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 10

这是一个蔺鸽子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

上篇[9]

-----------

10.我的陛下

明楼最近过的很高兴。

因为蔺晨好久没来缠着他家阿诚了。

当然,这只是他以为的。

在明秘书长看来,他的工作和生活,已经被琅琊阁无孔不入的侵占了。

新招的秘书是琅琊阁的人,出门帮梁仲春走货码头上是琅琊阁的人,回家路上卖核桃的都是琅琊阁的人!

秘书长很无奈,蔺阁主很高兴。

 

“阿诚啊,你买的这是什么?”明楼问。

阿诚看了眼随手扔在副驾驶的糕点盒子。

“点心酥。”

“哦?什么馅的?闻着味道倒是挺香。”

“……榛子吧。”

阿诚目不斜视,专注开车,其实他很想下车把某人好好揍一顿的!

刚才,他买核桃的旁边,那个卖糕点的,居然是蔺晨本人!

哼,别以为化点妆我就认不出你了!

“阿诚,这是我亲手做的榛子酥,你尝尝好不好吃?”

阿诚都掉一身鸡皮疙瘩,努力忘记方才的桃花眼中浓浓的爱意和深情。

“大哥,你尝尝吧。”阿诚发话了,顺手把一盒榛子酥丢到了后座。

这个蔺晨,不知道发什么神经,他都说了多少遍,他不是那个他一直在等的人,那人怎么就是不听呢!

呵,蔺晨表示,我的陛下,我怎么会认错呢~

--

话说两头。

军训这边,明台通过了毕业考试,接受了新任务:回到上海以毒蝎的名义潜伏活动。

他人还未至上海,明楼就已经知道了消息。

不过,他有一点疑惑,毒蝎小组,王天风居然安排了四个人。

明台和于曼丽,生死搭档自然是在一起的;而郭骑云,是军统暗地里活动的执行人;但是,多出来的那个人,是起什么作用呢?

王天风这么慷慨的人员配置,明楼开始不懂了。

而对于多出来的第四个队友,其余三人也甚是懵懂外加大写的不忿!

这哪里是队友,简直就是个大爷!

以上乃郭副官原话。

“天天什么也不干,什么也不会干,就知道让咱们好吃好喝的供着!组长,你身为组长,是不是该管管!”

明台晃着手里的红酒杯,平静的说:“我要是能管的了他,就不会待在这儿吹冷风了……”

对于里面那位“大爷”,两人第一次碰面,是在军校里,当时,明台又惊又喜的喊“阿诚哥”,对方又惊又喜的喊“小叔”……

一想起这段初遇,明台鸡皮疙瘩都能掉一地!

谁知道这世上会有人跟他家阿诚哥如此相像!

于是,明台顺理成章的把那位自称“萧七”的人,当成了他阿诚哥的亲哥哥。

“能帮阿诚哥找到亲人,我这得是大功一件啊!哈哈哈……”

明台幻想着阿诚哥与萧七抱头痛哭兄弟相认的场面,不由得万分欣慰。

---

而完全不知道自己多了个大哥的阿诚正在努力上班的间隙里,陪蔺晨约会(蔺晨单方面的认为这就叫做约会~)

在阿诚看来,蔺晨近日的行径可以用神出鬼没来形容。

不管是在上班路上,还是在新政府办公厅的洗手间里,或是去特高课开会的会议桌上,再有就是吴淞口码头的检查站,都有蔺晨自认为很潇洒的身影。

阿诚简直觉得,这人会影分|身之术!

于是在第n次“偶遇”蔺晨的时候,阿诚提出了疑问:“你们琅琊阁现在这么闲的吗?身为阁主居然可以到处闲逛?”

“哦不,亲爱的,你误会了……”

“闭嘴!谁是你亲爱的!”

蔺晨嚣张的挑眉:“是谁谁心里清楚~”

阿诚不理他,看向漆黑的海面,岸边码头还有他的人在悄悄往战区转移重要物资。

蔺晨摇把纸扇子,凑到他身边,也看向那个方向:“左边数第三个,低头搬东西的那个,是你们的人吧?”

阿诚惊讶的回头,没出声,只一双大眼睛怀疑的看他。

蔺晨轻笑:“所以啊,身为琅琊阁阁主,到处闲逛还是很有用的……尤其,是跟在你身边……”

他看向阿诚,却发现对方根本没在听他说话,而是面向码头那个方向,以一种更加惊讶的神情盯着码头上的人。

嗯?蔺晨感到奇怪,也顺着他的视线望去。

那些人已经搬完了货物,上船的上船,返回码头的往回走。

阿诚盯着其中一个往回走的高个子的男人,眉头紧紧皱起。

而蔺晨看到那人的侧脸,也惊讶的呆住。

“……景……琰?”

他缓缓的转头看向身边的阿诚,再看向越走越远的那个高个子,满眼的不可置信!

突然,那个高个子男人回头看了他们这边一眼,漆黑的夜色遮挡了他大部分的容颜和表情,但阿诚就是觉得那人似乎不屑的笑了一下!

紧接着身边的蔺晨就已经飞了出去!

阿诚吓了一跳,但见一身白色的蔺晨只一瞬便站在了刚才那人的位置,而刚才的人,却完全消失在夜色中,任蔺晨怎么找也不见踪影。

“景琰……真的是你吗?”

评论(12)
热度(57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