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〔5〕

蔺晨x明诚!这是一个蔺晨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

 
 

(但是越写越倾 向于楼诚/蔺靖了是什么鬼0_0)

 
 

 

 
 

5. 景琰,我终于找到你了~

 
 

明楼一拳打来,蔺晨灵敏一躲,抱着阿诚避 开了这重 重的一下。

 
 

明楼见一次未成功,且阿诚还没被松开,更是怒火攻心,又是狠 辣的一招。

 
 

蔺晨带着个人左 躲右闪,明楼竟然连蔺晨的衣服都没挨 着。

 
 

人群刚刚就已经跑没了,现在,整个大厅都是他们三人的角 斗场。

 
 

然而没吃亏的人还在不住 嘴的叫嚷:“哎你这人怎么一言不合就打人呢?啊不对,你是一句话不说就上 手啊!有什么问题咱可以先坐下来聊聊嘛,快停手!哎!你还没完了是吧,伤着阿诚咋办!”

 
 

听到这句伤到阿诚,明楼似乎才想起自己是会说话的:“放开阿诚!”

 
 

“好好好,你停手,我放开阿诚啊。”

 
 

果然,明楼暂时住了手,蔺晨夸张的喘 着粗 气,依依不舍的放开了怀里的美人。

 
 

解开桎梏的阿诚立刻跑到明楼身边,关切的问:“大哥,你没事吧?”

 
 

蔺晨不悦:“打人的当然不会有事了,阿诚,你该关心的是被打的我吧?”

 
 

明楼把阿诚护在身 后,反驳道:“你是什么身份,阿诚犯得着关心你?!”

 
 

蔺晨认真想了想,随即褪去了嬉皮笑脸,严肃的自我介绍:“明先生你好,我是阿诚的男朋友。”

 
 

阿诚也生气了:“谁承认你是我男朋友了!”

 
 

“你我已有肌 肤 之 亲,那你便是我的人了……当然,我也是你的人,嗯。再说,你大姐早就同意了……”

 
 

明楼听不下去,上前继续打:“让你再胡说八道!今天我必须打死你!”

 
 

“喂喂!还说不听了是吧?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大舅子的份上,本少爷早就手 下不留情了!”

 
 

“去你大爷的大舅子!阿诚的主意你也敢打!”

 
 

“喂!明楼,你要再这么不讲道理,休怪本少爷不客气了!”

 
 

“大哥小心!”阿诚见蔺晨开始反击,不由上前大喊。

 
 

蔺晨躲躲闪闪半天,也有些烦了,索性迎着明楼上前,手指一伸,点住了明楼的穴道。明楼这下维持着刚才出拳踢 腿的动作,一动也不能动了。

 
 

“大哥!”

 
 

阿诚刚赶到二人身 边要去看明楼的情况,就被蔺晨拦下了。

 
 

“让开!”阿诚用力拍掉了蔺晨阻拦他的胳膊,朝明楼身边跑去。

 
 

蔺晨看着他的背影,眼中显示出危险的光芒,阴恻恻的问道:“阿诚就这么讨厌我?”

 
 

阿诚见明楼一动不能动,定是蔺晨搞了什么鬼。他回头愤怒的说道:“蔺先生,我并不想讨厌你!但你做的事情确实没有办法让人接受!你把我大哥怎么了?他怎么不能动了?”

 
 

“哼!没有办法接受吗?你是指……”

 
 

蔺晨闪到阿诚身 前,右手捏住他的下巴往 高一 抬:“这样吗?”

 
 

说完轻轻吻住那双薄唇,小心翼翼的吮 吸 起来。

 
 

“呜呜……放开!”阿诚奋力挣 扎,立在一旁不能动弹的明楼眼中似是能够喷出火来!

 
 

蔺晨放开了阿诚,微微一笑: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再见。”

 
 

说完立刻转 身,快步离去。

 
 

阿诚愣了愣,看不明白这人怎么想一出是一出。但是,明楼还不能动呢:“喂,你先放开我大哥再走!”

 
 

回应阿诚的是一声裂空之音,一只小茶杯飞来,不轻不重打在明楼肩头,明楼瞬间可以动弹。但他也因为之前姿 势不平衡,这下被击打到,向后倒去。

 
 

阿诚眼疾手快,拉住了他。

 
 

“大哥,你没事吧?”

 
 

明楼皱紧眉头,盯着阿诚被亲红的双 唇,半晌摇了摇头。

 
 

“查清楚这人的来历,此人背景绝不简单。”

 
 

“是。”

 
 

“还有……避免与他的……直接接 触。”

 
 

想到刚刚两次直接接 触,阿诚尴尬低头:“……是。”

 
 

--------

 
 

在萧景琰当上皇帝接萧庭生入宫的时候,蔺晨就很不喜欢这个祁王的遗腹子。他总觉得这孩子心思和眼神没那么单纯。

 
 

自然,若他是单纯的,他就不可能在掖幽庭活下来了。

 
 

因此,蔺晨吩咐了琅琊阁,多多注意这位新晋封的秦王的动向。

 
 

萧庭生十八岁的时候,琅琊阁就探听到,有大臣向秦王进言,撺掇其夺回原属于祁王的皇位。只不过,后来萧庭生把那人给杀了。但他也开始培植自己的势力。

 
 

一个十八岁的少年,就已经懂得怎么去不留人话柄做出杀人灭口的狠辣手段来,怎么能不让蔺晨提高警惕!

