”

“好!”明台站起来使劲鼓掌。

萧七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明楼。

就在这时,明公馆的门忽然被人推开了……

 

几人一同看向门口,就见一身白衣散发的蔺晨站在了门口。

“蔺晨啊,怎么这个时候来了?”说话的是明镜,其他人都定住了。

明台是因为没见过蔺晨,他看看蔺晨又看看他家大哥,惊讶半天,再看看萧七和阿诚,又惊讶半天。

而明楼,看了蔺晨一眼后,慢慢把目光转向阿诚。

阿诚看来的是蔺晨,则扫了一眼萧七。

至于萧七,扫了一眼门口的人,便移走了目光,仿佛人不认识,事不关己。

蔺晨对着明镜笑笑:“大过年的我一个人怪孤单的,就想来明家凑个热闹。大姐欢迎吗?”

“当然欢迎!快进来,外面冷!”明镜仿佛变身蔺晨的亲姐姐,赶忙拉了蔺晨胳膊往屋里拉。

蔺晨看了眼明台,问:“这位是……”

明镜答:“这是我家小弟,明台,之前跟你说过的。”

“嗯。”蔺晨笑开:“你好,我是蔺晨。”

“啊,你……你好!”明台还不太适应一张跟他家大哥相似的脸如此友好的待他。

“那这位……”蔺晨把目光又转向了萧七。

“这是小七,明台的老师,也……”想到阿诚还未接受这个哥哥,明镜忽然发现不知道怎么介绍了。

“我是阿诚的哥哥。”萧七自己说道。

“阿诚的哥哥?我怎么不知道,阿诚还有个哥哥?”蔺晨盯着萧七,满眼的怀疑。

萧七却移开了目光。

几人看这两人形势,怎么一股火药的味道?

气氛又一次不愉快起来。

这次打破僵局竟是明楼:“是啊,他是阿诚的哥哥,今天刚刚相认的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阿诚觉得不可思议,明楼之前不是还很反感萧七的吗?

明台看的更不可思议,拉过明镜问:“姐,他是谁啊?怎么跟大哥那么像?”

明镜也没搞懂明楼的态度,只好草草的说:“一个新认识的朋友。”

好敷衍。

明台腹诽。

 

“天也晚了,不知大姐可否愿意让蔺晨在此留宿?”蔺晨盯着萧七,话却是说给明镜听。

“当然可以的呀,不过,客房……”

明公馆的客房只有一间。

蔺晨当然知道。

所以他说:“没关系,我跟萧先生挤一挤吧。萧先生不介意吧?”

“当然介意。”萧七笑着拉过阿诚:“我们兄弟好不容易重逢,有很多话要说。阿诚,我住你房间。”

蔺晨蹙眉,看向阿诚,眼神中透露着点点期待。

萧七也看着阿诚,目光却是无波无澜。

阿诚张了张嘴,最后点头:“我也想跟哥哥说说话。”

这时明楼插嘴:“客房久未打扫,蔺阁主不介意的话,可否与明楼挤挤?”

“我介意!”蔺晨反驳。

“哦,那还是出门住酒店吧。”明楼随口说道。

------------

蔺晨:大过年的,偌大一个明公馆,都不做一次彻底清洁吗?阿香,你怎么做事的!

评论(6)
热度(48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