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〔9〕

蔺晨x明诚!

这是一个蔺晨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

----------------

9.蔺晨不是卖国贼

“前世今生?我信好人有好报,恶人有恶报。”

“……我先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“我们琅琊阁有一代阁主,爱上了当今天子,然后,做了皇后……”

“等等,你们琅琊阁还允许女人当阁主的?”

蔺晨白他一眼:“阁主都是男的。”而且都是我一个人……

“……男人也能当皇后了。”古来有断袖传言,恐非谣传。

“这不是重点!”

……这就是重点吧。“好吧,你继续。”

“皇帝跟皇后特别相爱,但琅琊阁手中掌控天下机密之事,必定有很多人要除之而后快,而这很多人,又担心琅琊阁握有他们的把柄,不敢轻易出手。”

阿诚点头,他们三重卧底,有时候跟人周旋也是靠这个。

“所以呢,琅琊阁主做了一国皇后,其他国家不乐意了,担心琅琊阁早晚归顺,于是有个坏人,就想了个法子,想借刀杀人。”

阿诚继续点头,借刀杀人这种事,他和他大哥也经常干。

“这时皇帝有个侄子想篡位,敌国那个坏人呢,就打通了跟他的关系,借着他的手,想除了琅琊阁。于是他们定了一条毒计,说琅琊阁通敌叛国……”

阿诚冷笑:“果然是好计策。”

蔺晨也笑:“哼,琅琊阁早就得到消息,这点小计谋,我们还不会放在眼里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……”蔺晨的眼神有点落寞,“皇帝信了他们的话,烧了琅琊山,毁了琅琊阁……”

“啊?”阿诚惊呆了,“那皇后呢?”

“被皇帝下令毒死了。”

“呃……”阿诚有些接受不能,“你不是说他们是两情相悦吗?”

“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还各自飞呢。”

阿诚无语,他本来一位要听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呢。

“可是琅琊阁不是早就识破了他们的计谋了吗?”

“识破了又怎样,那笨蛋皇帝,偏要听他们的,又不听皇后的!”

“……”所以说,这皇帝没那么爱皇后吧。

“那你们,琅琊阁不是被毁了吗?怎么现在还有?”

蔺晨得意道:“我重建的,厉害吧?”

“……”本阿诚一个字都不信。

“真是我重建的。你别不信。其实,皇后死后三天,皇帝也喝毒药自尽了,而且,遗体也失踪了……”

蔺晨又想起那些事来,心里还是闷闷的难受,他找了这么多年,萧景琰的遗体到底还是没有找到。

他拿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阿诚沉默。

这皇帝,怕是另有苦衷吧?

 

阿诚陪他喝了一杯,问道:“你讲这个故事跟我有什么关系?你把我带到这个地方来,就为了给我说这么一个不知真假的故事?”

蔺晨瞪他:“什么叫不知真假的故事!这就是真的!”

“好好好,是真的。”阿诚不跟醉鬼一般见识。

“少敷衍我,我没喝多。”蔺晨目光炯炯的看着他。

阿诚忽然一个激灵:“你不会想说,我就是那个皇帝的转世吧?”

蔺晨没说话,撇开视线自斟自饮去了。

“喂!你这一副默认的样子是怎么回事?你真这么认为?你怎么确定的,万一弄错了呢?你们琅琊阁不会还想着找那个皇帝报仇吧?”

蔺晨淡淡道:“对啊,是要报仇的。这是祖训。”

阿诚感到背后一凉,这鬼地方,他就是想逃都出不去,他又不会飞……

蔺晨余光瞥见他的反应,唇角一弯:“放心啦,琅琊阁报仇才不会杀了人一了百了呢。我们的手段,是让人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……”

“……”本阿诚更不信了。

“哼,不然你以为你们两个联络点怎么会接连出事。”

阿诚这下明白了:“是你们透露的消息!”

“这只是我给南田洋子的见面礼。”

“蔺晨!”阿诚这下是真的生气了。刚才的话他权且当故事听着,可现在说的问题,可就不是闹着玩了。

“在下在,明诚先生有何吩咐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是通敌叛国!”

“反正被冤枉过了,叛就叛吧。”蔺晨一脸不在意。

“你!”

蔺晨忽然向他靠近,问道:“你是不是也想毒死我?”

“我……”阿诚一瞬间竟然有些慌乱,他不敢说出肯定的答案,但他又不敢否认,因为一旦否认,他就是跟蔺晨同流合污了。

而死去的兄弟,就白死了。

蔺晨看够了阿诚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表情,感到很满意。

萧景琰当年若是肯跟他对峙,估计也是这幅样子吧。

“明诚上校,你的长官没有教过你,说话要看证据的吗?”

嗯?

“我说我透露了消息,我说我害死了人,你就不求证?”

