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〔8〕

蔺晨x明诚!

这是一个蔺晨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

------------

8.阿诚,你相信前世今生 吗?
蔺晨端坐在古琴之前,双手抬起,指尖覆上琴弦,架势倒是摆的十足。
他笑道:“免费请明诚先生听琴,可肯赏脸?”
阿诚倒也没有拂了他的面子,他在一旁坐下,抬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他倒想看看,这次蔺晨又要搞什么花样。
蔺晨朝他微微一笑,敛了眉眼,专注看向琴弦,同时手指拨动,古典缠绵的曲调随之倾泻而出。
阿诚知晓的古曲不多,早先陪着明镜听过几回戏,也就戏文里的曲子略熟悉些。而蔺晨弹得这首曲子,他听过。
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
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蔺晨笑意淡淡,全身心的弹着这首古曲,其情之真,意之切,全部由这首《凤求凰》展现了出来。
阿诚坐在离他不远处,感受到曲子里的情,感受到蔺晨的意,看他坐在古色古香的当铺中间,听他弹着古典的曲子,一时竟分不清自己身在何方。
他仿佛看到当年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恨纠葛,又仿佛看到一段不同于经典的关于蔺晨的爱情故事。
一曲完毕,蔺晨双手按住琴弦,抬起头发现阿诚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琴曲中。
蔺晨静静坐着看他,等他回神。
当年,他给萧景琰弹这首曲子的时候,那人可没如这般,能体会其中情谊,还能细细回味。
当时,他的皇帝陛下只是很认真的说“很好听”。
蔺晨听了这话简直想吐血。
陛下,真真是不解风情~
 
阿诚回了神,才发现曲子早已停了,蔺晨笑眼看着他,他也静静看了他一会儿,问道:“蔺先生,有一位多年求而不得之人?”
蔺晨莞尔,并不回答他,反而说道:“阿诚跟我去个地方,我给你讲个故事如何?”
阿诚有些想拒绝,他今天出来是调查地下谠被出卖的真相,和接应其他同志的。
蔺晨看出他的为难,很欠揍的问:“哎,你听没听过琅琊阁?”
阿诚疑惑,这话题是不是转的有点快?
蔺晨拿出一块玉,展示在他面前:“这是琅琊阁阁主的玉佩,你今天想查的事情,琅琊阁可以倾囊相告。怎么样?跟不跟我去?”
阿诚惊呆,不可置信的看着刻了个“蔺”字的玉佩,又不可思议的看着蔺晨,张了张嘴,一时不知该问什么。
蔺晨很满意他的反应,他把玉佩放在阿诚手里,自己不知道从哪儿抽出把扇子,“唰”的打开了,得意道:“在下琅琊阁阁主,蔺晨。明诚先生,可愿与在下同游?”
阿诚手握着温凉的玉佩,稍稍回了神,换上公式化的笑容:“请蔺阁主带路。”
蔺晨不可查的微微皱眉,还是笑开:“多谢美人赏脸。”
阿诚白了他一眼,没想到琅琊阁主是这个样子。
 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两人开车出了城,居然还在往更郊区的地方走。
“哦,找个深山老林把你卖了。”
“琅琊阁还缺钱?”
“是啊,谁让他们阁主最近追美人花费太高。”
“蔺晨!”
“怎么,终于不再叫我蔺阁主了?”
“蔺先生,你能换个称呼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还要多久?我今晚还要回家的。”
蔺晨不高兴的扫了他一眼,凉凉道:“保证在日落之前送你回到你家大哥身边。”
阿诚不满他的语气,转移话题道:“你不是要讲故事吗?”
“到了再说。”
“……”
 
不多时,蔺晨停下了车。两人停在一座山下,看来,要想前进,只得步行了。
“你要带我爬山?”阿诚问道。
蔺晨耸肩,表示默认。
阿诚望山兴叹,爬上爬下,确定日落之前还能回到城里?
谁知蔺晨靠近他,伸手自腋下搂紧了他的腰,阿诚立刻便想挣脱,可惜蔺晨力气大的很,那条胳膊似铁的一般,丝毫不动。
“放开我!你要干嘛?”
蔺晨一笑:“再动我就亲你了,抓紧了。”
阿诚一僵,忽然后悔跟着他出来了。
“牛……虻……”阿诚嘀咕着,下一秒就惊得差点大叫!
蔺晨竟然带着他腾空而起!掠过树梢直接往山上飞去!
呼呼的风声的耳边,蔺晨带着笑意的声音也响在耳畔:“别怕,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果然,没一会儿,蔺晨带他到了山上,落在山顶,阿诚喘了几口粗气,显然吓得不清。
“你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“江湖中人。还没到,待会儿再喘。”
“什……啊!”
蔺晨带着他,居然又一次腾空!
这次的目的地是一处半山腰的山崖,藤蔓掩盖下,蔺晨拨开一处洞穴,带阿诚走了进去。
“这里是……”
“琅琊阁。”
“!!!”
想不到,琅琊阁竟在山腹之中。
经过一段窄路,二人踏入了宽阔的山穴之中,因着头顶是山间裂隙,有阳光落下,山穴里并不十分昏暗。
淙淙流水自山间流下,汇在山穴低洼处,成了一条小溪。
蔺晨带他踏入溪边一处木制二层小楼,一楼有三间屋子,各自连通,看起来是卧房、客房和客厅的样子。但里面的摆设全是古色古香,焚香的香炉,梨木的桌椅,还有古典的床幔。
阿诚四处看看,发现墙上挂的都是绝迹的诗画,有的甚至是唐宋年间,阿诚看不出真假,直觉告诉他这肯定是真迹。
蔺晨拿了温酒的壶和精致的酒杯,笑着摆在桌案上:“山里阴冷,喝点酒暖暖身子。这可是我自己酿的菊花酒。”
“这是要煮酒论英雄?”阿诚笑了。
蔺晨不可置否,点燃了炭火,温上酒,拿了扇子在一旁慢慢扇着。
阿诚想,若是他二人换上古装长衫,他绝对不会认为这是在民国。
二人小酌一杯,确实暖和了不少,蔺晨也打开了话匣子。
“这里我不常来,今天要不是有你在,我也不想一个人回来。”
“嗯……可我并不是你一直在寻的那人。”
蔺晨添炭火的手一顿,没想到阿诚这么敏锐。他随即笑道:“你怎知你不是?”
“那你又如何证明我是?”
“阿诚啊,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”
-----------------

阿诚哥:不信。我们信的是共产主义!

评论(9)
热度(47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