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美人与名将,但许人间见白头。

  阿许  

【蔺诚】轮回之境〔4〕

蔺晨x明诚!这是一个蔺晨跑来跟木娄抢阿诚哥的故事~

4.怒发冲冠凭栏处,潇潇无雨歇~

“老大,你要找的人,找到了!”

蔺晨正在画画,细腻的笔触下方,是一个红衣少年,拾级而上,他的前方,是巍峨大殿,阴云和蓝天。

蔺晨毫不在意,淡淡问:“哦?人在哪儿?”

“沈阳城,为日本人做事。”

勾勒着红衣少年衣袍上的暗纹,蔺晨冷笑:“看来的确该死!想办法弄到上海来。”

“抓进地牢?”

蔺晨抬头一笑:“难不成我还供菩萨一样供起来?”

“……”老大笑的,有点吓人。

少顷,一画完毕,画中少年眼中满是坚毅,威严的脸色仿佛表示他正要踏进刀山火海之中。

-------------

“啊!吓死我了,老大刚才的笑容太渗人了!
 

“阿四,你又惹老大不高兴了吧?”

“哪有!老大每次画画心情都很好的!”

“老大又在画画了?那咱们又有故事可以看啦~今天老大画的什么?”

“嗯……好像今天不是故事。是那个小皇子要进皇宫的一刻。”

“进皇宫?哎呀你真笨!小皇子进皇宫肯定是要求老皇帝成全啊,毕竟上一次的画里他们俩已经拉拉小手亲亲小嘴了啊……”

“嘘!你想被老大揍是怎么着!这么大声!走走走,外边说去……”

------------

“说亲?”阿诚一脸愕然,帮明楼解扣子的手也顿住了。“大姐答应啦?”

“这么盼着大姐答应?”

阿诚白了明楼一眼,低头帮他解开所有扣子,褪下西装。

“嘶……”

“大姐还真打你了?”

“真打就不只这一鞭子了。大姐说,明天让你去见见人家。”

“啊?见见谁家?我觉得那人不是好人……居然几句话就能把大姐搞定……”

明楼嗤笑一声:“觉得不是好人?你又不是跟他相亲,这有什么怕的。”

阿诚撇嘴,不说话了。

明楼看着他离开房间,心里忽然空落落的。

他的阿诚,终究长大了,都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了……

 

第二天,风和日丽,阿诚出门,明楼也跟了出来。

“大哥,你要出去?”

“哦,跟人约了喝茶,走吧,一起。”

坐上车以后,阿诚才问:“您去哪儿?我先送您过去。”

“世贸饭店。”

啊……那是他今天相亲的地方。

“嗯。正好顺路。”

--------

世贸饭店三楼转角的临窗位置,蔺晨一身灰白长衫,正歪着头看风景。

远远的,他便看到阿诚下车走了过来。

只是,他后面还跟了一个碍眼的。

蔺晨嗤笑,很是不待见的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先生,这边请,您要找的人在8号桌。”

阿诚被侍者引着过来,明楼则走了另一条路,去了大厅对面。

“蔺先生,又见面了。昨天感谢您送家姐回家。”

蔺晨冺唇一笑,淡淡道:“明先生客气了。”

“叫我阿诚便好。”

“阿诚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坐吧,不介意我已经点好菜了吧?”蔺晨一派绅士作风,帮阿诚拉开椅子。

阿诚受宠若惊:“不,我相信蔺先生的品味。”

“既然我都叫你阿诚了,你也别蔺先生蔺先生的叫了,不如之间叫我阿晨怎样?”蔺晨落了坐,帮阿诚递过手帕,殷切的看着他。

阿诚揣摩对面那人的心思,不知这一次见面这人表现的如此热络意欲何为。

“阿……”一个晨字,怎么都叫不出口。“蔺先生不介意的话,我直接叫你蔺晨如何?”

蔺晨眸子暗了暗,但还是牵起嘴角:“阿诚随意吧。”

景琰,你如今,连我的名字都叫不出了吗?