是啊,一向睿智的阿诚居然犯了这样的错误,难道是因为,对象是蔺晨吗?还是因为受了刚才那个故事的影响?

“那好,你说实话,到底怎么回事,我回去会找证据证明的。”阿诚正色道。丝毫没有发现刚才蔺晨对他的称呼有点不一样了。

蔺晨大大咧咧往榻上一躺,舒服的发出鼾声,竟然睡过去了!

阿诚:……说好的日落之前要回家呢?

 

最终,阿诚还是在日落之前回了城里。

蔺晨睡醒了觉,依约把人送了回来。

明楼和明镜已经回家了,蔺晨站在门口跟他们打了招呼离开。

明镜很是高兴看到他俩一块回来,她很喜欢蔺晨这孩子。

明楼很是不高兴看到他俩一块回来,他很不喜欢蔺晨这家伙。

于是,吃完饭的时候,明镜问了好些关于蔺晨的事情,阿诚勉强答了,明楼坐在一旁,眼不观四路但耳听八方,顺便听到阿诚夸蔺晨的时候,捏紧了手里喝粥的小勺子。

饭后,阿诚到明楼书房汇报今日搜集到的情况。

“大哥,我们的人里出了个叛徒……”

明楼坐在椅子上抬头看他,我们的人?蔺晨什么时候也是我们的人了?哼,吃里爬外,刚才敢当着我的面夸一个外人!

“我调查发现,确实有一个人投靠了日本人,还向他们传递了联络点的信息……”

对啊,这人就是蔺晨。哼,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还敢在大姐面前给他说好话!看我以后打断你的腿!

“……还好蔺晨发现了,截住了他的消息,留出了大家转移的时间。”

???

明楼一脸你tm在逗我的表情。

阿诚还在继续说着:“这次多亏了蔺晨,否则我们上海地下谠就要全军覆没了。”

明楼睁大了眼,看阿诚不是在逗他的样子,心里难受。

好好的弟弟,怎么就偏偏信了坏人呢?

 

“呃,大哥你怎么不说话?虽然之前蔺晨做的事……嗯,大哥,你怎么了?”

明楼忽然站了起来,吓了阿诚一跳。

“那死去的两个人是怎么回事?两个都是叛徒?”

“呃……另一个是琅琊阁的叛徒,蔺晨顺手解决了……”

蔺晨!蔺晨!蔺晨!

一句话不离蔺晨你就说不了话是不是!

 

“证据呢?”明长官是心胸宽广的人,不跟小阿诚一般见识,他很快平静了心绪,不乱闹脾气。

小孩子才爱发脾气呢!

“证据?蔺晨烧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阿诚眨眨眼:“我看着他烧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明楼捂住了额头。

弟弟大了,管不了了怎么办?

“大哥……你没事吧?”

阿诚扶他坐在沙发上,贴心的倒上半杯热水。

明楼问他:“你知道蔺晨的身份了吧?”

“嗯,他是琅琊阁的阁主。”

“你可知,琅琊阁在中日战争中,是立于哪一派?”

阿诚有些不确定:“他们,中立?”这一点,他倒是没有问过蔺晨。

“呵,覆巢之下,焉有完卵。”

阿诚不知该说什么了,明楼喝完热水,转而问道:“今天你都跟蔺晨在一起?”

“嗯,他带我,去了琅琊阁……”

明楼有些诧异,这蔺晨,居然对阿诚如此放心,就这么带他去了自己的大本营。

“他还给我……讲了一个故事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你小时候故事听的少了?人家说一个故事就让你信的死心塌地!

“大哥,我好像……”

明楼伸出一根手指,示意他不要往下说,他看阿诚面露绯红的样子,真像是下一句就要说他好像喜欢上蔺晨了。

虽然觉得自己的想法很不靠谱,但明楼还是阻止了他将要说出口的话。

然后,下一秒,阿诚眼睛眨了眨,闭上眼睛靠在了同在沙发上的明楼身上。

“……”

靠近了才发现,阿诚身上散发这浓浓的酒气。

这小家伙,什么时候喝了这么多酒,这会儿酒劲上来了,居然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明楼伸手抱着怀里的醉鬼哭笑不得,怪不得,他从之前就觉得屋子里有淡淡的香气,想来,是阿诚身上的酒香。

家里除了阿诚,就他一个男人,他可不想在可能惊动大姐的情况下,把喝醉的阿诚背上楼去。

于是,他扶着身量不比他低多少的弟弟,帮他解了外衣,放到了自己床上。

最后,经过了这么多年的“分居”,明楼再次抱着自己亲手养大的弟弟睡了个好觉。

-----------

阿诚哥:我刚才只是想说,我好像……困了……

蔺晨:让你趁我睡着偷喝我的菊花酒!

………………

阿许:感觉越写越不是原来的味道了🤔这文风,在向着熊孩子跑偏←_←

评论(18)
热度(74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