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 11

这是一个蔺鸽子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然而……

上篇[10]

-------------

11.新年快乐

“阿四,传指令下去,全上海寻找这个人!查到立刻来报!”蔺晨拿了一张画像,给阿四他们。

“老大,这不是明诚先生吗?明先生失踪了?”

“不是阿诚,是跟阿诚长的一样而已,快去!”

阿四一看老大急了,急忙领了画像出门。

“老六,你说老大是不是疯了?哪里会有跟别人长得一样的?又不是双胞胎……”

“兴许明先生有个双胞胎兄弟呢。没看老大要的急啊,赶紧去办吧咱们!”

“依我看,这上海滩,找不出第二个明先生。你想啊,要是真有一样的,明家这么多年不早发现了?还用得着琅琊阁?”阿四看着画像,不以为然。

“去!别胡说,这话让老大听了铁定揍你!”

于是,琅琊阁发布了全线追踪,紧急任务,其他情报先暂停,目前专注寻人。

然而真让阿四说着了,上海滩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但要是真有跟新政府办公厅明秘书长长得一样的人,早该轰动全城了。

所以,琅琊阁忙了月余,意外的没有半点收获。他们连是不是存在这么个人都没能确定,更不用说找着了。

琅琊阁的情报系统,似乎“瘫痪”了。

蔺晨也觉得事有蹊跷,要不是他找了阿诚确认,那天的确萧景琰出现过,他都要以为又是自己的幻想了。

所以他坚持,人一定还在上海,只是他的景琰在躲着他。

可是他怎么逃过琅琊阁的天罗地网的呢?蔺晨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

转眼也快过年了,人们开始陆陆续续准备年货。整个城市洋溢着喜悦的气氛。

琅琊阁这边虽然当阁主的没过年心情,但其他兄弟总还是要乐呵一下的。

阿四和老六去给各组兄弟送年货,却带回来一个非同寻常的消息。

“你是说,有人动了琅琊阁的情报网,掺杂了其他命令布置下去,所以这一个月没能传回半点有用的消息?”蔺晨蹙紧眉头问。

“是的老大。我给城北那边的兄弟送年货的时候,聊起这件事,发现他们收到了新的指令,还是紧跟着之前的指令下发的。”阿四回答。

“他们收到的是什么指令?”蔺晨问。

“这……”阿四看看老六,老六递个眼神,闭紧了嘴巴。

“有话直说!”

“呃……指令上说,‘阁主发疯,无需理睬’”

蔺晨:……

确定是别人,不是阿四你自己的手笔?

“给我马上找!找那个乱发指令的人!”

阿四和老六赶紧滚了出去。

蔺晨却一下子心安了。

“唔,阁主?琅琊阁的人现在可不会称呼阁主二字……景琰,你还是露了马脚。”

 

 

除夕夜,明台带着于曼丽、郭骑云、萧七,一同制造了汪芙蕖之死。

夜幕漆黑,郭骑云继续与女朋友约会去了,明台在于曼丽的劝说下,决定回家跟大姐、大哥一起过新年。回影楼拿行李的时候,明台灵机一动,拉着萧七,一同回家了。

于曼丽:……

  

明镜守着空桌,本以为今年一个弟弟都不回来吃饭了,没想到听到外面的花炮声,赶紧出门去看。

居然是明楼和阿诚在放烟火。

“大姐,新年快乐!”

“新年快乐,大姐!”

两人转身,给明镜带来新年祝福。

“嗯,新年快乐。”

“红包拿来!”

“有,都有!”

三人一同笑着,忽然听到不远处一声:“那我的呢?”

“哎呀!明台!你怎么回来了!”明镜顿时将刚才的俩弟弟扔到一边。

明楼阿诚暗笑,心道这种时候,明台怎敢不回来。

“阿诚。”

明楼一喊,阿诚就从包里找出个盒子:“小少爷,这是大哥送你的新年礼物。”

明镜问:“你们怎么知道他要回来?”

“是啊哥,你怎么知道我会回来?”

“你不就是想给大姐惊喜吗,这我还不知道?记住,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。”

明台接过礼盒:“谢谢大哥,谢谢阿诚哥。对了,我也给阿诚哥带了礼物。”

“给我的?”阿诚疑惑。

只见明台朝后一喊:“七哥,过来吧。”

其余三人皆是好奇的看向大门口。

黑暗中,一人缓步走出,长身玉立,容貌在阴影下若隐若现。

“这是……”明镜惊呼。

因为那张脸,竟然跟阿诚长得一模一样!

被明台唤七哥的人缓缓走到阿诚面前,露出友好的笑容:“你就是阿诚?”

阿诚皱眉,心里有了个猜想,但在大家的注视下,只得回答:“我是阿诚。”

“阿诚哥,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呢?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你哥哥找到还带过来的!”

“哥哥?”

“明台,到底怎么回事?”明镜问。

“难道不是吗?他们两个长得这么像……”

明楼道:“先进屋吧,天怪冷的,进了屋,相信明台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明台忽然感觉大事不好。

大哥这要吃人的态度是怎么回事?

  

四人进了屋。

明台帮忙做了介绍:“这位是萧七,是我的武术指导老师……”

明楼幽幽的插嘴:“港大还教武术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明台气愤,还未张口就听萧七说道:“少年强则国强,没有强健的身体,怎么去保家卫国?”

明楼一噎,没再吭声。

他实在没办法反驳一张跟阿诚一样的脸。

“对嘛,大哥你别插话。七哥走失了亲人,又跟阿诚哥长得这么像,一个人过年怪孤单的,我就把他带回来了。阿诚哥,你不是一直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吗?”

“我……”阿诚看一眼明楼,他感觉明楼今天不大高兴。

萧七不说话,只是和善的看着阿诚。

气氛顿时有些凝滞。

最后还是明镜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:“大过年的,气氛不要这么僵的嘛。小七是吧?不管是不是阿诚的哥哥,你是明台的老师,今天来到明公馆就是缘分,一起吃个年夜饭吧?明天咱们再好好讨论你跟阿诚的事情可好?”

萧七笑道:“是,是我唐突了,让阿诚一下子接受有点强人所难了。我替阿诚,多谢大姐的体谅。”

明楼斜眼看了他一眼,笑着拉阿诚:“走,先吃饭。”

阿诚点头。

明镜拉着明台,萧七跟在后面,五人一同落了座。阿诚跟着明楼坐,明台和萧七在另一边,萧七正和阿诚面对面。

阿香给大家满了酒。

明镜带头举杯:“大家新年快乐!”

“砰~”

“新年快乐!”


-------------

完美的从蔺诚要转成蔺靖/楼诚了╮(╯▽╰)╭

顺便:我琰琰在疯子老师的谆谆教导下,变得有情有义有脑子啦~

评论(6)
热度(44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