 
 

那一年,蔺晨还没有成为皇后,只是作为朝廷客卿,可以来往于宫中。一次,他寻了个由头,找萧庭生的麻烦,即将动手的时候,不想被萧景琰发现了。

 
 

那时萧庭生很是可怜的跪在御花园里,蔺晨出手教训他,全被“不小心”“路过”的萧景琰看见了。蔺晨从没见过萧景琰有过那般愤怒的表情,他与蔺晨对 峙,第一次使用天子之威 压 制了蔺晨。

 
 

那次,他只说了两个字,蔺晨就不得不服软,因为那样的眼神,实在令蔺晨心里没底。

 
 

高高在上的皇帝陛下那天在御花园只重重说了两个字。

 
 

让开!

 
 

跟阿诚今日说的语气、神态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
 

所以,这次蔺晨很轻易的走了。而那一次,萧景琰和蔺晨冷战了好几个月,他不能相信自己带大的侄儿有二心,也不想他最亲近的两个人一直处于水火不容的境地。他希望蔺晨先服软,来跟他道歉。

 
 

但他想错了,蔺晨回了琅琊山,也生气了很久很久。

 
 

久到,差一点他就做不成皇后,无法与萧景琰厮 守……

 
 

--------------

 
 

回家路上,阿诚默默瞄着后视镜,见明楼脸色非常不好,似乎还憋着巨大的火气,吓得他一路没怎么敢说话。

 
 

他了解他大哥,若是真生气了,后 果绝对不 堪设想。

 
 

阿诚打了个冷战,默默祈祷大哥不要太生气才好。

 
 

到了家,两人脸色阴沉的进门。明镜一看二人脸色,便猜想相亲不是很顺利,也就没多问,想着明天私 下问问阿诚。

 
 

阿诚跟着明楼进了书房,明楼气还没消,阴沉着脸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阿诚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尝试着说点什么缓解气氛。

 
 

比如什么,今天天气不错啊,大太阳晒得大地暖融融的……

 
 

比如,大姐今天穿的旗袍好好看啊……

 
 

再比如,把明台在军校的所作所为当乐 子说给大哥听?

 
 

呃,到底说点什么好呢?

 
 

忽然,闭着眼的明楼开了口:“去洗把脸。”

 
 

“嗯?”阿诚不解的睁大了眼。

 
 

“去!”

 
 

“是!”

 
 

什么情况?我脸脏了?大哥闭着眼怎么看到的?

 
 

但阿诚还是顺从的拐去浴室好好洗了洗脸,捎带着两鬓的头发也有些湿 了,整个人看起来清爽了许多。

 
 

“大哥……我……洗 好了。”

 
 

“嗯。去做饭吧。”

 
 

啊?

 
 

哦,好吧。

 
 

怎么越来越搞不懂,大哥在想什么了呢。

 
 

--------------

 
 

蔺晨今晚又喝的酩酊大醉。

 
 

阿四跟人猜拳输了,不得不敲门进 来汇报事情。

 
 

“老大!老大,你醉了吗?”

 
 

蔺晨醉眼朦胧的嘟囔:“醉?本少爷千杯不醉……”

 
 

“唉,老大你又是何苦呢,酒大伤身呐!”

 
 

“本少爷爱喝!你!你管不着!给我出 去!”

 
 

“哎哎哎,好好好,我走……”走到一半,阿四想起来要汇报的事情,蔺晨以前交待过,消息是要及时传递的,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拖延。

 
 

“老大,那个,不管你听不听得清记不记得住啊,我是想说,您要我们抓来的那人,已经到了,现在关在地下室里。”

 
 

蔺晨眼神有一瞬的清明,淡笑道:“不许给吃的,先饿两天,水也不给,看着别给弄死了就行……”

 
 

“哎!”

 
 

阿四退了出去,蔺晨继续喝他自己酿的菊 花 酒。

 
 

以前,萧景琰喜欢,他便每年亲自采了御花园的菊 花来酿酒,那时候,他们一起喝过时间最长的就是埋了十年的菊 花 酒,因为第十一年,他的景琰就不在他身边了。

 
 

他现在有着长长久久的时间,想喝多少年的酒,只要酿了埋起来,等几十年还是几百年再喝,全凭自己兴致。

 
 

喝多了酒,蔺晨也不闹,只安安静静的睡着。

 
 

朦胧中,他睁开了眼,仿佛看到眼前站了一个身着白衣的古装男子,男子束发,显得特别精神。

 
 

蔺晨温柔的笑开,朝着虚空伸出手去:“景琰……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
 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 

阿许:昨天没更新,因为车胎爆了⊙﹏⊙……细思恐极,难道这就是来自大哥的诅咒?好怕怕~

评论(28)
热度(80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