--------

菜一盘盘上,看蔺晨挑挑拣拣,为他布施饭菜的样子,阿诚略有不安。他还记得今天是来干什么的。

“那个,蔺……蔺晨,我今天是来……相……亲的。”这种话要直接说出来,阿诚有些难为情。

蔺晨吃掉一个粉子蛋,很无辜的抬眼看他:“是啊,相的如何?”

阿诚微微睁大了鹿眼,不解其意。

“嗯,我是说,你相得我如何?”

“……”大哥,被你说对了。

可是……

“我大姐说……”

“你大姐说,让你今天来找我相亲啊。”

啊,大姐好像是这样说的没错,但是……

阿诚仔细打量眼前的人,他怎么都不能相信,大姐居然同意他来跟一个男人相亲!还是一个跟大哥如此相似的人!

见阿诚不说话,蔺晨挑眉一笑:“怎么,被本少爷迷到了?我也觉得自己长得还不赖……”

阿诚默默翻个白眼,拿起茶杯掩饰尴尬。

茶水刚进口,就听蔺晨说了下一句:“美人……你这是看上本少爷所以害羞了吗?”

“噗!”

上好的铁观音,一滴不落,全洒在了蔺晨脸上。

……

阿诚惋惜:这喷的全是钱啊~

 

蔺晨擦了一把脸,无奈笑道:“即便被本少爷说中了心事,美人你也不要激动嘛!”

阿诚瞪他一眼,控诉他喊自己美人的行为。

蔺晨乐了,这表情,太熟悉了。

于是,他哈哈哈笑了起来。

阿诚实在觉得没什么可聊下去的,起身准备离开。

蔺晨早已发觉他的意图,脚下一踢,凳子拌在了阿诚小腿上,阿诚立时不稳,身子一斜,被蔺晨稳稳抱在了怀里。

“美人小心呐!磕着了就不好了。”

身为特工的警觉在阿诚碰到蔺晨胳膊的时候就准备反击,然而,以前学的格斗术此刻似乎一点用没有,他被蔺晨紧紧搂在怀里,没有丝毫动弹的可能。

阿诚心下大骇,对蔺晨的警觉性达到了最高值。

 

一厅之隔的明楼在朋友喝着茶,眼神不时往阿诚这边瞟一下。

他刚跟朋友多说了一句的功夫,眼睛余光就瞟见阿诚跟另一个自己抱在了一起!

没有顾及朋友的感受,明楼放下茶杯立刻起身往大厅对面走去。

看着还抱在一起不肯分开的两人,明楼眼睛眯了眯,拳头攥的越来越紧。

忽然,一声枪响划破喧闹的大厅,人群立即尖叫乱撞起来。

明楼的行进受到了阻碍。他转视四周,却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物。只得以更快速度赶去阿诚身边。

 

这一边,阿诚受够了蔺晨的桎梏,低声喊了一句“放开我”,话音刚落,就听见了枪响。

蔺晨一惊,抱着阿诚几个旋身,两人由窗边转到了墙边。

剧烈的脚下动作,并没有改变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转到墙边的时候,阿诚正好被蔺晨压在他和墙壁之间。

蔺晨回头扫视人群,也未发现可疑人物,再转回头的时候,嘴唇擦过了阿诚鼻尖。他一低头,两人鼻尖相碰,四目相对。

阿诚看着眼前放大的脸,想到刚刚柔软的触感,心跳渐渐加速。

时间似乎凝固,蔺晨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不由自主的,微抬下巴,吻住了梦寐以求肖想千年的双唇。

阿诚回神,立刻“呜呜呜”的反抗,并使劲推他。

蔺晨似乎也反应过来,随即放开了那片嫣红,笑道:“味道不错。”

而此刻,明楼终于穿过了嘈杂的人群,来到了二人身边。

蔺晨还抱着阿诚,两人同时回头,看到的是一个怒发冲冠的阿诚的大哥、蔺晨的大舅哥(蔺晨自己封的)。

随后,一只拳头狠狠朝着蔺晨打来!

----------

蔺晨:喂喂!打人不打脸!你这人讲不讲江湖道义啊!

明楼:呵呵!你都把我的人抢了我还跟你谈江湖道义?!

评论(35)
热度(87)
© 阿许 | Powered by LOFTER