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〔6〕

蔺晨x明诚!

---

6.南田小姐,你的狼,被我吃掉了~

晨光熹微。

酒醉后又一次在沙发睡着的蔺晨缓缓睁开了眼。

窗外有风吹过,秋天的叶子沙沙的响,泛黄的叶片一片片落下去。清冷的深秋,哪里还有萧景琰的影子?

蔺晨痴痴的看一片片叶落,半晌没有动弹。他刚刚做了个噩梦,噩梦醒来,一切归于宁静,像是别样的安慰。

梦的最后,还回荡着那令他胆寒的声音:“琅琊阁通敌叛国,皇后蔺晨,赐死……”

哼,通敌叛国?

蔺晨冷笑一声,我倒想看看,什么是通敌?什么是叛国?

 

地下室关了一个人,一个女人,一个中年女人。

此刻,这个女人正缩在墙角,睡的不甚安生。

听到大门被打开,有个脚步声渐渐的近了。她缓缓睁开了眼。

她被抓来好几天,半点没有了解抓她的人的底细。那些人也不对她进行严刑拷打,也不跟她交流,就只是把锁起来她关着,不给饭吃,不给水喝。

那人果然是来看自己的,脚步声停在了离她几步远处。地下室昏暗,她根本看不清那人什么样子。

“为什么叛国?”那人问,声音清清冽冽的。

女人愣了愣,作为一个特务完全没见过这样单刀直入问话的。她矢口否认:“我没有叛国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

那人沉默了会儿,又问:“你还记得阿诚吗?”

女人又愣了愣,阿诚,她当然记得!就是因为他,她才被明家赶了出来,从此居无定所,过上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。

她不晓得这人有什么企图,难道是阿诚的什么人,不太敢随便答话,思考了一会儿,问:“你是阿诚的什么人?他,过的还好吗?”

蔺晨皱了皱好看的眉,说:“哼,我倒宁愿他过得不好!”这样,我就能英雄救美于危难之中了……

女人抬头看他不甚清晰的脸,问:“你和阿诚是仇家?他,他不是我的儿子!他骗了我!骗了我整整五年!”

“所以你就虐待他?打他?恨不得他去死?!”

女人彻底愣了,这人难道不是阿诚的仇家?

“该死!”

蔺晨留下两个字,离开了黑漆漆的地下室。

晚上,手下来报,那女人已经处理干净了,各种意义上的。

“嗯。”

蔺晨手里摩挲着茶杯,简单答了一声,算是回应。宋代汝窑珍品,被他随意晃来晃去,晃得手下心惊胆战的。

妈蛋,这一个杯子好几万大洋呢!

 

阿诚很快拿到了要调查的蔺晨的信息,薄薄一页纸,怎么看怎么有问题。

纸上写着,蔺晨只是个商人,手下财产不少,上海几个大的酒店饭店、民间游乐场所都在他名下,身家不高不低,不引人注目,倒也没那么低调。

明楼反复看反复不信:“背景这么干净?越是干净越是不可大意。继续让人秘密调查,是狐狸,总会露出尾巴的。”

“是。”阿诚点头,深以为然。

明楼抬头看他,有些不大自然的问:“那个蔺晨,最近没出现?”

“除了上次,我没再见过他。”

上次,自然是阿诚被强吻的那次。

明楼自那次之后对阿诚就怪怪的,有些故意疏远,却又在每件事上做着应有的安排,井井有条,但阿诚就是觉得两人关系没以前那么,亲密了。

阿诚脑中闪过一道光,对!亲密!就是这个词!

虽然大哥对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,但有时候会故意跟自己拉开距离。

比如吃饭的时候,椅子不动地方,人却坐的偏一些,阿诚在一旁腹诽:您再挪,就掉桌子底下了!

再比如,平常跟自己偶尔的斗嘴没有了,每次阿诚顺口而出一句反驳,往常大哥都会再反驳回去,这几日,倒是安静的很,自己唱了几次独角戏,便再没兴致跟他对着说了。

不过,阿诚每次明显看出他家大哥嘴唇动了动,眼看要说出口的话被他自己强行憋回去,阿诚忍不住想笑。

大哥这是跟自己斗气呢!

  

南田洋子近几日很是恼火,交待汪曼春的几件事她都做的不是很好,想着毕竟不是自己人,不如自己手下好用。

正好,听闻最近明楼跟阿诚的身份很有些耐人寻味,她便想着再好好探查一番。想起自己有一头还没用到的狼,她发出了电报。

然而,很遗憾,很快的,对方回复:查无此人。

这时,手下来报,琅琊阁主求见。

琅琊阁?这是什么地方?

蔺晨一身正装进了特高课,见到了想见的人,开口第一句话就是:“南田小姐,你的狼,被我吃掉了。”

看着来人跟明楼相似的脸,南田洋子一惊:“你,是谁?”

“琅琊阁,蔺晨。”

“琅琊阁,是哪里?”

“一个让我知道南田小姐昨晚是喝的咖啡还是茶,咖啡加奶还是加糖的地方。”蔺晨微微笑,西装不方便抄手,于是只好背起手来,摆出一副天下万事通的样子来。

“哦,情报贩子。”南田大概知道了此人来意。

“一针见血。”蔺晨笑笑。

“请坐。”对于友好的投诚,南田洋子向来客气的很。“说说你的目的吧。”

蔺晨很自然的落座:“我只是想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。”

“跟,明家有关?”想到蔺晨进门说的“狼”,南田猜道。

“南田小姐甚是聪慧。”

“那祝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“嗯,合作愉快。”

-------------

傲娇鸽子:哼,说我通敌叛国,我就叛给你看哟~

萧景琰:朕……朕错了……

评论(17)
热度(68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